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最後一天, 天氣依然啵棒的, 不帶隻狗出去, 實在有違老天爺的美意
下午帶著小席丹和Luca媽到鶯歌老街踩街去


第一次帶席丹到比較熱鬧的街上逛, 拍張照先讓席丹緊張的心情緩和一下


右邊這家阿嬷ㄟ豆花, 生意很好, 06/12大清早5點多就是在這撿到艾瑪婆婆的
我們先在這吃了碗黑豆花, 豆花給的很多, 糖水嫌少了點
回家前又折回來買黃豆花帶回去, 每碗都花可以加兩種料, 豆類煮得不夠爛
我喜歡豆子煮爛綿密的口感, 這裡的綠豆對我來說還太硬
這裡豆花的口感比較粉, 每天早上來我們社區販賣的豆花則是比較Q

左邊賣的是臭豆腐和大腸麵線, 生意一樣很好, 也買回家給Mix拔當晚餐
Mix拔說麵線太鹹了, 下次不要買了


已經傍晚4點了, 觀光客走得差不多了, 人潮不會太擁擠, 這樣最好
第一次來逛大街的席丹才不會太緊張


自從鶯歌老街重新規劃因應新的觀光熱潮後, 舊式的陶瓷藝品店重現另一種新風貌
每家店都經過精心的設計, 有自己的風格, 很值得大家花時間去瀏覽
帶著狗來社會化是主要目的, 更重要的是, 幼稚園的小朋友稚嫩得很
無法像下面這兩位兄弟, 可以乖乖等在店門口, 讓媽媽安心進商店看個夠

所以我都沒打算進商家去逛, 以後自己再來逛個夠
路人對這兩位狗醫生嘖嘖稱奇, 無法置信可以這樣安靜等在門口


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也不知道賣啥好料的, 一直聞到好香的奶油烤香味


原來是很普通的紅豆餅, 熱熱吃真的*讚*喔


觀光地區少不了的街頭賣唱, 有實力才敢當庭廣眾下表演, 唱得好


異國原住民也來這推銷他們的音樂CD


三隻狗對著這隻胖到身體成正方形的米格魯非常有興趣


除了一般的商店外, 在老街的盡頭有好一些臨時搭建而成的攤位


商家爲了吸引客戶而在店門口舉辦手拉坏比賽, 在規定時間內看誰最快完成作品
想要享受免費玩陶樂的人可以試試看


兩兄弟的媽媽又丟下它們, 進去尋寶了, 果真在這兒尋到便宜的寶
老闆還不時稱讚這對兄弟呢, 他問我, 狗應該有上過課吧!
還問我104查號台可以查到狗醫生協會的電話嗎? 我告訴他直接上網查快又清楚
Luca和阿波羅是最好的免費廣告


快天黑了, 該吃第二餐了, 最佳的戶外用餐時機當然不可錯過了


煙囪麵是啥咪哇糕咧, 正在好奇看著這家看起來格調還不錯的老街風情館
看到門口教人玩陶的一位先生很面熟, 我認出是一位朋友的老公
我們兩家的小孩在小學時期曾一起上過才藝班好幾年, 也常互相接送過對方的小孩呢
可是這位女性朋友才幾年沒見, 居然認了老半天才想起我是誰
我正納悶是我老很多害她認不出來嗎? 後來想想應該是我以前長髮披肩的模樣
現在頭髮剪得短得不能再短, 她一時之間認不出來吧!


這家現場烘培茶坊, 飄出非常濃香的茶味, 連不喝茶的我都猛吸空氣中的茶味香呢

我主要是帶席丹來做戶外社會化, 來這走馬看花, 紀錄只是皮毛的東西
短短的兩條鶯歌老街, 可以看的東西很多, 慢慢逛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東西
逛累了, 還有很多可口的小吃可以品嘗, 除了老街這邊
鎮上還有其他很多陶藝店也是不錯的去處, 還有現在正是一年一度鶯歌陶瓷嘉年華會
陶博館有一系列的活動, 上網查就可以得到很多最新的訊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