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老人家最近住院復健, 公公已經領到中重度殘障手冊, 
只要是台北市民, 社會局有一些福利可享, 例如: 可以免費借到跟醫院一樣的病床
也可以免費借到輪椅, 不過過年前都沒借到,  我們只好花錢買新的
還有可以用計程車三分之一的價錢叫復康巴士來家中接送病患去醫院看病
復康巴士有升降設備, 病患坐在輪椅上就可以直接上車, 可省去很多收納輪椅的麻煩
不過市政府雖有這項美意,  即使是使用前兩天都很難叫到車子的
更不要說當天臨時叫車,  過年後幾次看診都還是自己開車接送
或是叫計程車去, 到大醫院看診其實不必自己帶輪椅,  醫院本身就有很多輪椅可以借用了


要到大醫院復健要先看診再由醫院安排復健時間, 一般都很難馬上排到進行復健
一般都要等到兩個星期後才會被排進復健的時程表內
一般復健通常都安排一周兩次到院復健, 到院復健除了舟車勞頓外
復健的次數有限, 住院復健的話就可以每天很規律的進治療室復健
而且每天上下午各有不同的復健課程, 這樣效果會比一周兩次的好多了
長期躺病床的老人家就不會這麼無聊沒事做, 復健還可以打發時間
不過住院復健跟每周兩次的復建都要等上兩個星期才排得到
每家大醫院都是如此, 這次公公又是透過貴人的幫助, 很快有病床可以住進去

住院復健期間, 有看護在醫院24小時照顧,  我們還是每天有家人到醫院探視老人家
我連著三天都到醫院去,  都沒有時間跑步, 這兩天冷得要命, 不運動快受不了了
昨晚和今晚都八九點才帶著狗出去小跑一下, 真的是爆冷的天氣, 
穿上羽絨外套跑步, 加減跑還是跑出一身汗來



 
去花蓮的時候, 呆呆照樣到元氣去住宿, 這次去接它, 它特別激動
最近常趕著出門, 有時來不及幫忙蹓狗, 就三隻都要老公蹓
晚上回來如果不會太累, 就換我分兩次帶三隻出去蹓
有次蹓狗遇到鄰長太太, 她說妳老公真好會幫你蹓狗
我說不是我老公幫我蹓狗, 那是他應該做的家事
很奇怪, 很多人把養狗也當成只有女人該做的事
我遇過一個不喜歡狗的太太, 有陣子很流行可魯
他的丈夫執意要養拉拉, 養了狗之後, 所有跟狗有關的事都要太太去打理
那個不愛狗的太太把狗打理得乾乾淨淨的, 我想她現在應該愛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