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傍晚五點鐘, 逢甲夜市好幾個攤位已經大排長龍了
尤其那大腸包小腸, 有電視報導過的攤位賺錢賺到手軟
學生時代我租房子附近的士林夜市就有大腸包小腸了
我卻從來沒吃過大腸包小腸, 不知怎麼就沒想過去買
那天看到逢甲夜市大腸包小腸攤的盛況
當天沒買, 不過讓我決定改天一定要吃吃看那大腸包小腸

前幾天上完瑜珈課跟老公到基隆路去
我到臨江業是去買晚餐, 
夜市路中間有一攤賣大腸包小腸
我買了一份, 本想幫老公再買一份
想想, 沒吃過不知好不好吃, 還是買一份就好了
我另外買了一碗蚵仔麵線

充滿著期待吃起大腸包小腸
大失所望, 沒什麼了不起的小吃
而且那香腸肉的顏色非常不自然而且沒有一般香腸的香味
粉紅色的肉好像是上了染色劑一樣, 看起來怪怪的
我不吃重鹹, 所以特別交代不要加醬油不要加辣
老公已經吃過晚餐, 所以他只幫我吃兩口
剩下的我吃掉


過了一兩個鐘頭後
我莫名其妙地超級口乾舌躁, 
非常不舒服, 不是身體不舒服, 是口乾的不舒服
那攤蚵仔麵線以前吃過, 應該不至於是禍首
問題應該出在那大腸包小腸
整晚讓我猛灌開水解渴
我平常不會亂吃有的沒的
不吃太鹹太辣, 很少喝外面賣的飲料
如果食物有太多人工添加物的話
我的身體很敏感會有反應的



 
有機店買的黃豆, 晚上泡水放進冰箱
第二天就發一點芽了, 放進大同電鍋煮熟
放涼後, 再用果菜機打, 大約一分半鐘就打好了
不用加糖, 就是一杯濃純香的健康飲品
超級好喝的自製豆漿
一米杯的黃豆, 就可以打出夠我們一人兩杯的豆漿量(三人份)
而且我的豆漿濃度超濃的, 如果再稀釋一點, 那量會更多
即使是有機店買的, 也是非常划算的
更重要的是, 健康百分百



涼拌大黃瓜
最近很常吃到KiKi阿嬤種的蔬菜
非常新鮮的大黃瓜小黃瓜我都拿來做涼拌
切好的瓜用一點點鹽巴醃幾分鐘
再搗一些蒜頭+梅汁或是老公表姊釀的有機水果醋
放進冰箱, 隔天就有非常爽口的涼拌菜
也可以當零時吃喔!



有機店買的梅汁, 除了涼拌菜外
打蔬果汁時加上梅汁, 那打出來的蔬果汁就更順口了
也可以直接稀釋來喝, 也是一杯非常解渴的飲品 
不管是梅汁或是水果醋作涼拌菜
涼拌菜吃完之後剩下的汁液可以拿來拌麵吃喔!
夏天吃非常爽口, 我超愛的, 很像日式涼麵的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