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Mix有夠肥ㄋㄟ!


啊! 你在拍偶嗎? (偷拍被發現了)


看米克施這樣躺在運輸籠睡覺, 就知道天氣已經變得有點涼又不會太涼
不會太涼, 是從它的頭還放在籠外地板上可知
夏天, Mix都是睡在龍子外的地板上的
L型的籠子對已經是大摳呆的米克施來說, 是擁擠了點

以前籠內訓練都把門關起來, 我看它都是對角斜躺, 這樣剛剛好, 翻身要起身才可換邊
小時候是睡鐵籠的, 大概6個月去上狗醫生課程時才買L型的摺疊運輸籠做籠內訓練
睡鐵籠時, Luca媽有教我們, 它主動進籠子就給它treat, 那時只有晚上睡覺才進籠子
所以白天只要跟著我們經過鐵籠, Mix就會主動進籠子等賞, 吃過treat它才走出籠子
同樣的戲碼一天要上演好幾回, 批哩趴拉進籠子然後坐正等吃的樣子實在很逗人發笑

上課做籠內訓練的過程一直都很順利, 曾幾何時, 有天它突然不進籠子睡覺了
我們想不透什麼原因讓它不再進籠子, 每天為了讓它進籠子, 想破頭引誘它進去
在籠子裡吃飯, 把飯碗放在最底層, 它老兄就前兩腳跨進籠子內, 後兩腳在籠子外
身體向前傾吃飯, 一副吃完趕快落跑的準備

睡覺時, 把各種treat分別插在籠子的上下左右各處引誘它進去, 跟吃飯的樣子一樣
前腳進籠子, 吃到東西趕緊退出, 每次都好像是在作戰一樣, 折騰了老半天
好像都是把它騙進去再快速關起門來, 每個老師都請教過了, 什麼方法都試了
最後是我受不了, 放棄要它進籠, 想想為什麼要搞得人狗精疲力盡呢
只有Vicki說可能它在籠子有過我們都不知道的驚嚇吧!
結論就是當時它可能在籠子見鬼了才不進去吧!

可是在那段時間, 只要出門在外, 需要它進運輸籠,它都會很配合快速進入的
沒讓我們為難, 真的是想不透為什麼在家就不進去呢?


不進籠子那段時間, 我們擺個木箱在籠子前讓它睡覺, 它則用鍊子限制它的行動範圍
我們都笑說, 放著頭等艙不睡, 確去睡比經濟艙還不如的木箱, 它照樣睡得很沉呢

吃飯照樣在籠子內吃, 也常常丟treat進去, 讓它散步回來就會發現籠子裡有它愛吃的
因為這樣, 到現在它每次進門一定會習慣跑到籠子裡去找好料, 即使很久沒再放好料
它還一直維持這個習慣, 所以我三不五時想到也會再偷偷放好料給它一個surprise
這樣的日子大概過了半年多吧! 突然有一天它又進籠子了, 真是太神奇了
籠子一直維持在原位, 什麼都沒改變, 也不知道它怎麼開竅了, 反正又開開心心進去了
反而有時要帶它跑步, 還要硬從籠子把它拖出來呢! 從此就把木箱給撤了

有一天我發現它不進籠子的原因真的是見鬼了, 有一次我把蓋在籠子後面的布拿去洗
我發現它在籠子外面一直盯著籠子底部看, 好像有點怕怕的樣子, 一隻前腳抬起來
真的見到它心中的鬼了, 神經質的Mix看到路邊前方大的塑膠袋被風吹動的樣子
或是突然看到有一個壞掉的小孩三輪車倒放在路邊, 都會讓它嚇得倒退嚕往後彈跳
我猜想可能是籠子後面有什麼影像嚇到它了, 那時候它才不進籠子
因此, 即使是在夏天, 我還是用一塊大毛巾蓋住籠子後面


願意再進籠子後, Mix對睡覺這個指令反應超好的, 我只要一說*睡覺覺囉!*
它通常是第一個衝進籠子的, 因為愛吃鬼已經被制約成--睡覺覺 = treat
跟吃飯的指令一樣反應迅速, 一聽到*吃飯飯囉*, 它一定是第一個就定位的


如果我沒有馬上賞個treat, 它通常會趕快再往後退把整個身體塞進籠子坐正等着
它應該以為做得不夠好才沒得賞, 每次看到它這德行, 我們都會忍不住哈哈大笑咧!
這個冬天, 就不會像上個冬天擔心它睡木箱沒遮蔽會著涼, 其實是拔拔想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