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境住宿那天傍晚, 我們本想只在豪仕登堡附近走走, 所以沒開車
邊走邊看, 山上空氣好, 天氣陰陰, 走起路來很舒服, 越走越遠
晚餐不想在豪斯登堡吃, 老公惦記著來時路邊廣告布條寫的什麼雲南羊肉餐之類
一路下坡走起來應該比較輕鬆, 但是走遠的話就不覺得輕鬆
也不知道我們到底走了多遠的路, 事後問人家才知道大概有三公里多
因為要邊走邊煞車, 煞久了腳尖很酸, 第二天小腿有些微酸
不知走了多少路終於到了我們要吃的店



點了一個小火鍋和椒麻雞, 沒有圖片的菜單, 我們以為是酥炸的椒麻雞
沒想到是上面鋪滿花椒和蔥絲的椒麻雞, 雞肉很嫩, 超讚的,
雞肉淋上湯汁吃起來舌尖麻麻的, 這道菜當日促銷才半價, 原價350元,
份量挺多的, 吃不完打包回去



吃飯時, 餐廳外面有隻可愛的貓咪很專注地看著一隻落難的飛娥



它伸出前爪想去撈飛娥, 飛蛾掉進縫裡, 貓咪還是不死心左看右看
想看看哪裡可以下手, 它很專心很執著, 連我在旁邊拍照它都不理我


看完貓咪的表演, 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去休息了, 提著椒麻雞上路
離開餐廳就沒有路燈的山路黑漆漆的, 公車早就休息了, 才走了兩分鐘,
想到回去的路途遙遠,真後悔沒開車來, 我們又折返去餐廳問哪可以叫到計程車,
山上的計程車一出車就要300元, 300元好貴喔! 捨不得花錢, 只好再上路,
回去的路是上坡, 台語說吃飽肚重, 走沒兩步, 覺得好吃力喔! 真不想走了,
老公說要攔過路車, 我寧可爬著回去也沒那勇氣在路邊攔車
如果是我開車, 陌生人要搭便車, 我一定不敢停下來的,
老公說要攔車要站在有路燈的地方, 人家才會看到我們的


實在是很累了, 攔車就攔車, 看要攔幾輛車才會有人願意停下來載我們
不到三分鐘就看到一部黑白車, 警察專用的休旅車, 運氣真好
我們招手, 黑白車就停下來, 車上兩個人搖下車窗問我們有什麼事
要搭便車啦! 人民保母當然要便民了, 黑白車還是新車咧!
車內有些塑膠封套都還沒拆完呢! 車內也飄著新車的味道
才跟警察聊不到幾句話就回到豪斯登堡路口了, 開車不到5分鐘
如果要一路爬坡上來, 真不知道要走到民國幾年了
真是謝謝讓我們搭便車的警察先生, 讓我們省了好多力氣喔!




早餐

豪斯登堡小有規模, 住宿的人很多, 我滿心期待它的早餐
結果大失所望, 早餐很寒酸(台語說ㄌㄧㄠˇ  ㄒㄧㄠˋ), 一點都不用心
我一點都不滿意, 就沒有值得大書特書之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