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醫院陳醫師就神經傳導的部分, 建議帶Emma到有針灸醫療的安辛動物醫院去看診
看診前安辛的邊醫師要我們到附近先去照張X光片,  我最怕帶狗照片子了
Emma個子小小的好安撫, 帶過大摳呆米克施也到過這家檢驗所照片子
後來又在曼哈頓照了一次, 緊張的Mix每次都死命地想逃, 搞到剉尿
狗狗又不懂只是照個片子而已, 搞得我們大人人仰馬翻的


看過片子的邊醫師說, 整個下肢看起來沒甚麼明顯的問題, 也沒骨刺的問題
只能說有可能是病菌引起的, 左後腳完全沒知覺, 因此不能自行彎曲,
神經傳導的重建最好在發病兩星期之內來做針灸治療, 效果會比較明顯
超過兩個星期的黃金期,  效果會大打折扣的, Emma在09/15發病至今
已經超過兩星期又兩三天了, 只有試試看囉!


脊椎左邊這一針札下去姥姥有反應, 我猜應該像我們人札針時會酸痛吧!
脊椎右邊兩針加上右後腳一針, 姥姥都沒反應, 通上電流後, 還是左邊有反應


邊醫生說有沒有效果, 經過五次針療之後就可以見分曉了, 每三天來札一次針
外加吃中藥還有西藥


針灸對Emma的療效如何, 就等兩三個星期之後囉!


用輔助帶讓它到處走走, 它好像沒有感覺是我在提著它走路,  每次都逕自往桌下走
或是想進人家的運輸籠就直接走進去,  也沒想到我無法跟著進去


別看它年紀大了,  發病前它可是很會到處走動的, 總覺得它一直很忙, 到處晃
最近除了後肢不便外,  它的精神還好,  叫聲一樣宏亮,  有時走到我都想停下來了
它還意猶未盡, 剛發病時, 帶它走,  沒走多久它就往籠子去, 不想走了
現在我不想走, 帶它到籠子前, 它反而不想進去呢!!  狗狗跟小孩一樣
身體狀況好不好, 容易一眼就看出了, 身體好的時候好像永遠都不會累


碰到家中的大狗擋路, 一樣兇巴巴地汪汪叫, 偏偏Hego & MoMo都不當一回事
管它叫得多兇, 它們一樣動也不動眼睛直盯著正在噴火的姥姥, 只有米克施比較識相
一點都不敢跟它作對, 趕緊閃開
  

安辛動物醫院
桃園市民生路228號
03-3367775






為了彌補不能長期待在家裡的遺憾, MoMo桑回家都享有特權, 
傍晚出去散步也只有單獨帶它出去和KiKi姑娘一起去散步, 這次回家
我發覺它的嗯嗯很硬很乾, 我猜想被長期關在室內, 它一定常常憋屎憋尿的
尤其傍晚帶她到山上來, 它連拉了四次, 一次拉個過癮好彌補好幾天無法盡情嗯嗯吧!


它習慣在外如廁,  我們這鳥不生蛋的社區真像是個荒漠, 找不到一塊草地, 
Mo姑娘習慣在草地上解決,  地上有枯葉或是人家折斷的一截帶有葉子的樹枝, 
MoMo趕緊往那上面去尿尿或是嗯嗯,  如果連這些東西都沒有, 除非很急了,
否則它好像無法在沒有葉子青草覆蓋的水泥地或是柏油地上解放


很想讓它在家多住幾天, 可是想到我現在還需要在室內溜Emma, 出外還要分別溜Hego
還有溜Mo姑娘, Mix拔專門負責溜Mix, 偶而有空會幫忙溜一下Hego, 我, 分身乏術
我只有一雙手, 我的體力也有限, 恨不得我有三頭六臂力大無窮可以一次溜三隻狗
大頭Mo,  我只有盡力了, 無法顧全之處就請體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