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有怵目驚心令人不舒服的畫面, 請自行斟酌觀看與否~
(爲了真實呈現浪狗所受到的折磨, 也爲了能達到警惕的作用
因此照片沒有經過任何修飾)


參與TNR抓狗行列以來, 看過很多受傷的流浪狗
昨天就碰到兩種不同的物品讓狗狗承受相當大的痛楚
一隻正在發情中的母狗被捕獸夾幾乎夾斷腳掌
一隻已經發過情的母狗長期戴著粗重的鐵鍊深深崁入它的頸部




昨天有些事要忙, 抓狗一事不在計畫中
中餐時突然接到余家姊妹來電說已經誘捕到黑狗媽了
緊張的黑狗媽試圖撞籠, 我們趕緊出門去支援載狗到醫院去
已經不記得為了抓這隻黑狗媽跑了幾趟汐止
除了黑狗媽非常機警外, 地勢環境都加重了抓狗上的困難度
即使是餵養許久的余家姊妹, 黑狗媽還是會等人離開了才願意上前吃飯


黑狗媽有一項非常可愛的特技
以前為了餵它的小孩,  它會叼著裝著好料的碗回去給它的小孩吃
上次我親眼看著它技巧非常純熟地叼著碗到隱密的地方去
而且碗裡的東西都不會灑出來的, 真是太厲害了
這回它走進誘捕籠伸長脖子把陷阱上的一碗食物叼出來
完全沒有踩到機關, 全身而退走出誘捕籠
還好余家姊妹在機關下方還灑了鹽酥雞
黑狗媽一時貪念想去撿那鹽酥雞而觸動了機關

warning: 下面有兩張令人不舒服的畫面
.
.
.
.
..





余小姐每天都看到黑狗媽脖子上的傷口日漸惡化, 心中非常難過與不捨
無奈黑狗媽讀不到余小姐慈悲的心意, 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
前兩天我們也還去碰碰運氣, 但還是空手而返
誘捕籠本來是要抓黑狗媽的女兒的, 沒想到黑狗媽自投羅網了
終於了了余家姊妹長期以來的心願, 
她們鍥而不捨的精神讓黑狗媽終有脫離苦海的機會了






我非常不能忍受人類用粗重的鐵鍊綁狗或是囚禁狗一輩子
尤其是鄉下或是工廠, 很喜歡用粗粗鐵鍊綁狗
呆呆初期到我家時, 爲了怕它咬斷牽繩
我也用過鐵鍊限制它的活動範圍
不過我是選用最細最輕最沒負擔的鍊子, 
項圈則用一般不傷脖子的布製品

有些人長期綁狗, 讓狗一輩子在一條牽繩的小小範圍內度過一生
或是把狗關在不到半坪甚至更小的空間裡過日子
試想若是一個人也是這樣過一生, 他能不瘋掉才怪呢!
沒有生活品質的狗, 我想它一定寧願去當有自由身的流浪狗
每天帶狗出門常會看到鐵鍊狗都會讓我心裡很不舒服


還有粗重的鐵鍊對狗的脖子是非常重的負擔
黑狗媽原本被工地的人用鐵鍊綁住
後來將它放生(美其名為放生,實際為棄養), 也沒幫它解開鐵鍊
重重的鐵鍊就這樣日復一日地磨著它的脖子
把毛都磨光了, 連皮也磨掉了, 再來磨進它的肉裡
醫生說鐵鍊崁入黑狗媽肉裡的狀況非常嚴重需要清創手術



黑狗媽有菩薩的保佑, 有好的醫生幫它治療順便結紮
讓它從此不再受鐵鍊的傷害, 也不再受發情懷孕生子之苦

秀朗橋下捕獸夾的浪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