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識的資深抓狗高手因故無法繼續幫助愛心媽媽捕捉需要結紮的流浪狗
高手就請愛媽來找我們, 八德地區的吳太太請求支援抓正發情的米拉拉
這隻米拉拉在她們餵養浪狗的區域算是最近才出現的新面孔
有可能米拉拉被棄養在某處,  因為發情的關係四處流竄, 近日剛好出現
在外流浪沒結紮的母狗非常可憐, 在它們發情期間常被成群的公狗糾纏
即使到發情末期, 母狗都已經精皮力盡了,  公狗依舊不願罷手
由於新面孔,  愛媽還摸不清它何時會出現,  前兩天天氣不太好
愛媽打電話來說那兩天看到米拉拉的蹤影了




心急的愛媽說她們前一天試圖徒手抓這隻米拉拉
聽了就讓人捏把冷汗, 跟狗不熟, 狗怎麼隨隨便便就乖乖讓你抓呢!
愛媽們也真勇敢, 都不怕被狗咬, 沒抓到狗就罷了,
可是已經嚇壞米拉拉了, 遠遠看到愛媽拔腿就跑


再次拜託各位愛心人士

如果沒有百分之兩百的把握

請不要隨便徒手抓狗

你很有可能被驚嚇的浪狗咬傷

更不要妄想用網子抓狗

還沒抓到狗就先把狗嚇個半死

這會破壞狗狗對人類的信任度

這樣做只有徒增我們抓狗的困難度


除非你平日下了很大的功夫跟狗搏感情, 
它對你的靠近你的觸碰毫無反感
它喜歡跟你撒嬌, 它願意讓你抱, 
你有十足的把握它跟你百分百的麻吉
否則不要輕易嘗試突如其來的抓狗動作, 
這是很危險的



米拉拉看到愛媽就躲開, 看樣子無法請愛媽幫忙餵食
她們暫時能幫的就是離米拉拉遠一點, 
不要讓米拉拉怕她們反而越走越遠
我試著蹲下靠近米拉拉, 我把手伸出去讓它聞聞
米拉拉不認識我對我沒戒心, 跟愛媽要好料,  
但是米拉拉對才剛從冰箱拿出來不及解凍的雞脖子沒興趣
我沒準備好料無法長時間留住它
米拉拉為了躲避這群公狗的糾纏,  不斷地移動它的位置


米拉拉被這幾隻公狗護衛著, 發情已經到了尾聲的米拉拉
對於像蒼蠅般趕也趕不走的公狗已經極度不耐煩了
無奈身上費洛蒙讓這群公狗極度興奮黏著米拉拉不放
途中好幾次公狗想騎乘米拉拉 , 已經筋疲力盡的米拉拉就是不依
但是甩也甩不掉這些蒼蠅, 米拉拉只好一直移動疲憊身軀
爲的只是想擺脫這群蒼蠅


爲了讓米拉拉可以不要再到處遊走, 我去超商買了兩條熱狗
沒想到米拉拉很捧場, 米拉拉不只是累壞了而且也餓壞了
它很專心地吃著我手中一小片一小片的熱狗
慢慢讓它吃拖延它定位的時間
好讓老公有充分的時間可以精準地操作
這樣的方式果然奏效了



正當米拉拉很安心地吃著我給的熱狗時, 
突然天外飛來橫禍 (想像米拉拉當時的感受), 
身體怎麼突然一陣刺痛, 米拉拉ㄍㄞ  ㄍㄞ  ㄍㄞ慘叫幾聲
本能地拔腿就跑, 顧不得一條都還沒吃完的熱狗
走了沒幾公尺,  只見米拉拉步伐開始不穩定了
本來在騎樓,  看到愛媽堵住前面的通道, 只好晃到車道中, 
正好紅燈時米拉拉穿過車陣往對面的人行道上去




逃命時,  黑公狗還很盡職地護送米拉拉過馬路一路到小公園
小黑還想趁危佔米拉拉的便宜, 米拉拉最後躺在公園草地上休息了




愛媽們終於鬆了一口氣,  
愛媽希望我們接著到另一個公園去看其他需要結紮的流浪狗




另外一個小公園最近也有一隻新面孔的母狗,  這隻小黑很親人
我拿剛剛剩下的熱狗餵它, 它很願意吃我手上的熱狗
公園旁剛好有一攤賣烤鴨的, 味道非常吸引小黑
小黑吃了兩口熱狗,  受不了烤鴨的香氣
居然離我遠去跑到烤鴨攤巴望有剩肉可以撿
不過再叫它過來, 小黑會再回來吃我的熱狗



老公趕緊架起誘捕籠,  我把熱狗沿路丟進誘捕籠讓小黑吃
小黑毫無戒心一路吃進去,  很快地踩上機關, 誘捕籠的門關上了



誘捕籠關上那一刻沒把小黑嚇到, 小黑繼續吃著剩下的熱狗



小黑都沒ㄍㄞ半聲乖乖等著, 真是聽話的好孩子
愛媽要把狗送到欣欣醫院去結紮, 到了醫院, 
小黑依然很乖地讓蔡醫師帶上頭套,  用牽繩帶上樓去準備結紮
看似溫和的米拉拉到了醫院就不如小黑這般鎮定
米拉拉很緊張, 也開始會很兇地吠叫
蔡醫師需要隔著籠子幫它打麻醉藥材能讓它順利出籠



汐止地區

余家姊妹長期在汐止某處餵養流浪狗, 也陸續帶了很多浪狗去結紮
有些狗兒生性緊張,  愛媽無法靠近,  每次餵食時
都是把食物放妥, 人走遠了,  狗才會過來吃
這隻公狗也是這樣, 小心翼翼吃著於小姐準備的好料
非常謹慎, 寧願放棄放在機關上香噴噴的滷肉就是不上當
余小姐補放了好幾次的滷肉, 小黑就是沒踩上機關處
耗了好久, 我看它都快吃飽了



我們在附近又架了一個誘捕籠, 這個本想誘騙小黑的小孩
小朋友也很怕人, 躲在檳榔攤下不敢輕舉妄動



小黑不進剛剛爲它架好的籠子, 偏偏跑到檳榔攤這邊和小朋友搶
它終於踩上機關了,  籠子關上那一刻, 小黑被大大地嚇到了
小黑很激動地衝撞鐵籠, 還不停地淒厲地吠叫,  
叫聲把它的小孩和老婆嚇得躲得更遠了




余小姐將狗送到鄰近的中研獸醫院結紮
余小姐她們最掛心的是另外一隻即將進入發情期的小黑母狗
小黑母狗已經被驚嚇過, 要抓它去結紮將會是件很棘手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