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醫院把Sky接回家,  10/02住院到今天已經快三個星期了, 
從當初滿身雜毛落魄樣到現在清清爽爽的帥模樣, 前後判若兩犬
09/23第一次餵竹圍漁港小黃一家子,  看到Sky形單影隻像個老頭子在海邊行走
偶而停下來望著遠方發呆, 跟其他身型比它大許多的浪犬毫無交集,  
即使與那些大狗錯身而過, 大狗與小狗彼此之間似乎早已有默契, 我不惹你,  
你也不要欺負我, 浪狗見多了,  心中只能掠過無奈與不捨,  救不完的狗, 無計可施啊!
第二次再去餵狗時也看到Sky,  想餵它, 但它不敢過來吃, 
當下心中已經暗自決定總有一天一定要帶它離開漁港的, 10/01機緣提早到來
之前都沒跟老公提起想帶Sky的決定,  那天老公覺得很突然我怎麼會想要帶個麻煩回家
我相信緣分, 當然我希望我是Sky與新主人之間緣分一線牽的最佳橋樑




住院期間, 我盡量找時間去帶Sky出籠透透氣, 經過住院這段時間短暫的相處與觀察
我很確定Sky曾經是家犬,  很親人, 它也會跳上跳下沙發,  喜歡上椅子上啃零食
帶它過馬路不會慌慌張張的, 看到陌生人不會閃躲,  只有在突然伸出手要摸它的頭它會閃一下外
它是相當親人的狗狗,  可見是以前常被主人帶著出門的狗狗, 
沒有出過門沒有見過世面的狗不會這麼大方的






有鑒於它在大狗環伺的海邊生活過相當長一段時間(從當初雜亂的長毛判斷), 
撿到當初身上有被咬的新傷舊痕, 我猜它可能相當怕大狗,  帶它進門前
我們先將三隻大狗通通關進籠子裡, 讓Sky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先熟悉一下環境
10幾分過後,  換Sky進籠子不蓋布,  再把三隻狗放出來, 
讓Sky在籠子裡看著即將生活在一起的三位室友,  隔著籠子照過面後
蓋上布讓Sky在籠子裡休息,  我帶著Hego和MoMo出門去散歩
老公說Sky一直很安靜







散步回來讓它們喝過水後,  再把三隻趕進籠子裡,  換Sky出籠透氣
爲了測試Sky對家中大狗的反應,  我將最沒有威脅性&神經最大條的大頭Mo放出來
讓它們作最直接的接觸, 看得出Sky會緊張, 測試過後,  MoMo再進籠子
在我準備晚餐時, Sky很自在地跟前跟後, 但是廚房是不能進去的
我們吃晚餐時, Sky跟所有的狗狗一樣, 一雙渴望的眼神直盯著我們






我的真有點老年痴呆了, 才沒多久我已經忘了把Emma的碗收到哪裡去了, 暫時找不到,
先找個碗給SKY用, 不好用, Sky吃著不停滑動的碗
換它們吃飯時,  Sky在籠子裡吃,  Sky胃口很好,  吃過飯後在我的監視下
我讓四隻共處一室,  三隻大狗我在身邊時, Sky不敢靠近我, 偶而會躲到旁邊去
第一天正式進門短暫的相處狀況比我想像的要好許多,  不過需要多一點時間
我才能更深入了解Sky生活上的各種面貌



另外

這裡有一隻老狗等待有緣人的認養

http://tw.myblog.yahoo.com/lovesumomo7/article?mid=3678&prev=-1&next=36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