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九歲的Mix, 算不算高齡犬?  
下巴都白了, 皮比我的還鬆垮, 因為皮鬆看起來就顯得胖
常有路人跟我說, 你這隻狗好胖喔!
去年體重還保持20公斤, 今天抱著它一起上磅秤
重死了, 減掉我的體重, 它已經21公斤了


這張看起來比較正常比較帥一點, 呵
每次梳毛都梳出一大陀毛來
感覺它老了, 它不那麼愛蹦蹦跳跳了
以前要出門散步都會很興奮急著想出門
現在在門口叫它要出門, 都一副不是很想出門的樣子



這是年初天氣還很涼的時候拍的照片
年紀越大運動後越會這樣滿口噁心的口水
還曾經有路人看到它起泡的口水, 很緊張地說你的狗怎麼啦?!
沒怎樣啊! 就流口水嘛!
Mix目前還沒有老狗的明顯毛病出現
看到有些老狗因為身體機能的退化而生活得很辛苦
人會老, 狗也會老, 希望它以後老了不會太辛苦



我家的小胖妹呆呆, 美容師說它越來越胖了
兒子前天回來也說臭呆胖許多
剛進我家時, 跟Hego一樣是12公斤
去年量體重已經胖到14公斤了
剛剛抱著它上磅秤, 它又胖了一公斤, 已經15公斤了
呆呆是一隻很放鬆的狗, 抱它量體重, 它的身體完全不緊蹦
Mix就緊張得要命, 一副怕摔死的模樣, 哈


只有Hego體重一直維持在12公斤
我家歐吉桑在食物上是很寵狗的
他跟朋友買碎羊肉, 很認真水煮, 三不五時給它們拌飼料吃
羊肉臊味重又油, 我根本不想碰, 我餵的時候只單純給飼料
Mix和呆呆的體重該控制了, 再胖下去不得了的
我現在也比較少給零食了, 希望它們的體重可以慢慢降下來



不知道各位對這隻狗還有沒有印象
小小流浪狗, 有ㄧ度沒有它的消息
等再見到它時, 它已經很大了, 疑似被人帶回去養然後再被丟出來
它輾轉又回到小時候它呆過的地方
我能做的只是趕緊帶它去結紮,
因為晚上很愛叫,  被附近的人叫捕狗隊抓走
我們去收容所領它出來, 社區另一個愛心小姐幫忙找到領養人



有天帶狗出門時遇到它, 它變得好美喔!
有人疼愛的狗就是不一樣



左邊這隻狗聲帶被割掉, 兇得要命
每次我們路過, 倒楣遇到它和它家另外一隻兄弟(聲帶也割了)
我們就會被它們追殺, 一副要咬死人的模樣
拿石頭丟也沒效,  有次拿像機對著它們, 有效, 它們退走了
這次甚至用了閃光燈, 沒效, 才有這張照片
旁邊這隻臘腸是他家後來養的, 跟著兩隻沒聲帶的一起作威作虎



這鐵捲門狗很吵,  我們經過時, 它只能趴在鐵捲門下露出一張嘴汪汪大叫
鐵捲門只開小小縫, 它每次硬擠, 把它一張臉貼在地面上死命活命地叫
這次鐵捲門居然開得比較大, 它整個身子難得可以站出來
還好牠鍊子綁在狗屋上, 它只能裂著嘴看著我們經過
晚上它會被放出來,  有次我帶呆呆路過, 被它追殺得很慘
這種被長期綁在門口的狗, 有些就像這隻一樣, 一副要咬死人的模樣



我們社區這隻母狗也是兇得要命
每次經過, 我都盡量離它越遠越好
有時候它很識相放過我們, 有時就會死命衝過來要咬呆呆
然後就會一團混亂, 氣死人了
有次經過, 它在它家門口低吼, 我拿著相機拍它
它就一副龜孫子的模樣, 看起來好好笑
拍的時候我沒發現它家花圃上在拜拜
回家看照片時才發現,  第二天路過, 拜拜的東西都沒收


路過人家的地盤難免會被驅趕, 這兩隻的狀況稍微好一點
它們就一直叫到我們走遠, 
不過我還是要時時回頭注意它們會不會偷襲我們
到目前為止都還很ok


有些狗就很可愛, 就是愛玩而已
這些不管是可愛或是令人頭痛的狗
它都有個遮風蔽雨可以不讓它們挨餓的家


有個愛媽每天到很偏僻的地方餵狗
她有能力餵, 無力替它們結紮, 狗越生越多
據說已經有四五十幾隻狗了, 大部分的狗都有皮膚病
左下角這隻小狗癢到全身都抓破皮了, 好可憐喔!
還有好幾隻才兩三個月大的狗, 身上的毛都掉光了
愛媽說為了養這些浪狗, 她已經很少買新衣服了

有隻拉拉被丟棄在這, 愛媽已經帶這隻拉拉去結紮了
拉拉這種狗本來就很親人又愛撒嬌, 很得愛媽的寵
拉拉拾回犬的特性, 喜歡人家丟東西到水裡給牠撿
這旁邊有河, 正好滿足拉拉親水的的特性
周六那天才一早六點多, 拉拉早已玩水玩到身體溼答答的
我一靠近它, 它很熱情地想用舌頭洗我的臉
我趕緊閃開, 我最怕被狗親的滿臉都是口水


這個愛媽是因為這隻橡皮筋狗找我們幫忙的
橡皮筋真是浪狗可怕的殺手
遇過幾個這樣的例子, 到現在我都無法想像
一條細細橡皮筋, 長時間勒在狗脖子上跟一把利刃一樣
足以讓狗脖子皮開肉綻的, 跟刀子割過沒兩樣
整整齊齊的切痕, 沒有立即取出的話
勒在脖子上的時間一久, 很有可能把氣管都切斷了
傷口很深, 橡皮筋有一小部分已經被肉包住了
醫生們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將橡皮筋取出並縫好傷口
醫生說, 橡皮筋只差一點就切到動脈和氣管
再晚一點送來的話, 黑狗的情況會更糟


 
傷口沒有整個縫死, 還留一兩處讓血水和分泌物可以流出
由於傷勢比較嚴重, 醫生說要住院至少兩個星期才比較保險
手術中也順便幫它結紮 (它是女生)
黑狗媽的醫療費用會是愛媽的沉重負擔
那一群四五十幾隻的浪狗也需要結紮
不結紮的話, 越生越多, 它們的食物也是一筆很大的開銷
唯有結紮才能解決無止盡的繁殖
醫療費和結紮費需要善心人士的幫忙籌措
如果你有能力幫忙它們, 請捐款到:

戶名: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
帳號:台新信義分行 2026-10000-25000
郵局劃撥:50045909
線上刷卡:
http://offering.mixdogcat.tw/offering.php
(臉書蒐尋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 可以加入粉絲團, 可以跟他們連絡)

我要在此再一次鄭重聲明
我沒有參與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 (原名: 米克斯樂園)任何會務
(米克斯樂園也不是我家的, 只是名字恰巧和我的部落格類似而已)
所以我並沒有經手任何的捐款, 所有的捐款都是透過協會處理
如果你捐款沒收到收據的話,  請不要找我要收據
我只是利用我的部落格幫忙宣傳此事,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