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呆呆換籠快兩個星期了,  剛開始幾天白天沒強制關籠的時候
老公說他有幾次看到呆呆主動進籠子休息, 可是那幾天我都沒看到
只知道一開始頭幾天半夜十一二點要呆呆進去籠子睡覺時
呆呆都很不情願進去,  裝蒜在我身後繞幾圈不會直接進去
我蹲在籠子前多叫幾聲, 它知道非進籠睡覺不可, 只好悻悻然進籠去



這個星期狀況越來越好了,  睡覺時間到了,  叫呆呆進去囉!
呆呆非常合作馬上進去籠子,  這幾天白天被我看到好幾次自己進籠休息
good girl!  換籠大成功




每天早上都是我負責帶呆呆出門解放, 老公負責Mix和Hego
狗子都很清楚早上的例行公式,  以前呆呆只要不是帶它出門
看著其他狗出門它都會鬼叫,  但是如果它已經出門過回來了
輪流出門,  呆呆就很清楚它已經出過門了,  它就會乖乖地等在門口




這道柵門就是前幾年特別為狗子訂做的, 為了防止大門敞開時狗子趁機跑出去
每次老公帶另外兩隻出門時 ,  呆呆就趴在這兒等, 平常我們出門回來剛進門
都會看到三隻狗擠在這裡迎接我們


有天早上老公照例帶另外兩隻出門解放時,  柵門忘了上扣
關大門時可能太用力又彈回去,  大門因此大開, 老公沒注意到就出門去了
不管柵門有沒有上扣, 呆呆每次都會試探性地推推柵門
忘了上扣, 加上大門彈開了,  呆呆意外地逮到出門逛大街的機會了
拔拔帶著兩個葛葛才出門還沒走到巷子口, 呆呆已經踩著快樂的步伐超前了
突然看到呆呆出現在他們前面,  而且招呼沒打頭也不回快步往前跑去
老公只好帶著兩隻折返回家, 把我從樓上叫下來要一起出去找狗  


每天早上或是沒輪到呆呆去山上散步時, 最近我都帶它到社區籃球場
等於是在社區繞上一圈, 於是我理所當然猜想呆呆可能往籃球場去
我們帶著牽繩騎著摩托車往籃球場去找,  當然也不會放過每條路過的巷子
籃球場上不見呆呆的影子,  我們繞道我平時從籃球場走回家的路
還是沒看到呆呆, 正在想難道它會跑到傍晚散步會路過的隔壁社區嗎?
突然我聽到掛在呆呆脖子上熟悉的鈴鐺聲, 鈴鐺這時候發揮作用了
我看到呆呆正在路旁聞東聞西的,  它的位置如果不是有鈴鐺的話
我們一定不會發現它的

我趕緊下車叫呆呆, 好孩子, 聽到老娘叫它, 馬上回頭跑過來
當時實在很想從它屁股給它巴下去, 還想臭罵它一頓, 因為
我正準備要出門搭火車, 它有可能會延誤我搭車, 但是還是要忍耐
還是要假裝很愛它很溫柔地摸摸它的頭說好乖
然後再幫它套上牽繩帶它走回家, 回家還給它吃好料咧!
還好沒走遠, 沒花太多時間找到它, 我們都知道它玩夠了就會回家
但是永遠不放心它這樣翹家的




家裡三隻寶貝就臭呆偶而會給我重演找狗這齣戲碼, 其他兩隻都沒這個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