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不好加上黑嚕嚕的狗就是不好拍

早上趁上班前特地跑去看黑妞
一進入陳醫師住宿狗區
黑妞就是這副模樣
叫它, 它回頭看一下就把頭轉開
繼續叫它, 有搖了幾下尾巴, 之後再也不理人

陳醫師移動鐵架, 它就躲到牆邊
有時會回望一下
大部時間都躲開我們的視線

手術後不知第幾天放出籠後, 它再也不回籠子
在籠外也不會跟寄宿狗有互動
那些寄宿狗都是很溫和, 沒關籠對陌生人也很友善

走之前給黑妞飼料
它沒吃, 醫師就開了一罐西莎肉罐頭加進去
這兩天吃得少, 都要加些肉它才吃得多一些

餵養這5隻流浪狗已有將近5個月的時間才能取得它們對我們的一些些信任
經過這次黑妞的經驗, 要幫流浪狗結紮的話
除非很有把握或是像我們請會吹箭的醫師來麻醉才抓得到流浪狗

我個人的想法是, 需要人家認養的流浪狗太多了
品種是所謂的叫得出名的純種狗的流浪狗一般是較容易送出
但流浪狗通常沒結紮都亂配種, 配出去的狗有些很有特色
長相顏色可愛的也較吃香, 像我家的Mix 和Hego長相平凡,
當初我們對狗沒概念, 也不挑狗種
純粹是看Mix在外流浪很可憐又有緣就養了第一隻狗
像Hego和黑妞黑嚕嚕的就比較不討喜
最好玩的是某些人自以為行家,動不動就說Hego這隻是台灣土狗,
純的喔, 這裡怎樣,那裡又怎樣,全是道聽塗說,虎爛瞎說.

黑妞是我們第一隻帶去結紮的流浪狗,
它是第一隻但不是最後一隻, 將來有機會還會繼續這項任務的
但我總不能抓一隻就養一隻, 所以我能做只是幫她們結紮後再放生回原處
或是把訊息放出去, 有能力的人可以認養最好, 但只能隨緣
送養不是一件很容易達成的事

我覺得幫流浪狗*結紮*對減少流浪狗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想想看算看看, 像哈娜生下5隻黑妞這群小狗
母狗一年發情2次, 幫黑妞結紮, 一年就少了10隻流浪狗的誕生
如果黑妞沒結紮, 它一年10隻後代兒女又會為下一年繁衍出10倍的流浪小狗狗
真是可怕的倍數成長啊!! 台灣人還有一個很奇怪和極度自私的心態,, 我若說我家2隻公狗很小就結紮,, 很多人就會訝異滴問*公狗為什麼要結紮*,, 為什麼??!! 就是不要它們到處亂播種留下無窮的禍患,, *公狗不必結紮*又放任它到處溜搭的心態就如同兒子在外為非作歹無妨,, 反正懷孕是別人家的女兒,, 非關自家事,, 真是要不得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