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把席丹送洗, 沒想到中鏢--得了好發在貓身上的黴菌
醫生說是美容院把用過擦貓的毛巾, 或沒洗乾淨的毛巾拿來擦狗, 才會發生這事
這下慘了, 要吃上兩個月的藥, 還要每三天洗一次藥澡, oh, my God!
席丹體重還會一直增加, 所以藥只能拿兩星期, 再去拿藥時, 席丹果然增加兩公斤ㄟ
足足8公斤重, 小蠻牛, 怪不得現在都無法像Emma一樣可以一手就掌握住, 重死了

出院後第一次回診看醫生打預防針時, 席丹抗拒得很厲害,還要勞動另一個女醫生
幫忙抓住席丹才能順利打完針, 醫生還笑說席丹知道自己身份不同了, 會惜肉了
出院後第二次到醫院是因為這次的黴菌, 席丹一樣拒絕進入看診室
我都指定看蔡醫師的診, 通常她比較會配合主人的要球, 不會一下太強求狗屈服
她知道我是個--很注意和在乎狗的反應的主人, 說白了, 我是難搞的狗主人啦


席丹願意進醫院, 還沒輪到看診, 還是跟往常一樣頑皮追著狗玩

這次我仔細思考這個問題, 絶不是因為席丹知道自己身份不同而拒絕醫生看診
我回想撿到席丹送醫後, 才一個多月的幼犬, 在一個月內連動了幾次不算小的手術
那段時間幾乎每天去醫院, 看到很多動手術的狗, 因為麻醉藥要退未退之際
聽到狗的呻吟聲, 甚至不停地甩動身體, 讓人都替它們難過
我可以想見, 席丹這段時間埋下對醫院診療室恐懼的陰影有多深, 因此,
我不認為席丹因為有家了有人疼了, 就有恃無恐地拒絕乖乖看診
想想, 即使一個成人, 短時間內進出醫院多次, 挨了幾次刀
我就不相信大人會有多勇敢, 可以不害怕再上醫院

第二次去拿黴菌的藥還要順便打萊姆預防針, 打針前要做量體溫的例行檢查

在醫生用顯微鏡時, 我趁空檔讓席丹在診療台上先吃一半的飯
打完針後, 再上診療台吃完剩下的一半, 每次看我們在戶外吃飯都想笑的人
這次換在診療台上吃, 可不要笑到摔一跤厚, 呵呵
老師建議我有空就應該常帶席丹到醫院診療室吃飯, 醫院離家有點距離
平常都沒抽空來做這事, 都是必須來時, 才會順便來這兒讓它吃飯

席丹抗拒醫生碰它, 好不容易量完體溫, 因為蔡醫師出國只好由其他醫師幫它打針
這醫生看席丹這麼難搞, 居然跟我說, 把狗交給他, 我到外面等, 他可以搞定席丹
我直接拒絕他說*我不要*, 我要幫忙安撫看著它打針, 誰不知道, 你們一定強押著狗
狗若不屈服, 你們就很兇地對待狗, 等一下我就會看到一隻夾著尾巴甚至發抖的狗
席丹對診療室已經很恐懼了, 我可以讓它不那麼恐懼, 我為什麼不做呢?

當時我看得出來那個醫生對我的龜毛不耐煩但又拿我沒辦法, 有人看醫生拿著針筒
就問說怎麼還不打, 這個醫生說就是主人太寵狗了, 沒關係, 隨你說
是因為蔡醫師不在, 你們才會碰到我這個難纏的主人, 以後只要蔡醫師在
就不會麻煩你們了, 我要求要一位女生幫忙抱住席丹, 我試著餵席丹吃東西
女工作人員好不容易把扭動的席丹抓穩, 席丹要吃我餵的treat, 同時醫生也打了針了
打下那一剎那, 席丹有感覺馬上回頭, 還好瞬間完成打針手續
下回要學Luca媽買高檔的treat, 聽說阿波羅專心吃著好料, 連媽媽專心餵著狗也都不知道已經打完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