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拔說MoMo像是長滿臉雀斑的姑娘, 去年一月前還沒正式成為張家的一分子時, 
每次帶MoMo出門散步是一件苦差事,  它看到狗不只是激動大聲汪汪叫還外加暴衝




這次來我家, 我發現MoMo進步許多,  看到狗不會像以前一樣每次都那麼激動汪汪叫暴衝
現在大都只會從喉嚨發出鳴嗚聲,  堅持度降低許多,  帶著它和Hego一起做長距離的散步
比起以前來輕鬆許多, 但不是每天傍晚都可以出門去爬山,  大家輪流
Hego + MoMo一組,  和Mix輪流,  傍晚是兩天一次去爬山約一個小時,  
不管是不是輪到要出門的狗, 每次只要看我準備要出門, 大家都快樂地衝到門口等
每隻狗都認為是應該要被帶出門的,  不過我家狗只要叫到名字要它進去的
它就會知道這一天不是該它出門的,  不過賴皮Mo它才不管是不是輪到它
它都認為每次都該帶她出門的, 早上的時間大家都有機會出去解放,  
我負責帶Hego & MoMo順便去餵球場的狗,  老公專門帶Mix





我如果帶Hego & MoMo,  再加上KiKi和在它家 long stay 的Annie,  四狗一見面熱鬧得很呢!




被認養前我曾讓MoMo使用過防暴衝胸背帶,  當時對狗堅持度還很高硬是要往前衝
它的前腳很容易掙脫掉胸背帶,  整隻狗就往路狗方向衝過去,  把我嚇得半死
雖然現在情況好多了, 第一次帶著它一起去餵狗時, 貪吃的MoMo硬是要去吃我倒在地上的飼料
結果又一次掙脫了胸背帶,  讓我不得不放棄讓它使用防暴衝胸背帶



  
不過很快就讓我想到一個很棒的方式, 我把牽繩同時扣住它原來的項圈和胸背帶


我真是太厲害了想到這樣萬無一失的好方法, 這樣MoMo就不會有機會因為暴衝而脫逃了
這樣我帶它出門散步就輕鬆許多了



有次打開門要讓它出來, 門扣拉開, 門沒完全拉開, 我就走開去拿東西
過了一下下想說怎麼沒看到它出來呢?!  我回頭看到MoMo還坐在籠子裡等,  
乖小孩, 應該是在等我下OK指令,  喊了一聲OK它才走出來
早上起床後下樓,  MoMo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在籠子裡批批啪啪甩著尾巴要人家給它開門



Sky也很棒, 在籠子裡不會因為聽到我下樓或是我經過它的籠子而吵著要人家放它出來





MoMo跟Sky很玩得來,  臭Mo的遊戲技巧向來很上道,  Sky會主動找MoMo玩
看Sky和MoMo的互動模式可以看出它以前有過很多和狗遊戲的經驗
兩天相處下來, Sky並不會特別怕大狗,  只是它跟Hego並不像和MoMo那麼熱絡
我猜可能是在漁港的不好的生活經驗讓它不會那麼喜歡和Hego打交道
因為漁港的浪狗都跟Hego長得是同一國的,  所以它有時會跟Hego齜牙列嘴的
Mix一向對於小型狗很沒輒頂多聞聞Sky的屁屁,  Sky經過Mix身旁時也很自在
目前大家可說是相處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