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樂活關懷癌友路跑--北投
剛跑完9.5公里, 很喘很累, 快笑不出來了

本次的活動宗旨:提倡全民週休動態休閒活動,並鼓勵癌友走出戶外
宣導社會大眾如何預防癌症,且適當運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有益身體免疫力,
進而達到身心靈的平衡,迎向陽光,活出健康,創造希望、活力的幸福社會。


今天台北的天空灰濛濛的, 陽光躲在雲層裡, 偶而會從雲層邊邊透出一絲光
沒有陽光卻一點都不涼爽, 沒有風, 凝結的空氣, 很悶
跑步很喘, 好像吸不到空氣, 快窒息一樣, 前半段, 我跑到口乾舌燥
我都覺得嘴巴裡面乾到我的舌頭都要黏住上顎了
腦中不停地告訴自己, 放鬆舌頭, 放鬆嘴巴, 慢慢地, 我就不再口乾舌燥了


回家看照片, 發現起跑的時間延後了, 至於延後多久就不清楚了
原本六點半就該起跑了, 時間到了, 大家還在起點等鳴槍的貴賓
現場沒有大型的計時器, 活動規模比較小, 也沒晶片計時
 

還不到六點, 贊助廠商--天然氣泡礦泉水, 就在舞臺上介紹他們的產品
舞臺前小貓兩三隻, 沒有多少人有興趣,  我在附近根本沒聽進去在說甚麼

六點之後, 主持人陸續介紹貴賓上去說話
我也沒在聽, 這些貴賓講太多話了, 也太多人上去講話了
等這些貴賓講完話, 還有帶動暖身操, 這個我還比較有興趣
這些例行公式後才正式起跑, 難怪無法準時開跑



空氣很悶, 我跑得很辛苦, 有點悶到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跑到我很想停下來不跑了, 跑著跑著負面的想法也跑出來了
我幹嘛要報名, 我為甚麼要跑得這麼辛苦, 我真是自找苦吃.....
在跑得最辛苦的時候, 干擾自己的念頭密集地出現在腦海中
我還想到, 我這樣就跑得這麼累, 下個月底陽明山的越野賽
還有11月中13公里動物園跑給動物看的路跑, 我有辦法跑嗎?
我開始懷疑起自己了, 天氣真的干擾我很多
不過, 我有能力讓這些負面的念頭很快地遠離我
我開始告訴自己, 我ㄧ定可以撐過去的, 我ㄧ定可以跑完的
跑步靠的不光是體力, 更多的時候靠的是意志力
會參加路跑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 有堅強的意志力 

當負面和正面的念頭一直糾結不清的時候, 又看到第一名已經往回跑了
我的天啊! 我還要跑多久啊! 我還在羨慕第一名的時候
忽然! 第一名又從我們身後跑過來, 原來, 貴子坑溪防汛道路要折返兩次 
天啊! 要折返兩次ㄟ! 又再一次的打擊, 真的, 當時就是這樣的感覺
現在正在記錄今天的路跑, 回想早上自己的狀況都會覺得很好笑

這次路跑的路線和原本規劃的不太一樣
我懷疑改變的路線可能不到9.5公里
我之所以會質疑, 是因為如果是 10公里, 
依我的速度最快應該在75分鐘才跑得完, 我ㄧ直都是這樣
可是我今天的成績居然60分鐘就跑完9.5公里
以往9公里, 我也要花上至少65分鐘才跑得完
9.5公里起碼也要70分鐘才跑得完, 我家歐吉桑說, 我今天的速度比以往快
(歐吉桑會這麼說, 那他今天一定追我追得很辛苦, 哈哈)
我不覺得我的速度比較快, 我只知道, 我雖然跑得很累, 我的速度沒有慢下來就是了
即使真的今天跑得比較快, 也不可能快這麼多啦!


