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誇臭呆已經不再像剛來到家時那麼想逃出去玩說
結果咧!  昨天又給我逃出去了


昨天好不容易可以睡到自然醒,  洗了兩個運輸籠
洗好晾在門外, 大門沒關, 可是有把大約半人高的鐵柵門關上 
我在洗狗籠時, 狗子就在柵門前看我洗, 臭呆那時就咿咿嗚嗚吵個不停
還不時用前腳推鐵柵門想出來, 洗好狗籠我就上樓去
在樓上一直聽到臭呆用腳推柵門的聲音, 我不以為意, 想說反正柵門關上了, 
臭呆也無法跑出去的, 以前它是有過越過柵門逃出去的紀錄
後來再也沒發生過越欄逃家的事 , 沒想到, 過沒多久
老公說柵門開了, 臭呆也不在家了, 糟了....


我們不擔心呆呆不認得回家的路,  它只要玩夠了就會回家的
只是我們會擔心會萬一發生意外, 吃到不該吃的東西, 或是被車撞了
或是害人家摔車.....鄰居說有看到它逃跑的方向, 我和老公騎著摩托車出去找
先在社區找,  想說這瘋婆子應該不會跑太遠的, 繞了一圈社區都沒見到臭呆的影子
只好往我常帶它去跑步會路過的隔壁社區去找, 我不相信它會自己跑這麼遠
這瘋婆子膽子越練越大,  它真的給我跑到那麼遠去, 遠遠就看到它追著一隻狗在玩
我蹲下來叫它, 臭呆看到我們, 馬上朝我們跑過來, 好孩子, 沒白養你了
趕緊套上牽繩, 它不會坐機車, 我只好抱著它坐摩托車回家


每次不該有的疏失發生時,  我們都會檢討該怎麼改進不要再發生
柵門如果確實關好的話, 臭呆就不那麼容易可以推開的
每次都隨便扣上, 臭呆不死心一直推的的話, 遲早就讓它推開了
讓它得逞一次, 下次有機會它就想試, 我想昨天它一定很爽的
好久沒跟外面的狗這麼盡情地跑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