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雨停趕緊帶著狗子出門去
地上還溼答答的, 一度猶豫要不要走上山去
空氣涼爽, 走著走著就往山上走去了
這麼涼快, 米克施還是走到嘴角口水牽絲
沒辦法嘛! 年紀大了咩




按往例, 到了好漢坡就把Mix放開
過一會ㄦ,  也把呆呆的牽繩放開了
臭呆一直想找Mix玩, 
後來有兩個原住民同胞騎著摩托車上來
臭呆的屎小孩的本性又來了,  
大聲汪汪興奮地追著摩托車跑
追到人家已經想出腳踹它了
我在後面扯著筆叉的喉嚨大聲吼臭呆
臭呆聽出吼聲中已經告訴它"你再不回來你就死定了"
跑了不到100公尺的地方就停下往我的方向看
你知道要停下來就好了
我趕緊追上去把牽憴繫上




有一陣子, 不知怎麼搞的
我們大人老是製造出非常好的機會讓臭呆找到空隙溜出門逛大街去
臭呆就是有本事把握這難得的離家時刻
常常都是不知被它溜出去多久了, 才發現狗不見了




老公在家作木工的地方堆了好多木板
靠近大門的地方有木箱有木板堆在一起就堆成一個小隧道
用了柵欄為了防止狗子跑到隔壁樓上去
前幾天我看到臭呆居然就鑽過這個小隧道上樓去
動作還非常俐落呢!
老公和兒子說, 他們早就看到臭呆這麼鑽來鑽去的
Mix它們絕不敢這樣鑽進鑽出的
臭呆在外面闖蕩過了, 沒有什麼地方它不敢鑽的



前幾天出太陽的時候,
把它們的碗和吃飯的板凳洗一洗
吃飼料的碗也髒不到哪兒去, 久久才洗一次
我看有些人家的狗可能是吃剩菜剩飯的
那碗是幾百年沒洗過, 碗的四周卡了厚厚的垢
這些主人都不覺得狗子的碗也該洗一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