人工計時, 跑到終點時, 會拿到一張手寫名次卡
我們自己要將身上號碼布上有我們資料的小卡片撕下來
裁判會將我們的資料卡貼在名次欄上
到達終點時, 裁判要拿我的小卡片時, 我才發現我的不知什麼時候掉了
應該是我斜背了一個相機袋在前面, 相機袋把小卡片磨掉了
那要貼在名次欄的小卡片只是用訂書針釘在號碼布上
所以公佈欄上原來是我的名次的270名那個欄位是空的
所以說, 在大會活動記錄上並沒有我的成績記錄的
我是跑健康的, 有沒有成績, 我不是那麼在乎的


沒有成績一樣可以喝到進口的天然氣泡礦泉水
我並不是很愛喝這個有氣的礦泉水
這種東西應該不便宜, 報到的時候已經有發一人一瓶
我家還有一瓶沒喝, 就是不愛喝才會留這麼久


跑完有小瓶的寶礦力水得運動飲料可以喝
這個比較實在, 跑完正需要補充電解質, 小小一瓶量剛剛好
涼涼的, 一口氣就把它喝完, 好好喝喔!


跑完除了有運動飲料, 還有兩條營養棒
和一個大寶礦力的水壺, Nissan汽車也提供一個隨身保溫杯(白色的那個)
Nissan送的隨身杯的量剛好裝得下7-11中杯的咖啡
下午就拿來用了, 這個隨身杯打開沒有刺鼻的塑膠味
用水洗乾淨就可以用了, 這個我喜歡



活動贈送的水壺, 大多是大陸製的, 材質看起來不是很優, 塑膠味通常都很重
寶礦力的水壺一打開, 味道也很重, 瓶身沒註明生產地, 不太想用
Nissan的白色隨身杯是made in Taiwan的
 我上瑜珈課的Pure yoga 11月又有萬人瑜珈活動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報名喔!)
八月底報名送了Adidas送的水壺, 中國製的, 跟寶礦力的一樣有比較濃的塑膠味道


女子組上台領獎的都是年紀看起來比較年輕的女性
只有ㄧ個女性年紀看起來長許多, 我猜她大概至少大我10歲(搞不好不只, 好厲害喔!)
跟我一樣看起來很瘦, 曬得很黑, 看起來就是練家子一個


越跑越曬越黑, 我的一雙手比我的一雙腿還要黑許多
一雙腿也因為穿短褲跑, 也曬出兩截顏色來
我很怕曬黑, 可是愛跑步, 曬黑是一定的
每次跑完, 回家後, 就會趕緊敷美白面膜
敷過面膜的臉, 沒有比手白多少, 只要可以防止曬出斑來就阿彌陀佛了


跑完步, 肚子特別餓, 一定吃得很豐盛來補充體力的


跑完也一定要找個地方泡澡
今年參加路跑的次數比往年頻繁
幾乎每個月都有ㄧ場, 這個月月底還有ㄧ場呢!
因此, 旅遊展買的摩鐵兒的休息卷都用光光了
北投的水沙蓮溫泉旅館也是我們泡澡的選擇之一
水沙蓮屬於比較舊的溫泉旅店, 設備不是那麼新, 可以說舊
空間也不大, 頂多七八坪(有些房間更小一些), 空間設計的型態也老式
建築比較舊, 剛進房間時, 會聞到一點點以前留下的煙味
不像現在新的摩鐵兒, 空間大又具設計和時尚感
不過他們的泡澡缸都很深, 沒得選擇時, 因為便宜, 我們會考慮這裡
現在又在促銷, 以前我們來泡澡, 只有三個小時
非假日又多一個小時, 也就是休息可以到四個小時
今天可能人不多, 櫃台主動給我們假日也是3+1小時

水沙蓮休閒旅館
北投中山路1~2號  02-2891-5121



還要來特別介紹北投家樂福對面的煇伯鴨肉羹麵
客家料理, 價位合理的餐飲店
因為幫愛媽送狗到這附近來, 才發現這麼一家值得推薦的小店
這裡的鴨肉羹很大一碗又很好吃, 捲餅也一級棒
其實, 店裡面的東西, 都很合我們的胃口
每次來, 我都盡量點沒吃過的, 今天我點了沒吃過的芋泥板條
很特別的芋泥板條, 煮到有點化開的芋泥和板條很合
我們還很喜歡店裡無限量供應的梅子茶

煇伯鴨肉羹麵
北投區中和街355號(北投家樂福對面)
02-2894-68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