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竹圍漁港警察局後方貨櫃屋旁的空地, 常駐的浪狗少說也有10來隻
下午帶著飼料再去看狗狗時, 巧遇這個先生拿了一袋飼料在餵狗,
他上班的工廠就在旁邊, 以前他住高雄時養過小型寵物犬,
他看過我們也來這裡餵狗, 他還說說有這些狗在這裡當他們的守衛可以防小偷,
東西比較不會被偷,  跟他聊這些狗狗的狀況, 並且說要幫這裡的狗狗結紮
抓狗的時候需要他的幫忙, 只要幫忙抓狗就好了, 他表示願意幫忙
若有他的協助, 要幫助這群狗狗節育的事想必會順利一些


照片中的大黑就是黑妹的爹爹, 它的胸前也有白毛, 它對旁邊的四眼很有興趣
我猜四眼應該快要發情了, 這隻大黑勢必要早一點幫它結紮, 免得它到處播種


開始來餵狗就常看到前面這隻長毛小型犬, 它是這裡唯一的小型犬
看它踽踽而行的身影讓我不禁想到以前的Emma, 它的大小跟Emma也差不多
個頭最小看起來好像有點年紀了, 讓我情不自禁對它產生憐憫之心
當時心中就已經盤算要找時間跟它搏感情, 如果可能的話要帶它離開這裡
它跟其他的狗狗沒有任何互動, 它就這樣一隻走來走去, 也會躲人
想餵它都餵不到, 我想是它太小隻了不敢過來跟其他狗搶, 那位餵狗的先生也說
他都必須單獨餵這隻小型犬

沒錯, 這隻小型犬大家在吃飼料時, 它不敢太靠近只在外圍晃,
我蹲下來拿幾顆飼料丟向它, 它小心地走過來吃了一兩顆,
我只要有一丁點動作它就往後退


我不想急著跟小型犬搏感情, 我轉向這隻四眼拉攏感情, 我也丟幾顆飼料給它
丟著丟著, 我靠這隻四眼的更近了, 我甚至偷摸一下它的前腳都沒嚇著它
跟狗狗博感情時我都蹲下身來, 等我一站起身來它們就馬上退開

我在跟四眼互動時我注意到那隻小型犬就在我附近看著我們
我猜它也很想靠近我, 我蹲著轉身面向它, 也丟幾顆飼料給它
然後偷偷地挪動我的身子更靠近它, 邊丟飼料邊輕聲說好乖
它的戒心降低許多, 我慢慢地伸手去摸它的下巴, 摸著摸著摸到頭頂
再用手指從它的鼻心往下輕畫下來, 它似乎很享受我的摸摸
很專注地聽我跟它亂哈啦一通, 它以前一定是曾經被抱在懷裡寵過的小型犬
它不知多久沒這樣被寵的感覺了, 趁著它陶醉之際, 我更進一步伸手握住它的前腳
因為我要把握住這個好時機, 當我握住它的腳那一剎那它的身體有稍微往後縮一下
我繼續跟它溫柔地瞎掰, 然後一邊跟老公說我今天就要帶走它
老公趕緊去便利商店要了一個箱子來裝它




回家用肉罐頭拌了飼料給它吃, 這樣的小型犬在外面過日子實在很辛苦
不知它在竹圍漁港流浪多久了, 全身髒兮兮的,  毛打結得一榻糊塗
它真的很臭, 說實在的在竹圍為了抓它都不去想它有多髒
回到家空間小了, 臭味更重了, 等天亮再帶它去洗澡看醫生
毛長身體又髒沒看清它是公的或是母的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