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氣依然不好, 不過還是去將MoMo桑接回家, MoMo跟店狗狗每次都在診所瘋狂亂衝




盤算好下午要出門時再託到對門Luca家去, Mo姑娘坐車時都很乖, 也不緊張
一上車它會雙腳踩在前座中間的置物箱上, 只要用手把它往後推回後座, 它就會坐下來或是趴下來休息


MoMo不在家時, 兩隻沒事就往籠子裏鑽, 不是睡覺就是發呆






MoMo一進門就跟Hego狠狠地PK好幾回, 這影片是兩隻已經玩累了, 所以顯得很溫和
要不兩隻一開始PK都是又激烈又吵鬧的, MoMo有時還會跑到大門口助跑, 再往裡面衝
豪不客氣地衝撞Hego


休兵時才有安靜的時刻


下午天空一樣灰濛濛的, 管它會不會下雨, 先出去再說囉! 下就下吧! 淋到雨再說了!
一路用跑的, 想說一來可以節省時間, 二來我已經好幾天沒運動了, 整個人快發黴了
這Mo姑娘也不會腳侧跟進, 帶它跑步它常會絆到我, 好幾次都差點害我跌倒
像個無頭蒼蠅, 很難帶, 還需要多多練習, 尤其很怕碰到狗, 看到狗它就跟瘋狗沒兩樣,
現在是比以前稍微好一點了, 只是它在瘋時, 我都得使盡力氣才能克住它
只要它一開始對著路狗叫, 路狗也是叫個不停的話, 那個場面就有夠混亂的
如果再加上無人看管沒有被綁著的路狗, 我又趕不走路狗的話, 那個情況只能用
慘不忍賭來形容, 事實上我光是應付大頭Mo就夠我忙的, 哪有多餘的能耐趕狗呢?!


如果同時帶著家裏的狗一起出門有個好處是, 放開時MoMo會跟著家裏的狗
單獨帶她出門的話, 它看到狗就忘了我的存在, 逕自追著狗去了
這裡的菜園有一隻黑狗, 每次看到我們來了, 就會出來引誘我們的狗跟它玩
Hego或是Mix還叫得動, 這臭Mo就一直追著這隻黑狗在人家菜園裏瘋狂地跑
菜園就在它身後, 我也進不去, 從草縫只看到一黑一白的狗影飛快地轉來轉去
追累了才情願鑽出來, 套上牽繩要它下來, 拉也拉不動, 原來它被藤給絆住身體了
等它下來一看, 四隻腳都是黃土, 髒得很, 回家得洗腳了


來的時候沒注意到愛吃蛋的蛋蛋還沒回家, 臭Mo也執意要上去打招呼, 活該被兇了
蛋蛋不友善地齜牙列嘴, 臭Mo才識相地不表示它的熱情


這隻很瘦的有人養的黃狗, 身體瘦到看起來怪怪的, MoMo靠近它, 它沒有起身的意思
Mo姑娘看人家無意理它, 很識相地離開


這隻一向死纏爛纏的小乖, 老早MoMo看到它在對向就已經瘋到不行了, 它一瘋
我只好趕緊帶離不讓它趨前去跟小乖照面, 在MoMo瘋狂的狀況下要將它帶離現場
我的一雙手臂簡直是在重力訓練般, 累死人了, 後來MoMo安靜下來了, 小乖也跟上來
我才讓它們接觸, 這時的Mo姑娘反而對前方小乖家的另一隻短腿混柯基很有興趣


如果一路上沒有路狗的話, 多好啊! 我們可以很輕鬆地散步, but, it's impossible.
雖然帶它出門會很辛苦, 我也不能因此害怕帶它出門, 甚至不帶它出門一直都把它關在家裏,
如果一直把它關在家裡, 那我倒不必費事從醫院將它帶出來又把它關在家裡
情況越糟糕的越是要去面對, 就像帶我家兩隻狗出門常常需要提高警覺注意週遭狀況
這是一件不容易的差事, 因為我沒有逃避這些事實, 我沒有因此不帶家中的狗出門
常帶出門, 不僅狗狗可以進步 (當然, 狗狗進步的幅度有限的), 我自己一樣會跟著微幅進步的


我發覺如果是MoMo常常可以碰面的狗, 幾次後它再看到同樣一隻狗時, 它的反應就不會這麼激烈
甚至毫無反應呢! 像球場的狗, 剛開始Mo也一樣會叫一樣死命地拖著我往前去, 每次回家住
早上都帶它往球場去, 它現在看到白襪.小不點它們都不太叫了, 反而球場的狗想過來打招呼
MoMo有時還不太理人家呢!



上星期碰到 ㄚ Ken時, MoMo不太理它, 害我一度以為它不太在意比它小很多的狗狗
(後來我才想到, 當時MoMo是被其他狗狗的叫聲給吸引了)








下午回家經過這裡又碰到 ㄚ Ken, MoMo就一直追著它玩
不管平常或是MoMo回家住時, 我現在出們都只帶一隻狗去散步, 這樣比較輕鬆, 
壓力才不會太大, Mix拔也不希望我一次帶兩隻狗出門, 他怕我遇到棘手的狀況應付不來
我也覺得帶一隻狗出門散步真的輕鬆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