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桑平均一個星期回到家裡住的時間大約3-4天, 總地加起來到現在為止
斷斷續續住的天數大約有30天之久了, 對於米克施家的家規大致適應良好
一開始的籠內訓練就很順利, 無法長期住家裏, 所以只能訓練它可以隨時被要求
該進籠子休息時就必須進籠子, 還好臭MoMo是個愛吃鬼, 非常有利於這樣的訓練
只是還未達到讓它喜歡上籠子, 還無法自己可以主動進籠子休息的地步



從一開始早上我們起床下樓, 它在籠子裏騷動用力甩著尾巴偶還夾雜著尖叫急著想出籠
到現在可以不躁動安靜趴著輕搖尾巴等著我開籠門, 甚至可以等到我帶其中一隻狗出去
回來後再放它出籠子, 原來一定要在室外解決嗯嗯尿尿的MoMo,
最近發現它已經有幾次在家中可以被接受的地方尿過和嗯過了


出門在外, 遇到路狗無法自由隨性地去跟任何一隻狗打招呼玩耍而引發令我頭痛的吠叫
我發現如果可以經常碰面的狗, 反而不會引發它的吠叫,  不常碰面又喜歡糾纏不清的狗
再加上這樣的路狗通常沒有主人在身邊, 或是狗的主人根本不管它在怎樣騷擾別人家的狗
這種狗會讓大頭Mo幾乎抓狂, 我抓緊牽繩定點不動, 大頭Mo又是跳又是大叫
如果糾纏不清的狗還不識相地一直靠近的話,  我只好帶著不停大叫的MoMo盡快逃離現場
如果出門時這樣的狀況連連的話, 那天我回家後鐵定虛脫的, 大頭Mo這樣的狀況
猶如小孩子用哭鬧來跟父母要糖吃是一樣的,  我當然不能哭了就給糖吃
不吵鬧的話我才會主動帶它前去跟路狗打招呼

MoMo桑只有出外要跟狗玩這一點的堅持度非常的高, 因為牽繩受限產生的挫折感
所引發的嚴重吠叫問題外, 其他方面的堅持度都不高, 
所以在家不會有太過堅持所產生挫折感而引發擾鄰的吠叫問題產生, 基本上
在家裏, MoMo是一隻非常棒的陪伴犬, 一般狗狗會發生的一些小毛病它都有
例如無聊時會咬咬放在茶几上或掉在地上的衛生紙或是紙屑, 主人若沒空監督時
只要籠內訓練或是用牽繩限制活動範圍,  這些小毛病都不會造成困擾的
它也不會因為在室內被牽繩限制行動而吠叫或是用力拉扯牽繩的事發生

週二將它帶回去陳醫生那裏的那天早上, 帶它出門散步時,  我開始試著腳側時
叫它的名字 -- 它抬頭看我 -- 口頭獎勵+treat or 腳側不錯時 -- 口頭獎勵+treat
or 它看到狗一眼趕緊叫它名字 (它對clicker反應不太好, 因此沒用clicker,) -
抬頭看我 -- 口頭獎勵+treat, 早上在社區的干擾不會太大,  因此效果不錯
(MoMo桑的腳側隨行很糟糕, 猜測是以前沒被套過牽繩, 一向很自由的關係)
這樣的練習勢必要持續好長一段時間, 才能慢慢改善在外看到狗就發瘋的問題


見過這隻住在KiKi家隔壁的小乖好幾次, MoMo反而不太有興趣


它知道要來找KiKi,  KiKi旁邊那隻也要送養的嬌小哈哈Annie跟MoMo是陳醫師那裡的室友
看到她們,  MoMo也不會激動


順便推銷一下這隻KiKi家要送養的哈士奇

Annie

18公斤, 已經結紮的女生, 原先的皮膚問題都已經治癒

年齡不詳, 繁殖場丟棄的種母, 牙齒幾乎掉光, 無法判斷年齡

聲帶被割除, 因此沒有吠叫的困擾, 更沒有亂咬家具的壞習慣

脾氣很好,  在陳醫師那裡愛跟MoMo玩耍,  跟其他住宿的狗狗也合得來

在KiKi家會而且喜歡主動進籠子休息



Annie的個頭比一般的哈士奇要小得多, 雖然有18公斤重
但是體型比只有12公斤的Hego矮, 但骨架比較大, 跟只有12公斤的大頭Mo比起來
看起來只是大一些而已,  跟大部分的狗子一樣喜歡出外散步,  可能是當種母時
被關得太久沒散過步, 出門時只會一直拖著KiKi媽往前走不會主動停下來
出門在外, 除了會一直拖著主人走外,  不會被周遭的環境人事物或是狗狗有所影響
不惹事, 是一隻很乖巧很適合在家當陪伴犬的好狗
, 有興趣的人請到KiKi家聯絡
http://blog.pixnet.net/kikatherine



這個週末Annie會跟MoMo桑一起到永康公園參加認養活動
請大家告訴想找隻優質陪伴犬的親朋好友這個週末可以到永康公園來看看喔!






MoMo

我是女生
 
不到一歲

12公斤

已結紮, 是個親人的跟屁蟲

打過八合一 & 狂犬病疫苗 &  按時吃犬新寶和點防跳蚤滴劑

衛生習慣良好

喜歡在室外尿尿嗯嗯

最喜歡在有草地的地方解決 



 

10/20,21花園於永康公園舉辦"用愛終止流浪-流浪動物認養活動"

活動時間:10/20(六),10/21(日)下午2:00~晚上8:00

位置:永康公園位於永康街17巷與31巷中間。 



開車:
1、從金山南路二段方向過來的話,遇到愛國東路(交叉口會有加油站)就要右轉,
然後直走就會接到31巷了。
2、從信義路一段方向來的話,走到二段就會遇到永康街就要右轉,看到永康街17巷就會看到公園了。
附近停車不太方便,信義路2段114巷上有個立體停車場。
如果是走金山南路的朋友,可在金山南路2段31巷轉進去就會看到停車場。

其他停車位資訊:
http://www.doghome.org.tw/phpbb2/viewtopic.php?p=265873&highlight=#265873

搭公車:
信義永康街口下車的有0東、20、204、204(區間)、22、22(區間車)、38、信義幹線
下車後約走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