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除假日外, 幾乎天天開伙, 鄰居有個太太特別注意我有沒有煮三餐
很奇怪管這麼多, 今天看到我開車回來又問我說, 你們常常吃外面很少自己煮來吃!
我說我每天都嘛有煮三餐很少買外面的便當, 她又用質疑的口氣說有嗎?
你每天要做這做那的還要帶狗出去運動, 你哪有時間煮飯, 我心想你管這麼多
我就是有時間有心料理三餐, 鄰居的太太又說怎麼沒看你在買菜, 吼! 你真的管太多了
心想難道我要去買菜的時候要跟你報備才算數喔!


我是真的很少上菜市場買菜, 我家冷凍庫的魚肉幾乎是老公採買的,
平常我大概只要補充一些青菜青蔥之類的, 偶兒去附近熟悉的菜販補貨
老闆娘看到我就會說怎麼那麼久沒看到我來買菜呢?! 黃昏市場和大賣場,
老公比我更熟門熟路的, 偶而自己去這兩個地方我反而有不知要從哪逛起的感覺
跟著去大賣場我現在都跑去書區看書, 選定一本比較輕鬆想看的書, 坐在地上看
等我看完書再去找老公, 這時候日用雜貨家電工具類他已經逛得差不多了
通常是在重點區域--食品區找到他, 這時推車上有可能已經差不多滿滿滿了
輪到我可以買的就少之又少了

沒有經常下廚的男人買菜的sense還是有差的, 買了這麼多年了, 常常買些不合我意的
反正還是可以煮可以吃, 我就不計較這麼多, 還是可以湊合著煮, 偶而才自己去採買
還沒結婚前, 我是蔥和蒜傻傻分不清的, 什麼菜該配薑或是該配蒜一樣沒有概念
婚前我是那種叫我去蔥買回來的會是蒜的人, 結婚這麼久了也煮這麼久的飯了
買菜煮菜的sense已經被磨出該有的概念了, 沒sense的人又特別愛買
沒有親自下廚那sense是很難培養出來的, 我可以理解買東西是一種樂趣
我的shopping樂趣就到別處去滿足了

三餐是我在煮, 鍋子通常是老公在買, 鍋子要非常合我的意我才要用
鍋子可不比青菜, 隨便買買隨便吃吃就可以飽了, 至少有三個炒菜鍋還新新的就晾一邊
老公買鍋子也是憑他的sense或是聽口沫橫飛的sales吹噓之下買的,
並不見得每樣東西都是一分錢一分貨, 但是炒菜鍋我堅持相信一定是一分錢一分貨的
炒菜鍋三餐一定非用到不可, 所以我很堅持一定要我試用過非常合我意我才會繼續使用的
如果沒有買到我合意的炒菜鍋, 我寧可再把婆婆以前就在用的傳統鐵鍋拿出來用
等買到我滿意的炒菜鍋我才會再把這個可以當傳家之寶的鐵鍋收起來



買這類的東西, 老公比較有研究精神, 所以就讓他去挑, 我負責用就是了
這個鍋子也是他看中意後把我從書區call過來一起看再決定買的, 一個兩千多
也不知道好不好用, 暫時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 只有用過才知道
如果好用可以用好幾年, 那兩千多就不算貴了


經過一段時間的試用後, 我非常滿意這個炒菜鍋, 
炒菜煎魚都不必等鍋子熱到冒煙才能煮, 煎魚煎蛋不會粘鍋子, 
而且只要少少的食用油就可以了, 也很好清洗, 早期台灣很流行鐵弗龍不沾鍋
那種鍋子即使廚藝不好也不容易沾粘, 真的是不錯用, 所以大家都買來用
後來研究顯示鐵弗龍材質對人體有害, 慢慢的又有其他各種材質的鍋子出現
我也試過幾種鍋子都不滿意, 現在終於買到一個令人滿意又合乎健康的炒菜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