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桑上廁所一定要在室外而且最好是有草皮的地方, 只要有草一切OK
只消幾分鐘就解決了, 哪怕是一枝被折斷掉地上的枝葉也好,
差不多是成犬了, 如廁的習慣很難改, 又很會憋, 沒有草地, 人家路邊的綠色植物也好, 
硬擠上去尿, 無法長時間待在家裡, 室內的如廁訓練倍加困難


每次帶回家的時間遇到下雨天, 白刷刷的毛帶出門, 即使穿上雨衣
回家後四隻腳還有腹部一樣噴得髒兮兮的,  這兩天雨雖不大但很少停過
昨晚冒著細雨帶她出門解放, 帶到有一些雜草的地方去,  沿途聽到一些狗吠聲
臭Mo就咿咿嗚嗚想找狗的企圖, 我緊握牽繩長度也控制在可以舒適腳側的長度
它知道不能得逞, 乖乖地走到我預計讓它如廁的地方, 那附近一棟屋頂上綁著一隻狗
那隻母狗在屋頂上對著臭Mo汪汪叫, MoMo怎麼可能專心上廁所呢?!
還是一樣只顧著想找狗玩的心態, 祇差沒有跟著汪汪大叫而已, 我在那裡待了幾分鐘
看它還是被屋頂的狗騷擾到忘記要大小便, 我就直接將它帶回家, 沒繼續耗下去
我想讓它學會出門上廁所就是要好好上, 不上的話就回家繼續憋
當然一次它是搞不清楚我想要它學習的是這件事,  只能在它回家的短暫時間內盡量做


今天依然雨下個不停, 早上我刻意不冒雨帶MoMo出去上廁所, 我想昨晚它沒上
這是最好讓它在家學著上廁所的好時機, 早早吃過早餐後, 我在門口舖報紙
我忙我的事,  後來將Emma帶開, 過了一段時間我才過來看看MoMo有無大在報紙上
結果是, 它居然跑到我幫Emma舖在餐椅旁的報紙上尿尿, 在Emma的尿布墊上嗯嗯
報紙和尿布墊都有Emma的一點點尿漬, 既然這樣, 傍晚我如法泡製
我將Emma的尿布墊和有尿的報紙換個地方舖在大門口內, 到剛剛九點時去檢查
MoMo果然尿在Emma的尿布墊上, 只是這次沒嗯嗯就是了, 我之所以可確定那是Mo尿的
是因為我家兩隻狗子一定不會在那裡尿的, 而且兩隻公狗尿尿的方式和噴灑的樣式
我一眼就可以認出是哪隻尿的, 可惜我沒有時間在旁邊盯著, 無法及時給予MoMo正增強
明天必須將它送回陳醫師那裡, MoMo在室內如廁總算是有個開頭了, 只有日後再繼續努力了





幾天沒出去抒發精力, MoMo一直找Hego PK, 激戰好幾回, 有時還去盧Mix跟它玩
Mix不想理它, 它就回頭又找Hego, 吃飯時就看著一黑一白的野獸在那裡吼吼吼地你來我往的





天氣不ok的週日MoMo雖到Jasmine家度假, 也只能在室內混, 不過總比在我家過得舒服囉!
實況報導在這裡 大頭Mo的換季週末 以文找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