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是一隻10幾歲的老母狗了, 博美混狐狸狗, 兩個星期前才出院
因為沒結紮, 老了卻子宮蓄膿很嚴重必須開刀治療, 老狗心臟也不好
住院一兩個星期花了主人兩萬多塊, 它復原的狀況非常好
小乖跟很多小型犬一樣膽小神經質, 很喜歡叫, 它的窩就在它家大門入口處
所以短短不到100公尺的巷子裡的人都可以聽到它的叫聲
主人回來也叫, 郵差來也叫, 看到陌生人也叫, 看到我家狗更是要叫,
叫到喉嚨都沙啞了, 叫久了, 我們聽久了也就很習慣了


小乖很膽小, 它連個頭跟它差不多的Emma都會閃, Emma還在還能走路時
我曾帶著Emma要跟它認識, 它都不敢靠近, 不過看得出來它很想接近Emma
但是它完全沒有跟狗相處的經驗, 基本上它是一隻完全沒有社會化的小型犬
只跟它的家人熟, 看到我家另外兩隻狗, 那就更不用說了, 大老遠看到
就像看到鬼一樣, 即使正在嗯嗯, 它也馬上放棄嗯嗯趕緊邊汪汪邊逃回家去
我常會捉弄它, 故意帶著我家狗靠近它, 它沒處躲時, 會把屁股對著我們


每天早晚, 它的主人會把它放出籠, 給它在巷子裡大小便, 嗯完就回家
主人就出來找它的嗯嗯, 掃它的嗯嗯, 我時常開它主人的玩笑說
嗯嗯上面有小乖的名字喔! 因為有戶人家都會把巷子裡的狗大便賴給它家
也會賴到我家頭上來, 反正養狗的, 所有狗大便都應該是我們的
最氣的是, 那戶人家嫁出去的女兒帶著狗回娘家, 讓狗在巷子裡嗯嗯也不會撿
假裝沒看到就算了, 如果恰巧給我們看到她們的狗正在嗯嗯,
我們就故意站著盯著它們家的狗大便, 讓她們知道我們有看到你們的狗在嗯嗯
可是人家會厚著臉皮假裝沒看到, 不會撿大便給你看的, 沒人看到的時候那就更是不用撿了


那戶人家的家人開車進巷子車速都很快, 短短的巷子也不會放慢速度
我們幾戶人家都很反感, 連他們家來作客的親戚開車進巷子裡來也是如此
後來連孫字輩還有他們的朋友開車也是這副德行, 大家也無可奈何


今天是中元節, 小乖一大早就這麼倒楣, 當它正在巷子裡嗯嗯時
被那戶人家孫字輩朋友的車硬生生地從它身上輾過去, 當場斷氣了
一大早才七點多, 我才起床沒多久, 在樓上聽到小乖媽在外面不尋常叫了一聲
過幾分鐘就聽到小乖拔跟人的起爭執的聲音, 聽出來小乖拔非常氣憤跟人理論
我聽出來可能是小乖被車子撞到的事, 我也沒想到事情會這麼嚴重
我們跟小乖家很麻吉, 趕緊叫老公一起出去看發生什麼事情了

早上小乖一如往常出來嗯嗯, 當它正弓著身子努力嗯嗯時,
那輛車子開進巷子來了, 小乖媽對著車子說慢一點等一下
開車的人可能又是車速過快沒注意到有隻狗正在路中央
當著小乖媽的面把車子開過去了, 車輪就直接輾過小乖小小的身軀
我的媽呀! 一隻三四公斤的狗怎麼承受得了一輛車子的重量呢!


小乖拔會火冒三丈是因為不懂事的年輕人犯錯又敢理直氣壯要跟人家大聲理論
本來小乖拔想說撞死就撞死了, 自認倒楣就算了, 誰知遇到這樣不知輕重的年輕人
養了10幾年的狗, 一家人跟狗有了深厚的感情,
狗居然連看家人最後一眼, 最後告別的一眼的機會都來不急, 讓小乖家更難過的是,
小乖大便才大一半, 一截大便還掛在肛門口來不及大出來呢! 真是情何以堪啊!
看到年輕人沒道歉還這麼不可理喻, 小乖拔說不想這樣輕易就算了,
小乖家打電話到警局去備案, 年輕人本來還在那邊大聲嚷嚷, 後來可能有人提醒他了,
他的口氣才軟化下來, 我猜那個年輕人心理一定也是幹得不得了


後來管區警察來了, 我不知警察怎麼處理, 後來聽小乖拔說
他家親戚這兩天正在辦喪事, 他們很忙, 狗的事過幾天再繼續來跟這個年輕人喬
我拿了林口懷恩寵物安樂園的DM給小乖家人, 也順便把家中的念佛機借他們
下午他們沒空送小乖去元氣或是懷恩寵物安樂園, 我說我可以代勞處理這件事
(如果有狗往生了, 可以送到元氣醫院, 他們可以代為連絡安樂園的人來接狗)
小乖媽交給我一張小乖難得的照片要貼在骨灰罐上的
小乖拔說要用個別火化的方式幫小乖處理後事, 還要將骨灰罐寄放在一兩個月
等他兒子退伍後再領出, 一家人要一起帶著小乖的骨灰灑進大海(還是哪裡我沒聽清楚)


以前說, 別人家的小孩碰不得, 現在應該說不只人家的小孩碰不得
連人家的寵物都碰不得的, 小孩跟寵物都一樣寶貝的
家人跟家中寵物深厚的感情不是別人可以理解的, 除非你也深愛你家中的寵物, 
還有突然失去心愛的寶貝那種痛也是沒經歷過的人無法體會的
爲了等正在服役的哥哥退伍, 小乖的骨灰要暫時安置在那裡,
小乖拔說當兵的哥哥每次回來第一個就先找小乖, 下回他回家時再也看不到小乖了



下午三點多, 懷恩寵物安樂園  來接小乖, 他們的工作人員講話非常有禮貌, 
動作非常溫柔, 當他要把裝著小乖的紙箱拿上車時, 會輕聲地說小乖要上車了
實在應該讓早上那個粗魯的年輕人看看人家是怎樣對待動物的
雖然這是他們的工作, 卻可以讓人感受到他們的誠意, 讓人很放心把狗狗交給他們
他們真的是有夠格當寵物的禮儀師

雖然我已經跟她們辦公室接洽過, 談過細節了, 禮儀師還是詳細問一遍
而且把主人的名字, 小乖的名字, 出事的時間, 它平日看診的醫院
還有火化的方式, 要不要封罐....等寫下來貼在小乖的紙箱上, 以免照成混淆
如果主人有時間想在小乖火化時陪在身邊, 他們也可以先把小乖冰起來
再約時間火化, 小乖家最近剛好很忙, 只好就直接讓他們先全權處理了
小乖個別火化的費用是五千元, 寄放兩個月就不必另外收費
對門的小乖不在了, 夜晚原本很安靜的社區, 現在少了小乖偶而的叫聲,
還真的有點不習慣呢!

P.S.小乖的意外事件還有不久前的擦車事件剛好可以當成兒子活生生的教材
我們告訴兒子, 出了類似的事件, 不管誰對誰錯, 第一時間內一定要先向對方說對不起
口氣一定要緩和,  身段一定要放低, 不是大聲就有理, 也不要隨便找朋友幫忙處理
太年輕的人血氣方剛, 有時會幫倒忙的,  不幸發生車禍時, 趕緊打電話回家
或是就近找長輩一起來處理, 一定要找警察和保險公司來處理, 年紀輕經驗不足
一定看不清很多事情的眉眉角角的, 最重要的是出門在外一定要非常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