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跟著大姑和小姑和一群台灣圓滿教育的學員到拉拉山的普陀禪林
台灣圓滿教育每個月有固定的課程, 我第一次參加這個團體的課, 
拉拉山之行說是上課, 其實也不是很嚴肅的課程, 
昨天下午三個小時由高明道教授帶領談覺察--與內在的自己相處
重點放在放鬆的呼吸練習與過程分享 
(高明道老師是個來台已經10幾年的德國人, 他的學術專長--文獻學.佛教經典語文)


參與活動的人昨天一大早搭著遊覽車從台北上山來, 
途中會經過三峽接高明道老師, 我懶得一大早(七點)到三峽搭車
我只要中午前抵達道場就可以了,  於是就賴上老公
要他專程開了兩個小時的車送我上山去, 中午吃個素食餐
再休息到兩點才開始上課, 在道場三餐都是師父煮全素餐
平常沒有吃素, 可是我很能適應隨時來個全素


白天溫度高得嚇人, 隱身深山林內的道場, 傍晚就開始涼快了
晚上涼爽到有如秋天般舒服, 師父幫大家準備了墊被和厚棉被
晚上10幾個女眾睡通舖, 沒有電腦的夜晚,  我還是耗到11點才上床
睡到半夜冷到醒來拉棉被蓋,  沒想到盛夏在這兒有如晚秋般涼爽




今天的活動是到拉拉山看神木,  遊覽車只能載大家到入口處
然後大家徒步上山去,  太陽雖然火熱,  一路上都有樹蔭擋住陽光
這裡是個登山的好所在



一般遊客都是自行開車直達生態教育館, 停了車再爬山去看神木
我們從入口處走上來花了大約40分鐘才走到生態教育館



在生態館稍做停留後, 就繼續往神木區去 ,  今天雖然是星期一
適逢暑假, 遊客很多



又走了10來分鐘來後見到第一棵神木了



看起來不是很壯觀的巨木, 樹齡竟然有一千多歲
我們和遊覽車約好11點半在入口處會合, 由於時間緊迫
無法繼續往神木群區,  我們在這裡就折返
下山比上山輕鬆一點, 中午我們又回道場去吃素食餐
飯後隨即搭車下山



從拉拉山回道場途中,  遊覽車司機載我們到他親戚家買水蜜桃
由於道場的師父昨晚也說好要回台北時她也會帶我們到認識的果農買桃子
有些人在司機的親戚那兒買水蜜桃,  我則到師父介紹的店家買
正值水蜜桃盛產期,  買之前大家都試吃了, 至少都可以吃到一整粒
夠饞的話,  厚臉皮一點可以吃到飽的,  台灣水果一級棒的
最近大家可以多吃水蜜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