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定點餵養狗除了球場兩隻狗外現在多出了山上三隻狗, 山上的狗路途算是有點遠
只要好天氣傍晚沒特別的事耽擱的話, 我一定會千里迢迢帶著飼料去餵它們
有時太晚出門的話, 我就必須來回都盡量以最快的速度趕路, 趕在天黑前下山
但是我也無法保證每天能夠餵到它們, 尤其是假日通常都出外無法趕回家去餵它們


剛開始不知道怎麼打開菜園的門, 只能伸手進去把飼料倒在地上, 有次跟KiKi她們上來時不小心發現門是可以開的


現在都直接私闖進入菜園, 黑狗媽很快就跟我混熟, 會主動來到我面前聞聞我的手
我今天甚至在它吃飼料時伸手摸它的頭和身體, 黑狗媽沒有嚇到更沒有閃躲,
我用像機拍它, 它也不怕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它會夾尾巴


黑狗媽醜得很可愛的小幼幼也是女生


虎斑媽跟小幼幼都一樣還會躲我, 一看到像機就閃邊去


上個星期五好不容易碰到他家女主人剛好到菜園來, 我把握住機會希望能說服他們
讓我們帶這三隻狗去結紮, 這位伯母說他先生不想這樣做, 我特別跟她強調
他們只要協助我們將狗抓進狗籠裡, 由我們帶狗下山去結紮, 而且是免費的
為了讓類似這樣的狗可以結紮, 即使要我們自掏腰包付費, 我們都會跟對方說是免錢的
除了強調免錢之外, 還要特別強調我們會載狗去醫院, 等復原後會再幫她們載回來
這位伯母一再強調她先生不願意, 我說改天我會留下電話請她們想通了再跟我聯繫
在這之前只要我有空還是會上來餵狗的


這位伯母說她先生自從他家兒子過世後, 從此意志消沉, 也不太整理菜園了
今天仔細看了這個圍起來的菜園裏, 真的也沒什麼可以吃的菜, 有的只是雜草叢生



這裡位在山頭, 我和KiKi媽發現有人可以從另一頭騎摩托車上來, 如果要抓狗下山
至少有機車可以上來, 總比要用人力扛下山來得方便多了, 改天還是要先找時間探探路
想為這三隻狗做一些比較實質上的幫助, 只是現在還要等主人點頭才有辦法做
不要說老一輩的人觀念很難改, 即使是年輕一點的人還是有很多食古不化的人
說什麼替狗結紮是不人道的做法, 人類習慣以自以為是的想法加諸在狗狗身上
如果這些人有辦法幫狗避孕的話, 那他家的狗狗理所當然可以不必結紮了
我們也不會雞婆地去干涉她們了, 要帶這三隻狗去結紮, 我想我還得努力努力才行得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