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


黑熊上個禮拜六已經回到新家過日子了, 正式進入人類的世界已經兩個星期了
黑熊越來越習慣了,  不會像在竹圍那裡那麼怕人那麼躲人了


不過社會化要加強的還多著呢!  才一天沒看到它, 在它的新家看到我還是會緊張
漏了幾滴尿,  不過很快就進入狀況, 叫了會過來,  摸它現在會翻肚皮了


頭有夠大的, 毛茸茸的真的好可愛喔!  居然可以這麼專注看著主人在說話
恰恰ㄉ一ㄡˊ的小毛頭小有進步了


難得的小安靜,  如果它沒有機會被領養的話, 它在海邊生活, 
它有可能一輩子都怕人類的, 它越來越活潑了, 越來越愛玩也越會玩了 
越來越顯現出幼幼該有的特性了, 領養它的吳小姐是一個篤信宗教的人
深信因果報, 每天會唸經文的人, 她養了一隻她姐姐買的純種貓
因為看不慣姐姐對喵喵只有三分鐘的熱度, 硬是把貓咪帶回來照顧

她們的宗教團體信徒之間都以師姐師兄相稱, 第一次跟她見面
她也稱我師姐, 聽來頗不習慣, 我比較習慣她叫我施太太或是某某小姐
黑熊現在改名汪汪了,  一時之間我還改不了口, 還是黑熊黑熊叫不停
吳小姐和她老公以前同時養過兩三隻狗, 毎一隻都叫汪汪, 
要分的話就叫汪汪一號汪汪二號汪汪三號,
以前她家的狗每當主人叫它們名字時, 我想都相當confused吧! 呵呵!
不管叫什麼都沒有關係, 只要它幸福就好了



黑妹


當初吳小姐表明願意領養竹圍漁港的一隻小狗時, 我那時也打算抓黑熊給它
我那時的想法是黑妹很親人, 會主動接近人會跟人撒嬌, 鬼靈精一個
在魚港討生活可能容易一點,  而且隨時都可以有把握抓得到它
應該先把這樣認養的機會讓給比較膽小的, 膽小的越來越大越難靠近
沒想到吳小姐大發佛心說一次要帶兩隻回家, 更沒想到不到兩天的時間
吳小姐就堅持要放棄黑妹, 她的理由是說一次兩隻她照顧不來
我也覺得一次要把屎把尿兩隻幼幼是很辛苦的事, 如果能做籠內訓練
主人才有喘息的機會, 可是那黑妹只要一進籠子就ㄞ個不停
她們住的是舊式公寓很容易吵到別人, 吳小姐沒經驗處理這樣的情況
有被黑妹吃定了的傾向, 剛好她也要出國, 我也無法幫她帶兩隻回家
只好先將兩隻送到元氣住宿, 吳小姐說她一定會養黑熊的
在她出國期間, 我除了參加送養會外, 一直在注意隨時有可能送養的機會
黑妹突如其來需要送養的事真的不在我這段期間原來的規劃當中
這事讓我的頭殼抱著燒, 一顆小頭變成兩個大,  心理作最壞的打算
準備長期作戰了


就在雙十節的前一天早上, 我帶著Hego去做晨間例行性小散步兼屎尿
走到家後面的隔壁巷巧遇熟識的兩位太太, 長舌聊著聊著就聊到狗經上
其中一位太太說她家的熊熊(長得跟黑熊一個樣, 光聽名字就知道)
走失一段時間了, 找了好久都沒找到, 她的先生覺得另外一隻狗沒伴很寂寞
很想再找一隻狗來給她家小虎作伴, 聽到這裡我當然抓住機會極力推銷黑妹
恰巧她先生也走出來, 我更要把握住機會跟她的先生推銷黑妹
因為先生很愛狗, 最重要的是她們沒有品種的觀念也不太挑狗外型, 
而且是先生很喜歡養狗, 太太不是很喜歡不過也不是強力反對, 
只要先生不要太過火養太多就好了


這位男主人很好玩, 只要有流浪狗在她們巷子徘徊他都會想盡辦法把狗call過來
當然不是每次都成功, 要不他家早變成動物園, 
走失的熊熊是他在便利商店前看到爬上人家機車前座被人趕下來的流浪幼幼
他很心疼就把它帶回家了, 以前聽過老婆在抱怨這點, 也常阻止他的愛狗行為
兩隻大概是他老婆能容忍的數量,  我很積極地跟他們說如果要的話
我剛好上午要去醫院(其實本來我下午才會去的,  爲了千載難逢的機會
我當然要隨機彈性調配時間,  最主要的是她們是可以放心的愛狗人士),  
我說等醫院開門我就可以去帶狗回來



我真的就在那天上午去醫院帶黑妹, 黑妹真的很愛ㄍㄞ,  上車ㄏㄥ了一段時間, 
不過還是有安靜下來, 安靜的時候真像個小天使, 10點多我就把狗帶給他們了
浪狗的幸福真的有時候是需要靠它門自己去要來的,  黑妹發揮它的親人功力, 
看那樣子男主人很喜歡它, 加上鄰居太太也是愛狗人士不停地誇黑妹漂亮
還說黑妹很像男主人, 噗! 愛狗的人看毎一隻狗都可愛, 以前我帶ㄚ醜的小孩
這位愛狗太太也很喜歡, 看到MoMo也喜歡, 只是她已經養了兩隻狗了
我也不是那麼隨便硬塞狗給人家的人, 我跟她說不要太辛苦了養兩隻就好了
不過這位愛狗的太太後來還是再養了一隻臘腸


黑色那隻是黑妹, 大隻的是小虎, 黑妹的新家就在我家後面巷子, 
我在我家後陽台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她家的三樓, 
這張照片就是雙十節那天我在我家二樓後陽台用zoom-in的方式拍到的
當時我正在洗衣服, 黑妹的新爸在空中花園整理花園, 
黑妹就在旁邊快樂地跑來跑去, 後來黑妹被綁住限制活動範圍了, 
這時就可以聽到斷斷續續的ㄍㄞ聲了, 頭幾天不定時聽到黑妹唉唉聲
還好他們養過幼犬, 這樣的吵鬧她們可以理解, 也因此沒來說要退狗
這要是換作其他的領養人我可以很肯定說第二天人家早就來退狗了

很常聽到幼犬因爲會吵鬧而被退狗的事,  
很多認養人都沒那耐心去看待幼犬適應上的吵鬧和磨牙愛玩的破壞行為
像黑妹, 在新家的前兩天很常聽到它的哀嚎聲,  住得近真的聽得很清楚
才沒幾天, 現在很少聽到它的叫聲了, 不是沒有而是真的少很多了
他們巷子裡有八戶人家只有三戶沒養狗, 有養的都養兩隻三隻的
黑妹去之前, 它們巷子裡的狗本來就有點吵了, 黑妹的吵應該算不了什麼
真是謝天謝地,  黑妹在短時間內就找到主人, 我也提前了一樁心願



小柔


小柔的犬瘟恢復狀況越來越好了, 兩隻眼睛都張開了,  時間過得真快
四個禮拜的療程快要結束了,  除了感激老天爺的保佑還有元氣的醫療外
我想是動物也有它求生的本能,  小柔也有本錢抗犬瘟, 它實在太粗勇了
這段時間巧合糾結在一塊的狗事, 現在總算可以稍稍喘一口氣的感覺了
雖然後面還有一些事還有得忙,  總覺得不會這麼沉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