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這兩年到過宜蘭好幾趟了, 卻一直沒去過羅東夜市, 這次住福爾摩沙民宿
主人推薦我們去全國十大夜市之ㄧ的羅冬夜市吃晚餐
非假日人車不多, 我們很快就停好車子, 幾乎把整個夜市繞了一圈
先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一開始看到這家阿灶伯這一攤生意最好
除了主攤外, 在旁邊還租了一攤專門給阿灶伯客人吃的攤位
有兩個攤位, 還是座無虛席, 雖然羊肉&臭豆腐都很吸引老公的胃口
可是他很不喜歡吃飯還要排隊, 所以一開始並不鎖定吃這一攤
不過後來看到有空位還是去吃了, 炒羊肉不錯吃, 不會太鹹
臭豆腐, 跟平常吃的不太一樣, 我們常吃的臭豆腐通常是外皮酥脆
阿杜伯的臭豆腐外皮不酥脆, 內層豆腐質很細

Photobucket
我們第一攤吃的是當歸雞湯和蚵仔煎, 和往常一樣
為了能多吃幾樣, 我們每一樣都只叫一份一起吃, 這攤的東西ok而已
我還在這個攤位買烏梅汁, 喝起來怪怪的, 不好喝


Photobucket
夜市裡好多賣卜肉的攤位, 很好奇到底是什麼肉
這一攤生意很好, 點了餐付了錢老闆才會給號碼牌
原來炸過的卜肉微甜還滿好吃的, 雖然是炸的不是那麼健康
偶而吃吃無妨的


Photobucket
同一攤賣卜肉的還賣炸皮蛋, 沒吃過也很想嚐嚐
嗯! 不錯吃喔! 除了很多卜肉外, 到處都有賣糕渣, 到底是什麼東東
怕吃不下, 不敢買, 不過隔天在傳統藝術中心有吃到炸糕渣, 也不錯吃


Photobucket
老公很愛吃, 看到什麼都想吃
他也很ㄏㄚˋ三星蔥餅, 我排隊買卜肉的時候, 他來排三星蔥餅的隊
排得比我久呢! 我買好了, 他還排了好久的隊才買到
道地的三星蔥餅, 內餡滿滿的三星蔥和碎肉, 可惜已經吃得很撐了
蔥餅無法趁熱吃, 帶回去當宵夜了, 我吃不下, 老公半夜吃掉了
說是涼掉原來炸得鼓鼓的蔥餅也ㄇㄠ下去了, 不是那麼好吃了
下回再到宜蘭, 一定要再買個蔥餅趁熱吃



Photobucket
前一晚晚餐在羅東夜市吃, 第二天民宿的早餐,
民宿主人準備了我們非常合我們胃口的簡單早餐
一份捲餅, 裡面包了苜宿芽水果地瓜生菜,
還有三明治, 我非常喜歡這樣清淡可口的早餐,
可惜量太少了, 這樣的量只夠我一個人吃,(註:香蕉有兩根啦!)
本來要跟主人complain早餐給得太少了
可是那時候有人來找主人, 後來我也忘了跟他complain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