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呆曾經被送進收容所後, 我們去把它領出來,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像這樣幸運的狗兒不多, 收容所多的是被主人送去棄養的
也有更多是流浪狗是被人唾棄, 被不相關的人報請清潔隊來抓走的
很多愛媽都不希望自己在外面餵養的流浪狗太親人
因為太親人很容易被捕狗隊的人抓進收容所, 愛媽寧可它們神經質一些
遇到陌生人就閃開, 這樣捕狗隊才不容易抓到它們



(耳朵上的白點就是壁蝨)
我每天會經過的路段, 有一隻全身長滿牛壁虱的小黑, 我也曾想幫它點藥
無奈它非常不親人, 連餵養它讓它住家門口的人都無法靠近它
因為它滿身蟲, 尤其是夏天, 身上的蟲多到讓人起雞皮疙瘩
它被那裏的人當成過街老鼠, 當成瘟神看待
那附近的人已經找過捕狗隊來抓小黑不知幾回了, 小黑已經逃過好幾劫了

傍晚, 我帶狗回來經過, 有個也很照顧小黑的太太跟我說小黑被抓走了
這個太太當時不在家, 聽說小黑被套到後拖行好一段路再甩上車去
以前小黑的同伴小虎被捕狗隊抓走, 這個太太常去收容所看它
每次都帶著大包飼料去, 還拜託所裡的人不要安樂小虎
小虎在收容所待了好長一段時間, 到收容所要搬遷時
這位太太把它領出來, 給她的先生帶到他上班的山上去
聽說小虎現在的生活很愜意





最近我們在山上散步的路段又多了一個新面孔, 又是一隻被丟棄的狗
可憐的狗狗, 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 不知道要往哪裡去才好
就這樣一路胡亂跟著陌生人屁股後面走, 隔天帶著飼料想去餵它
可是沒碰到它, 沒帶飼料的時候它又出現, 這幾天看到它會在幾個地方出沒
它已經知道哪裡有食物, 有位種菜的先生說要把它養胖一點
這隻小黑看起來才生過小孩沒多久, 胸部都還沒完全退
我們打算下回結紮車時能帶它去結紮




這隻女生小黑是我們從竹圍漁港帶回來給我家後面巷子的人養
那時候它是三隻狗 裡最親人的一隻黑妹
兩個多月前帶出去玩時走丟了, 上個星期居然自己走回家來
回來之後變了個樣, 不只瘦了一大圈, 原本開朗活潑的樣子沒了,
變得很怕生膽小, 對狗非常不友善, 主人說它看到人也非常不友善
看到我家的狗靠近會齜牙裂嘴的, 背上的毛都全體豎立了



可能還記得我 , 我沒帶狗去看它, 它會對我撒嬌, 我覺得它的胸部有異樣
它願意讓我摸, 但會緊張挫尿, 它讓我摸到四腳朝天, 
四腳朝天讓我看到它的胸部有發情的現象了
不得了了, 我趕緊告訴主人找個時間帶它去結紮
還好這個時候找到回家的路, 要不, 又不知要生下幾隻小浪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