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間的傍晚都是帶著狗在社區附近走走, 有時興起就帶到學校小公園跑一下
上星期五又帶Hego和席丹去小公園, 一下車那猴急的Hego就一直想往公園衝
我定住不動, 暴衝的結果就是自己會彈回來, 把旁邊也想往上爬的席丹
撞得從3-40公分高的小斜坡滑下來, 這一滑, 不知怎樣傷到曾經斷過的左後腳
我立即看到它的左後腳怪怪的, 當時有點擔心, 因此不敢放開席丹去跑跳
我用手上下來回捏捏它的左後腳, 席丹ㄍㄞ了一聲, 雖然只有ㄍㄞ一聲
我卻很害怕它的左後腳又斷了, 心中有點小混亂, 害怕會不會還要開刀?!

我先放Hego跑一段路, 席丹一直想跟去, 我後來才鬆開席丹讓它跟去
才幾分鐘後, 兩隻狗再度套上牽繩, 席丹的左後腳一看就是有問題
平常它走路左邊的前後腳都會一掰一掰的, 但這次走起路來比平常掰得更厲害
站住不動時, 左後腳不但掂起來不敢完全使力, 而且還微微發抖
當下決定, 待會回家後立刻帶它去醫院檢查


離開前, 照例讓它在戶外用餐, 這次我也帶了Hego的飼料, 不讓它在旁流口水
誰知, 護食的Hego遠遠看到一個原住民小朋友往這個方向走來, 對著人家叫兩聲
小朋友對這突如其來的叫聲嚇了一跳, 真是歹勢, 臭Hego就是有這毛病

從公園回去後, 放下Hego, 帶著忐忑的心馬上帶席丹去醫院
蔡醫師一直堅稱席丹的腳會一掰一掰的是屬正常現象
從席丹出院後, 每天都會觀察它的腳, 我也知道無法完全恢復正常狀況
我非常清楚席丹腳的狀況, 我堅持這次我觀察到的異常狀況
蔡醫師因此讓席丹上診療台上檢查, 席丹一樣不想去診療室, 我買了西莎雞肉
先在地上讓它嚐幾口人間美味, 再抱上診療台, 吃得正投入時, 蔡醫師一邊觀察
一邊觸診, 蔡醫生這才發現它的後腳會顫抖, 骨頭沒有斷, 判斷是肌肉拉傷
吃幾包藥, 嚴禁跑跳8-10天, 就可以完全恢復了, 這下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雖然吃著香味誘人的西莎, 醫生觸診時, 席丹還是會馬上回過頭掙扎
醫生手一放開, 它才又回頭吃, 還好不是太棘手的問題, 很快就知道病灶
醫生檢查完, 我還是讓席丹在診療台上繼續吃完西莎


等待醫生開藥的時候, 席丹難得安靜趴在地上等, 可見腳真的有拉傷喔!
黴菌的藥只要混著飼料吃就可以了, 這次的藥要混著糖水餵
所以在這之前我都還沒真正餵過席丹吃藥, 還好我很快抓到要訣
第三次席丹就很喜歡吃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