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呆還不太認識兒子同學家的黃金, 遠遠看到比自己還大隻的gogo
臭呆就很激動地汪汪大叫,  如果是gogo姐姐帶著, 她就遠遠打個招呼就離開
因為人家要上班沒空, 臭呆就像瘋子般邊跳邊汪, 如果是媽媽帶著
我們就可以靠近打個招呼聊一下, 讓臭呆有機會好好認識gogo




gogo比臭呆安靜許多, 好像沒聽過gogo汪過,  gogo媽媽說
才在前陣子gogo在社區某處誤食了地上的不明食物一小口
回家整隻狗馬上就不對勁, 趕緊送醫院, 醫生說可能吃到毒餌了
還好及早送醫, 否則很難保命了



我們很常聽到狗狗誤食毒餌, 聽得我心驚膽跳的,   每次帶狗出門
臭呆很喜歡到處聞, 而且很喜歡撿食地上的亂七八糟東西
平常把臭呆看得很緊, 很怕它翹家不小心吃到不該吃的東西


百密也有一疏的時候, 就在上週又給臭呆逮到機會溜出去了
當我們正趕著要載兒子出門, 兒子大意沒把小柵門栓好
臭呆一溜煙跑出門了, 更不該的是, 兒子情急之下追著臭呆
還妄想伸手一把抓住臭呆, 不抓還好, 一抓, 臭呆跑得更快
通常不小心讓臭呆有機會走出門, 只要是剛走出家門, 只要叫它,  
它通常會過來, 一邊說乖一邊引它再進門, 我都不急著去關大門
引它進門拿好料給它, 趁它喀好料時再去關大門就ok了




趕時間又碰到臭呆來這齣戲碼, 它已經跑到巷子口, 我遠遠叫它,
它回頭看一眼猶豫一下好像想回來, 下一秒它就勇往直前不理我了
我進屋拿項圈和牽繩趕緊去找它, 出了巷口我就拉開嗓門叫著呆~呆~
還好它跑到下兩個巷子去吃人家門口的貓食,  
好像在社區溜搭的狗都知道這裡有貓食可以偷吃
臭呆遠遠看我一眼就繼續吃人家的貓食, 快靠近它時
我蹲下來叫它再慢慢移動我的身體接近它
臭呆還願意放棄貓食搖著尾巴走過來, 我得不急不徐摸著它的身體
再趁機套上項圈扣上牽繩, 趁這個機會告訴兒子不要肖想追狗
人的兩條腿永遠追不上四條腿的狗, 而且不要在那樣的狀況下伸手抓狗
即使是自家養再久再怎麼熟的狗也有可能回頭咬了主人的手 




想想臭呆真的很幸福能夠有機會當家犬,  它現在都把自己當千金大小姐了
每天看到愛狗人士在臉書po收容所無數即將被安樂的狗兒的訊息
除了無奈外, 還能怎樣呢!



最近陶晶瑩不當的發言引起愛狗網友群起公幹
陶晶瑩還說因為小孩異味性皮膚而將家中養的狗送掉
我家兩個兒子也是異味性皮膚體質,  尤其老大非常嚴重
小時候每到了冬天前後一定要到皮膚專科報到去打針吃藥一次
那時候我家沒養狗, 孩子一個上了國中一個還是小三時養了Mix
異味性皮膚體質是父母給小孩的,  跟養狗八竿子打不上關係的




在毛很膨的KiKi身旁, 皮膚跟麻麻一樣越來越鬆的Mix就顯得苗條許多
它們都是非常幸福的小孩,  這輩子絶對不會碰到因為任何理由而被迫送走的事 
它們永遠都是家裡的寶貝, 希望有更多的浪狗有機會成為人家的寶貝




這裡有一隻可愛的幼幼需要一個家

請跟溫暖的憂傷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