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的大雨讓中南部猶如陷入汪洋大海中
台北卻一直沒下半滴雨, 超級悶熱的
沒想到昨晚北部開始狂風暴雨, 令人措手不及
今天一大早雨水還是用倒的方式在下著
我家樓頂漏水的鐵皮屋也在淹水, 歐吉桑三不五時就要上樓去倒水
早上看雨停了, 趕緊帶狗出門解放, 
都還沒尿,  雨又來了, 只好趕緊逃回家
下午雨勢減緩許多, 三點多雨停了, 把握機會帶著兩隻出去
才10來分鐘, 雨又開始下了, 又得趕回家了



趁雨還不大, 繞到下面巷子去看看崩塌的狀況
早上只看到一棵樹滑下來, 下午又多了一棵樹了
我們社區大約五六條巷子的房子就在這小山邊
我家的巷子就是其中一條, 我們巷底的山壁也崩過一次
這片山有有幾處崩過,  下午巡了一下, 這次有三處崩塌
有一處還在社區土地公廟旁的民宅院子上, 連土地公都快自身難保了
我家離山壁大約有三戶房子遠, 這小山會崩到多嚴重也不知
反正像昨晚這樣的雨勢, 雨水帶著黃土順便把雜草和樹木一併刷下來
我下午才很確定地知道, 我們社區原是山坡地
這片小山已經不是它原來的樣貌, 
我們住的地方地勢比較高不會淹水, 
但是這片會崩的小山, 每當豪雨來的時候, 總是讓人坐立難安
尤其電塔離我們又如此的近, 讓我忍不住都會胡思亂想
電塔會不會倒下來?!  



自從發現Hego對跳蚤過敏後
除了每天要吃兩顆醫生開的藥外
出門還要噴預防跳蚤的噴劑
可是那個噴劑的味道實在有夠臭的
第一次幫Hego噴時, 呆呆在旁邊都打噴嚏了
連我也受不了那味道, 我都覺得我可能比跳蚤還快被毒死呢!
我實在沒辦法再用那噴劑給狗用
我改用木醋液, 將濃度提高, 帶它們出門時
將它們全身都噴上木醋液, 尤其是四隻腳和肚子也不能漏掉
木醋液的味道好聞太多了, 木醋液也有防蟲的效果
如果帶Hego出門, 回家後再用木醋液噴一次, 再用紙巾擦拭



壁蝨, 俗稱牛逼, 右邊它四腳朝天的樣子
雨季來臨的前後數量較多, 像最近梅雨季節就要注意
這兩隻壁蝨是從上個禮拜一隻浪狗的身上拔下來的
好可怕的是, 它全身上下有數不清壁蝨,  
拔下來(因為牛逼緊緊地扣在狗的身上)的牛逼
用腳踩破, 它肚子裡的血就噴了一地, 有夠噁心的
牛逼爬行的速度很快, 它通常停留在植物的尖端
我們常接觸浪狗, 浪狗身上最常發現的是跳蚤和壁蝨
我們也常因此被跳蚤咬, 歐吉桑的體質很容易被跳蚤咬
五月底, 他被跳蚤咬得全身奇癢無比, 差點要看醫生了



黑色的博美跟浪狗沒兩樣
雖然有家, 它整天就在外面遊蕩
看到我們, 會一路尾隨好長一段路
只要路過他們社區, 大多會看到它
它被養在院子裡, 它很自由, 可是也很危險


有次我又看到它, 它已經離它家有段距離了
突然間, 有隻中型犬快速地衝向它要咬它
這隻黑博美動作也很俐落, 兩隻狗就這樣咻過來咻過去
後來又有另外ㄧ隻中型犬加入追逐
我看得心驚膽跳的, 眼看黑博美就快被咬到了
我帶著兩隻狗, 很想阻止大狗 (天方夜譚), 怎麼可能嘛
它們是在馬路上追逐,  又有車經過, 真是驚險萬分
還好, 黑博美最後沒遭到毒手, 順利脫困了
以後它是不是還能這麼幸運? 只有天知道


這兩隻小瑪很得主人疼 (好像都是繁殖場不要的狗)]
有ㄧ隻聲帶被割了, 每次看到我們, 就看它很認真地張嘴
可是就是沒聲音, 很可愛的兩隻小型犬
主人早晚都會帶它們出來散步
它們都沒被繫上牽繩, 這家人在這之前也是養馬爾濟思的
出門不繫牽繩的, 以前那隻小瑪被路狗咬死的
有了這樣的慘痛經驗, 主人還是不幫狗繫牽繩
常常看到險象環生, 兩隻狗這麼小, 在路上走, 開車的人不容易看到它們的
而且有時候兩隻狗各走各的, 主人難道一點危機意識都沒嗎?
上個禮拜,  我又忍不住提醒她, 要用牽繩比較安全
她居然回答說, 這樣才自由,  真想回她說, 自由個屁啦!
要自由也要看場地, 這樣把狗放在這麼危險的環境
鬼扯甚麼給它們自由,  她都不覺得前ㄧ隻狗被咬死是她害的
真不知這些主人的腦袋在想甚麼!! 還虧她還是學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