連休假期, 除了中秋節那天回婆家外, 其餘的假日頂多帶狗子出去跑跳外
本來都沒安排要去哪兒玩, 昨天上午Luca一家要去內灣, Mix拔隨口提說
我可以跟他們一起出遊, 於是我就厚著臉皮跟正在熱車的Luca阿公說我想跟團
本來不會很擠的車, 我這個不速之客突然加入, 變成五人加兩狗擠一車
浩浩蕩蕩地出發到內灣半日遊


內灣跟鶯歌一樣都是近幾年才竄起的週休假日熱門去處
假日內灣的觀光老街擠滿了人潮, 實在無法注意到她們有名的老式建築


這兩個淘氣的機器人居高臨下, 看著一波一波的人潮給這個小鎮帶來觀光商機


內灣戲院改成現代的3D電影, 頗有古早味的戲院前一樣滿滿的人潮


沿著老街逛到最後一定會到達火車站, 大家不免俗地一定會在這前面拍照留念


火車站後面用劉興欽漫畫人物作成的路標, 白天看不到螢火蟲吧
老街上也有一家現場以漫畫形式幫遊客畫像的專門店


我們在這鎮上隨意地逛著, 路過廁所, 這兩隻乖狗安靜地等著媽媽


百香果的花還真是沒見過, 很特別喔


回程我們挑選當地的客家特產時, Luca和阿波羅乖乖地窩在媽媽的腳下等待
我買了兩罐客家泡菜, 微甜, 不像韓國泡菜這麼酸, 很合我家的胃口

沿街賣著當地的名產小吃野薑花肉粽, 紫玉菜包, 客家擂茶, 擂茶冰沙,...
我以為野薑花肉粽裡面的餡有野薑花, 事實上只是野薑花的葉子包裹成的一般肉粽
特別的是粽子有葉香味道, 紫玉菜包的餡是蘿蔔絲, 熱熱的好吃
粽子和菜包的胡椒粉放得特多, 辣得我一路上都覺得口渴, 天氣又熱, 一直想喝涼水


Luca媽最擔心的鑼鼓陣在回程時遇上了, 鑼鼓喧天, 震耳欲聾, 超級刺耳


最佩服Luca媽零食袋內的各級treat一應俱全
近距離震撼到最高點, 阿波羅已經快撐不住了, 準備落跑了
西莎肉罐頭趕快拿出來伺候, 還好西莎吃完, 那鑼鼓陣也差不多走遠了
還好我隻身前來, 落得輕鬆, 要不施家的膽小鬼個個凖是嚇到屁滾尿流的

離開內灣老街, Luca阿公阿嬷本來準備帶我們去尖石, 沒去成, 又說要去復興鄉
我只是個跟屁蟲, 跟著出門透透透氣, 車上有喝有吃的, 去哪兒都好, 沿路走走停停
不趕時間, 挺悠閒的


已經入秋了, 天晚得快, 來到這不知是什麼湖的地方, 一下車, 哇! 好美喔
還好我的傻瓜像機可以拍出當時的浪漫來
Luca阿嬷準備了很多好料在車上, 沿路吃吃喝喝, 也不覺得餓到要吃什麼正餐
在復興鄉街上Luca阿公想下車吃鮮, 觀光客差不多都下山了, 各家小吃店冷清得很呢
所以也不必等太久就有得吃了
當個跟屁蟲, 不必自己開車又沒帶拖油瓶, 一路上氣氛又輕鬆, 這趟出遊真是愜意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