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只參加3月份Nike的10公里路跑, 鶯歌3公里的小路跑--it's a small piece of cake.
再來就是7月份的Law New-7公里健走, 今年的運動賽事真是乏善可陳, 差矣!
暑假至今, 因為Emma和席丹陸續進入我們的生活, 讓原本就忙碌的生活更加緊湊
席丹還小, 生活上必須投入更多的時間照料, 讓我原有的運動習慣因勞累而荒廢不少
偶而被迫抽出時間跑步, 是因為我的身體已經跟我嚴重抗議, 不得不使然

今天在有一場路跑, 也沒多加練習, 我知道沒練習的後果就是會跑得異常辛苦

三商巧福主辦的10公里路跑在士林的泰北中學集合, 6:30起跑


學校操場滿坑滿谷的人一起做暖身操, 真是壯觀


同時, 協辦的拿坡里披薩的工作人員忙著分裝披薩, 好趕著我們跑回來時可以領取
真是值得嘉許的企業, 即使在這也注重衛生, 工作人員帶著帽子口罩和手套分裝披薩


起跑路段人潮擁擠, 只能慢速走著

舉辦了18屆的活動, 跟往常參加的路跑賽事比起來, 整個動態路線管理上水準差多了
照理說, 這麼多年的經驗應該越辦越好才對啊! 一路上卻沒有幾公里應有的指示牌
人車争道的險象環生, 更不用說有水的補給站, 一路上就有聽到人在抱怨沒水解渴


這段路程, 去的方向一路都是緩升的坡段, 已經參加過幾次在這裡舉辦的路跑
心理上早有準備, 只是疏於練習, 跑得更是辛苦, 還好慢慢跑, 氣還調得不錯
我的習慣是, 再怎麼累都要keep running, 速度慢到跟走路一樣也要保持跑的狀態
我怕一旦停下用走, 我就沒那毅力再跑下去


左邊是陪跑義工, 右邊是盲胞, 今天看到這對女性, 還有另一對男性陪跑的和男盲胞
他們跑在我前頭, 我怎麼都追不上他們咧! 跑步就是這樣, 當你體力不行時
人家在你前面, 即使近在咫呎, 怎麼奮力追就是追不上的, 心有餘而力不足


一路上都沒里程數的指示牌, 好不容易到了中點折返處, 這表示已經跑了5公里
這時候一定要給自己心理建設, 想著阿彌陀佛! 已經剩下一半而已
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紫色圈圈信物, 好幾個人在發信物, 有些選手會多拿
只聽到工作人員大聲叫著, 一個人拿一個就好了, 抱怨有人拿了一個放在口袋
又跟另一個工作人員多拿一個, 有人為自己的家人或朋友拿了
那些人不必跑到5公里處就可以拿到中點折返證明的信物, 因為那些來湊熱鬧的人
沒有能耐跑完全程, 只好用偷吃步的方式


跑到這兒, 看到故宮博物院, 就知道只剩一公里多就到終點了
我已經快不行了, 氣喘噓噓, 兩隻腳累得只是機械式靠著意志力往前擺動
兩隻大腿靠臀骨的地方已經酸得不得了, 腳趾頭也隱隱作痛
這種現象只有在三四年前初期參加10公里路跑才會發生的說


Hurray! Here comes the terminal.
這次的成績是一小時18分鐘, 沒練習, 能跑完全程, 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這時候我的腳要跨上矮矮的人行步道上, 竟然很吃力, 由此可知我有多累了

這次沒帶Mix來跑, Mix也跟我一樣太久沒練跑了, 它又這麼胖, 怕它跑不動
最主要的是Mix拔最近腰傷未痊癒, 也沒來跑, 我不想一個人帶它

這次看到有幾隻狗狗也來參加路跑, 好像只有這兩隻有真正跑完全程喔


這兩隻被主人背著的可愛小型狗, 都是同一家人ㄋㄟ, 來看熱鬧的啦


回到會場, 憑號碼布領了兩罐可樂, 兩塊披薩, 兩個鋁箔包的運動飲料,和撒隆巴斯


操場上排了好幾條長長隊伍玩遊戲領獎品, 如果小兒子有來, 一定跑去跟人家湊熱鬧
我跟吃素的親戚排在一條不知要領什麼的隊伍後面, 對伍實在太長了,看不到前面做啥
親戚先排著, 我去領寄放的袋子, 領完袋子, 我跑到前頭去看這裡是要領什麼哇糕的

原來是試吃美國牛肉和一杯可樂, 吃素的親戚您甭排了, 我累了也不想吃牛肉了


離開前, 拍張照, 紀念一下我這次慘慘慘的路跑
這時的我, 只想快快走回婆家泡個熱水澡
雖然練跑不夠, 但是每天帶狗散步也走了不少的路, 事後雙腿的肌肉沒發生酸痛現象
有三個腳指頭會痛, 右腳的食指趾頭特別痛, 根據以往的經驗
這個腳指甲過些時候一定會掉下來的咧!

下次路跑是12/17安泰一年一度盛大的國際大型路跑, 一定不能像這次這麼肉腳囉!
成績不必比這次快多少, 但不能像這次那麼力不從心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