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我們家常喝五榖米漿,  煮稀飯的話, 狗子就沒米漿喝了, 也沒給它們吃稀飯
有一次我試著給狗子是吃各一湯匙的稀飯, 席丹和Emma聞都沒聞, 就一口氣吃光光
還意猶未盡呢! 米克施聞一下再舔一下後也*咻*一下就吃光了
Hego比較挑嘴, 聞一聞, 看Mix吃, 也跟著很快就吃完   


我們的稀飯是5分之4的糙米加5分之一的白米煮成的, 知道狗子愛吃, 就多煮一些
純稀飯, 不添加任何調味料, 跟喝米漿一樣,  每隻狗子都低頭吃到完才抬起頭來   


隔兩天, 我換用五榖米煮稀飯給它們吃, 用600c.c.容量的碗裝滿稀飯,  分給4隻吃
還是一樣不加料的純稀飯,  它們依然愛吃到極點,  尤其是Emma吃光了還一直舔碗呢!
有吃稀飯時, 它們當餐的飼料就减量一半


它們西哩呼嚕很大聲喝米漿的聲音, 我都覺得它們好像豬在*呷ㄆㄨㄣ*一樣,  


書上說狗吃飯時要將它們的碗架高, 於是現在我都拿現成的椅子給它們用,
席丹就暫時拿個面紙盒墊高, 湊合著用, Emma個子小, 就沒幫她墊高


米克施吃飯最敬業了, 第一個就定位, 每次吃東西好像都用掃的, 也是第一個就掃光光, 
還肖想別人碗裡的, Mix拔這兩天問我, 米克施怎麼胖起來的, 其實事出有因,
因為有陣子我看他胃口很好, 就給它吃很多, 等到醫生警告說它體重增加太快了  
我才幫它减量, 害它現在一天的餐量只能吃席丹的3分之2多
現在我讓它跟Emma一起吃減肥飼料

每次帶Hego和席丹出去散步,  常常有人問我給它們吃什麼,  毛會這麼黑這麼亮
沒啥秘方, 就只吃狗的食物, 絶對不吃人類加味過的食物, 稀飯米漿都是原味
以前頂多偶而給它們吃些蘋果或是生的小黃瓜.紅蘿蔔.甜椒, 席丹進門後已經很久沒吃了
人類加味過的食物, 對狗來說, 糖分和鹽分對它們的健康都是一種負擔
有時還會引起過敏呢! 上個星期的Emma, 就是最好的例子


這是Emma的傑作之一, 有次我帶席丹和Hego去公園, 我沒關Emma, 等我回家後發現
Emma正在專注地享受美食, 而且這時的它, 可是六親不認喔! 我要拿開, 它對我很兇咧!
這餅乾原來是放在藤椅上的購物袋裡, 個子小的Emma竟然可把它拖下來, 再拖出餅乾盒
幾顆爛牙也可以把紙盒咬破, 再咬開錫箔封裝,  裡面的塑膠盒背面朝上,
它都有辦法把塑膠盒咬破一個洞, 再吃著這人間美味,  我想那天它一定吃到爽斃了
連晚上作夢都會笑吧!  


它就是在這椅子下吃著甜死人的餅乾, 米克施的籠子就在這椅子後面, 我想當時米克施
一定ㄏㄚˋ死了, 不停吞著口水眼巴巴看姥姥吃著美食,  塊頭大的它也不敢跟洽北北搶
Emma吃完餅乾的第三天, 整個臉部看起來嚴重過敏, 沒有腫起來, 但皮膚紅通通的
眼屎突然增多, 眼白的部分也很紅, 變得很醜
 
帶它看醫生,  醫生叫我原來一天給它吃一次的過敏藥, 增加為兩次,  等症狀消失了
再改回一天一次, 醫生還問我, 有吃什麼不一樣的東西嗎?
當時我也沒想到是餅乾惹的禍, 後來我才想起應該是吃了餅乾的關係
我發現它總共吃掉整整兩塊餅乾, 雖然只有兩塊,  它才3.5公斤重
這麼甜的餅乾,  對它的身體絶對是一種負擔, 現在我們一定要把人吃的東西收好

餅乾事件, 只是最近Emma的豐功偉業之一, 它是我們家鼻子最靈的偵查特蒐隊隊長呢!
現在它一出籠子,  就忙得很,  趕緊到幾個重要據點巡視,  都要我叫它或牽它出去
它才甘心出門尿尿, 出門尿完, 就迫不及待要趕回家, 繼續執行它的任務呢!
也因為這樣, 它發呆的時間比較少了, 改天有空再來報告它偉大的事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