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出來Emma趴這樣在做什麼厚!

一條營養膏已經教會姥姥用舔水器喝水, 每次出籠它還是會去喝Mix或 Hego的水
鬍子容易弄濕, 如果再喝米漿, 再加上正餐磨碎的飼料, 它的下巴一定是ㄏㄡ-臘-薩
又是水又是米漿又是碎飼料, 摸起來黏黏的, 不用水加點洗毛精洗洗下巴不可
否則真的是髒得可以咧!
洗完要吹乾, 老夫人躲吹風機躲得厲害, 它乾脆趴下來, 不讓人家用吹風機
即使開最小的風速, 它一樣躲, 很難吹, 因此會有這樣的畫面


讓它仰躺在我腿上, 它就給你這副德行, 吹左邊, 頭轉到右邊, 吹右邊, 就轉左邊

還好平常送洗, 要不這種長毛又是白色的, 還有清耳朵, 我真的不會整理這種狗
美容師說每次洗澡, Emma都很乖, 只有不太喜歡被修貴賓腳

有一次, 我看小兒子蹲下叫Emma過來抱抱, Emma走到兒子面前, 居然躺下來翻肚子
我們都覺得很奇怪也覺得很好玩, 它怎麼會表現出這樣的動作, 當時也沒多做聯想
以前, 我都是主動過去抱它, 最近有空, 蹲下來, 叫Emma過來, 兩隻手做招來手勢
還要一直一直說Emma來來來, Emma才慢慢走到我面前30-40公分處, 壓低身子,
看得出來它有點怕怕, 有時還趴下來, 甚至躺下來肚皮朝上, 每次都是這種反應

這時我直覺的反應是, 以前它的主人是不是每次叫它過來都會修理它
所以現在我主動叫它過來, 它都小心翼翼怕我也會修理它呢!
為了要讓它知道我們不會揍它, 我開始跟它做一種練習
我叫它, 它只要靠近我, 我就給它吃treat, 幾次以後, 現在叫它
它會直接走到我腳跟前, 已經不會像以前一樣, 遠遠就壓低身子甚至趴下來翻肚子

席丹生活上軌道後, 我才比較有心思想到Emma的問題, 以前都主動滿足它的生活需求
後來我想, 這種寵物犬應該很會跟人撒嬌, 應該也很會主動要往人身上跳, 要人家抱
但是Emma都不會主動找我們, 都是我們主動去接近它, 去抱它
即使我坐在椅子上, 把它放在旁邊, 它也不會主動往我身上鑽, 實在異於一般的寵物犬
我如果叫Hego跳到我身上抱抱時, 席丹會爭寵過來咬,鬧Hego, 讓它不得不離開我身上
以前只有Mix 和Hego時, 比較小的Hego也會有席丹這樣爭寵的舉動

我又跟它做另一種練習, 坐在椅子上時, 用treat引它的兩隻前腳主動踏上我的腿上
現在拍拍大腿, 它的兩隻前腳會踩上我的腿了
今天, 我蹲下叫Hego過來, 我抱著它的頭摸摸它時, 我發現Emma
第一次主動走到我面前望著我, 好像跟我說, 我也要
我拉起它的兩隻前腳放在我的膝蓋上, 讓它接觸我的身體, 這個動作我最近有空就做,
跟她說說話, 再抱起它

一般寵物犬, 都是被溺愛慣了, 被寵得無法無天的, Emma確是年紀一把了,
我們才在教它如何被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