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是我土生土長近20年的第一故鄉, 一直以來都很懷念這裡的好山好水
每次回埔里都是來去匆匆, 心中一直盤算著哪天要自己好好悠閒地走一趟
這個暑假原本跟朋友約好要來玩個4天, 住房早就定好, 行程也大致規劃好了
只是不巧碰到兩個颱風, 延了又延, 後來又來個席丹和Emma
加上兩家小孩上高一要報到和新生訓練等一堆事情擠在一塊, 時間上很不好喬
最後取消, 住宿的訂金, 有規模的飯店可退, 小城故事不能退, 一年有效期
多了席丹和Emma,  有陣子讓我精疲力竭,  好想出門透透氣
最近就好想出門,  於是決定週六日到埔里兩日輕鬆遊, 狗子就交給拔拔一人辛苦照顧了
我只大概規劃幾個要去的點, 其他的就邊走邊看,  隨興而走

週五晚上先到台中住一晚, 這樣第二天可以不必這麼趕, 我娘是臨時加入的
本以為她不會有興趣跟我出遊住民宿的, 因為在埔里不必花錢還是有地方住
有地方住還要花錢住其他地方, 我想老人家會覺得是個浪費
沒想到娘跟我說, 她想開了, 她要跟我去住民宿, 真是奇聞喔!
老人家身體不是很好, 還好我也計畫悠閒地走, 不趕時間, 自由行

車子從台中開往埔里途中, 我一直注意有無可以臨時停車去隨意走走的地方
路過國姓鄉,  果然瞄到一處可以去瞧瞧的地方, 車子開過頭了, 再迴轉回來


原來是2005年才成立的*炭雕藝術博物館*
我們家中也有備長炭, 所以我對炭的用途和好處有些概念
除了可以調節空氣中的溼度外, 也可以有效地隔絕電磁波


炭雕是一種相當不簡單的藝術, 因為材質關係失敗率很高
這裡有導覽人員會跟遊客做相當詳細的介紹, 是一個相當有教育性的博物館
不分年齡皆可入內參觀的好去處,  當然, 到最後還是會介紹一些消費性物品
炭在生活上是非常有益的具功能性的健康物品,  可以買來試試看


博物館對面的山, 在921之後光禿禿的, 現在已經恢復原來的有草有樹的面貌了

南投縣炭雕藝術博物館--國姓鄉中正路一段127號--049-27207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