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就是位於埔里的水頭里的一家民宿--小城故事
週六我和我娘還有施家的小朋友在這兒住了一夜
真的是非常棒的一家合法民宿, 環境非常清幽
晚上只聽到外面灌溉溝渠的水流聲, 難得夾雜幾聲狗吠聲


木製歐式房屋, 樓下有三間四人房, 主人一家人住樓上
男女主人待人親切, 晚上還會邀請客人跟他們話家常吃水果


有個美麗的庭院


我們住的四人房, 不輸五星級的大飯店的房間
很舒適的外宿環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不知道清晨幾點我被娘的大如雷聲的打酣聲吵醒後, 再也睡不著了


我們的房間是在隔壁棟的樓上, 這獨棟的有一間四人房和一間雙人房


這是從房間陽台可以看到的景緻--遠眺群山, 還可以看到屋後的高高檳榔樹


我們隔天的早餐是簡單的半自助式西式早餐有:
吐司, 蘋果, 蕃茄, 肉鬆, 荷包蛋, 培根, 奶油, 果醬和奶茶咖啡
娘吃了前一天中午吃剩的炒飯和一片吐司, 我和小朋友各吃了4片吐司


我們很給面子地把所有女主人準備的簡式早餐全部掃光光
在這吃早餐很浪漫滴喔!


這隻才5-6個月的小狗名叫牛牛, 很可愛的一隻狗, 很幸福有個美麗的大院子可以跑跳
只是主人對不幫公狗結紮的觀念, 我實在無法茍同
他們都篤信佛教, 男主人卻認為幫公狗結紮是一件違反天則不人道的做法
他說等牛牛長大了發情了, 會讓它到外面去找母狗抒發它的情慾
他覺得對公狗禁慾事件很殘忍的事, 又是以人的想法為出發點來替狗設想
雞婆的我, 當然忍不住要說服他們幫牛牛結紮, 既然你們篤信佛教
雖然我還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 我還是常聽到*業障*這名詞, 就以這個為重點
我請女主人好好想想, 為了不讓你家公狗受到禁慾之苦, 而放任它到外面亂播種
你們能為它播的種負責嗎? 牛牛製造了無數的無辜生命, 造成更多的流浪狗
這是在造孽喔! 這是一種業障喔!
我還告訴女主人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投宿時, 牛牛已經被結紮了
越小結紮傷口越小越好照顧, 結紮後它根本不會受發情之苦, 個性也比較穩定
希望這些修行之人能真正發揮他們常常勸人要慈悲為懷的精神


這家禾田舍是一家以餐飲為主, 附設有三間房間的民宿, 就在小城故事附近
我路過看到外觀不錯, 就下車拍照, 水頭里這附近民宿還不少咧!


小城故事http://gs421433.xxking.com/house/
049-2906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