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2月中旬第一次見到刀疤黃,  那時它正值發情期,  後來沒再看到它出現
因此也就沒特別記住它發情的事,  到了農曆過年期間才又見到刀疤黃
誰知它已經帶著腫脹的垂奶出來討食,  嚇我一跳, 怎麼這麼快就生了
人啊!  年紀越是大,  越是忘記時間在不知不覺中過得特別地快,
  
過了兩三個月了, 都不見刀疤黃帶著幼幼出來見人, 在這ㄦ出現的人都說沒見過
想必都沒有一隻存活下來,  我們一直惦記著要帶小黃媽去結紮的事



上週來餵小青蛙時, 又看另外一隻個頭不大的小黑發情了
還好及時發現, 要不很快又有一群無辜的生命來到人世間受苦受難
上週五我們決定週末一早來抓小黑小黃,  週日在送到米克斯樂園的結紮車



小黑媽很親人, 我們用籠子騙騙看, 一樣先讓它舔幾口肉醬,  再把肉醬放進籠子裡
小黑不疑有他, 很快就探頭想進去吃,  在它才探頭進去時,  我太急著想推它進籠子
小黑抵死不從,  卡在門口不願進去, 差一點就被它溜掉了,  還好老公在旁邊幫忙
用力抓住小黑的脖子想拉它進去,  小黑大聲地ㄍㄞ,  好像發生慘案般
最後還是被推進籠子裡,  好險喔! 如果一次不成,  要再抓恐怕需要加倍費功夫的
下回遇到比較親人的狗,   還是不能操之過急



抓完小黑, 想拿剛剛還沒用完的肉罐頭拌飼料當誘餌抓刀疤黃
一直很納悶怎麼找不到那肉罐頭, 年紀大了,  記憶力越來越差了
想不起來我把罐頭擱哪,  只好再開一罐新的,  拌好飼料找地方倒時
才看到原來是被它偷走了



趁著刀疤黃跟著大夥ㄦ吃飼料時,  冷不防給它一箭,  可惜失了準頭
刀疤黃搞不清楚狀況不知發生啥事,  也不知道有誰要對它下手
但有受到一點驚嚇,  它跑開了, 我提著桶子換個地方倒飼料
狗ㄦ又都跟過來吃, 刀疤黃很想過來吃又怕怕的,  猶豫了一會兒
它慢慢地走過來, 走到兩個水泥石墩間探頭, 
趁它屁股朝後專心地看我倒飼料時, 繞到後方趕緊補上一發
這回小黃有嚇到了, 跑遠了



還好公園大片的草地上沒什麼遮蔽物, 視野佳, 很容易掌握刀疤黃逃跑的路徑
看著小黃一會兒蹲下來尿尿,  過沒多久又拉起屎來,  遠遠看我一路跟著它
小黃邊走邊東張西望



小青蛙一路跟著我追狗, 它是追著我提的飼料桶,  嘴巴不時地嘟過來想吃
我倒了一些在排水溝上給它吃



小黃真是厲害,  過了好久才開始像醉酒般腳步不穩地搖晃起來
一邊晃還能夠一邊注意我的動靜,  很怕它往左邊沼澤區跑去



把它往上趕, 老公拿著網子從上方下來



將網子往小黃身上套住, 大黑在一旁看熱鬧




這時候的小黃還能夠使出渾身的力氣想掙脫









為了帶它們去結紮,  在捉拿過程中難免會讓它們受到許多驚嚇
但是這些驚嚇是值得的, 以後它們不必再受苦了







拎著大約20公斤重的小黃有點吃力




快拎不住了, 放下來調整一下方式



還是用抱的比較好走




刀疤黃真是厲害, 才20分鐘就可以完全站起來了




可愛的混黃金和虎斑過來看熱鬧
終於順利抓到小黑小黃了, 暫時不必為發情的狗ㄦ提心吊膽了 





廣告時間


何處是流浪貓狗的家?? 





廢墟中... 






巷弄間...

 

市場邊... 

 停車場... 

還是 

垃圾堆旁...

 

 

 

流浪貓狗需要大家的幫忙, 為它們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米克斯樂園最新活動訊息 歡迎轉寄及歡迎報名


 


活動主題:尋找幸福

活動日期:98年5月10日(星期日)

活動時間:11:00-17:00

活動地點:台北車站新世界購物中心--西廣場

主辦單位: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米克斯樂園)

中途&義工報名

 

http://www.mixdog.tw/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