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就跟老公說好今天早上要帶三隻狗去山上走走
夏季太陽公公很早就起床了,  我們也不能太晚起床
太晚一定會被曬成肉乾的,  我們六點二十分就趕緊出門了




一大早空氣非常涼爽非常清新, 太陽已經高掛天空了
不過地面還沒被曬熱,  比起傍晚的散步真是舒服許許多多了
偶而會遇到山友, 怕我們的狗會嚇到路人, 我們會刻意讓路
帶狗出門時, 我們一直都很小心


早上在半路上遇到同社區的太太也出來運動
我沒看到她家的馬爾濟斯同行, 問了之後才知道小馬遇害了
那位太太說前幾天她們出門運動時遇到一隻沒繫牽繩的虎斑狗
那隻虎斑狗突然咬住她家的馬爾濟斯在半空中猛力地甩了又甩
小型犬哪經得起這樣的摧殘, 小馬當下脖子就斷了, 
主人看小馬的頭歪向一邊當場斷氣了, 呼! 好慘喔!
小馬的主人很生氣跟虎斑狗主人說, 你家狗咬死我家小馬了
虎斑狗主人說又沒流血受傷哪會死, 趕緊帶去給醫生看就好了


虎斑狗沒繫牽繩本來就不對, 小馬的主人也有疏失
小型犬雖然對其他的狗或是人類不至於構成威脅
但是你也沒繫牽繩任意讓一隻脆弱的小型犬自由逛大街
出門在外小型犬一路上都有很多機會會遇到體型比它大許多的同類
我常看到很多小型犬遇到大狗時嚇到皮皮挫,  
還有一些小型犬被主人寵到以為自己是萬能的人類可以對抗狗類
這類的小型犬根本不怕大狗, 很愛跟大型狗打招呼或是玩耍
還有一種小型犬很囂張很喜歡挑釁體型比自己大很多的狗


像我們巷子裡有一隻公西施, 跟我家狗子很不對盤
這隻西施每天在我家大門正中央尿尿
它的主人就看著它這樣尿我家大門也不管, 
還好它遇到的是我們這樣的好人, 我們不跟小狗計較
頂多每天要在大門沖上至少兩次漂白水(要不在屋內都會聞到尿騷味的)
它不只尿大門,  牆邊或是輪胎也尿, 他們大便都不撿了, 尿算什麼嘛!


這隻鄰居的西施如果剛好遇到我們帶狗出門, 而且它也正好在屋外
它會故意快速地衝過來, 到了一定的距離它就會回轉離開
因為它知道我家狗都繫上牽繩了, 它知道被綁住的狗威脅不了它的
它會把我家狗逗弄到雞飛狗跳的, 我常會因為這樣被狗拖到差點跌跤
所以我現在不喜歡一次帶兩隻狗出門, 尤其是臭呆很喜歡跟它互嗆
兩隻狗如果一起被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狗耍弄一下,  我就會被它們拖著走
我家大門關著時, 這隻西施也會故意到我家門口讓我家狗知道它就在屋外
我家狗在裡面也會被屋外這隻狗逗到汪汪大叫的



看哪裡啊! 大家都不想好好跟我合照一下



終於有張大家都面對鏡頭的



從山上下來一定會經過這條摸乳巷, 在我們前面有幾位走得很慢的太太
我們在後面等她們走遠一點,  我們才再往前走
三隻一大早有運動到了,  這樣可以在家乖乖休息一整天了
晚一點換我們自己出門去



中午我們到平溪訪友吃了一頓非常豐盛非常飽的午餐



離開平溪後,  我們順路去了深坑老街, 肚子還很飽,  
可是看到這花生粉還有冰淇淋, 嘴饞想吃,  買了一份, 太甜了有些膩, 不如預期中的好吃



深坑老街有些店面正在重新整修當中,  這裡一如往常人山人海的
我們還吃不下任何東西, 買了臭豆腐還有大腸鴨血湯和粽子回家當晚餐
從平溪開車出來半路遇上大雨,  到了深坑沒下雨,  回到鶯歌也沒下雨


傍晚我又帶著呆呆出門解放去, 在隔壁社區遇到一隻坐在摩托車上的狗
摩托車還在行進中, 那狗看到呆呆就很勇敢地跳車衝向我們來
它不是要善意跟我們打招呼,  它可是齜牙裂嘴兇巴巴對著呆呆要咬過來
我拉著呆呆一直躲它,  呆呆也被它逗得跟著起舞,  兩隻幾乎要打起來
氣死我了,  一團混亂, 我被這兩隻瘋狗搞得不知如何是好
在大馬路上我又不能把呆呆放開讓它們一決高下
我很氣它的主人, 只聽到它的主人遠遠地叫著狗的名字
也沒那意思過來阻止或是做些什麼讓我們可以脫困

這隻狗很久以前夜間就是跟著主人出外散步, 也是沒繫牽繩
狗被車子撞到差點沒命, 醫了好久才把命撿回來
可是從此主人沒有因此出門就給它繫牽繩,  有回我好心勸她們要繫牽繩
主人還說它會看路,  最好是這樣啦! 會跳車的狗也不綁著牽繩
真是氣死這些沒腦筋的主人,  自己貪圖方便卻把麻煩丟給路人
也讓自己的狗陷入隨時會威脅到生命的危險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