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萬金石國際馬拉松 (2013年第四場路跑賽)
照片來源:
http://www.sportsnote.com.tw/running/album_list.aspx
這張照片未免跑得太優雅了, 完全沒有終點前衝刺的猙獰面目

萬金石路跑賽據說是所有路跑賽路中沿途風景最優美的一條路線
每年都在電視新聞中看到這場路跑賽的報導
已經好幾年有想去跑跑看的念頭, 去年想報卻已經錯過報名時限了
三月的路跑賽早在去年12月就開始報名了,
為了怕再次錯過, 我時時緊盯著全國賽會網站上的訊息
終於, 今年得以參加沿途風景最優美的萬金石路跑賽
 

萬金石路跑賽全馬42公里路跑賽從萬里的翡翠灣起跑, 延著海岸線路過金山
再到石門折返回起跑點, 半程21公里的, 在金山折返, 我是健康練腳ㄚ組的只跑六公里
大會發的無袖路跑衣印著野柳女王頭, 很有特色, 我的S號還是太大件了
我本來準備當天穿短袖短褲去跑步, 那幾天溫度很低, 跑步前又下雨
擔心3/3還會下雨, 我特地再多帶一件跑步長褲以防萬一

p.s.環保袋拿來裝我上瑜珈課哩哩叩叩的傢私, 真好用


真的是有備無患, 還好帶了長褲, 雖然沒下雨, 低溫加上海風, 冷得夠嗆人的
上衣也由短袖換上套頭衫, 外加毛線帽, 我是個超級怕冷的歐巴桑, 這樣的裝備是必要的
毛線帽非常保暖, 跑到身體發熱時, 我已經戴不住了, 毛線帽就這樣一路拿著跑完終點



全馬42公里六點半起跑, 我們才停好車正要走過天橋, 他們正好出發了
場面真是壯觀, 已經舉辦好幾年的萬金石路跑賽, 今年才頭一回有非洲好手跨海來參加
當然了, 第一名又是這些遠道而來的好手包辦了



半程21公里在相隔 20分鐘後也要起跑了
起跑前先幫歐吉桑和趙志強先生拍下跑前蓄勢待發的英姿
趙兄生平第一次參加路跑賽, 雄心壯志,, 很勇敢地報名參加半程馬拉松
年輕人, 年輕就是最大的本錢
 

我的六公里7:10才起跑, 天氣實在冷, 往人多的地方取暖去
大家都跟我一樣利用起跑前的空檔到處拍照


六公里的沒有晶片計時, 跑前用人工檢錄, 
就是工作人員會在我們的號碼布上用簽字筆打個勾, 表示我們確實是從起跑點出發的
七點不到, 大家都擠在起跑點等待, 人多果然溫暖許多
講台前一字排開刻上野柳女王頭的獎牌, 每次路跑賽我都會去參觀這些跟我們無緣的獎牌



準時開跑, 一分多鐘後進入萬里隧道,  這有兩個隧道, 封閉一個隧道給我們跑步用
一公里多的隧道, 我是頭一遭跑隧道, 隧道裡面很溫暖, 我大概花了八分鐘跑完一公里多的隧道
一出了隧道, 強勁的海風又讓我們重回寒冬的氛圍裡, 真的很冷, 很想有雙手套可以戴



一面吹著冷冽的海風和一大群跑友一起跑, 一面還可以欣賞一望無際的大海風光
還好是冬天又是陰天, 如果夏天跑這個路線一定很曬的, 除了隧道, 一路上根本沒有遮陽的地方
只有六公里, 在三公里的中點折返, 還沒跑過癮就要折返了
前一個禮拜才剛跑完12公里, 這次才只要跑一半, 輕鬆許許多
這次心態上也沒像跑10公里那樣全力以赴, 總覺得六公里稱不上是路跑賽
就像大會把六公里稱為健康練腳ㄚ組一樣, 一群人來練腳力的


雖然只有六公里, 回程上也有水站可以解渴


又到了隧道口, 很快就可以回到終點了


跑前, 我給自己訂個40分鐘跑完六公里的時間
我沒戴錶, 跑的時候都不知道自己花了多少時間, 很放鬆地跑, 看風景看人又拍照
帶著相機跑,  除了拍照功能外, 跑完看照片時可以知道一路上所花費的時間
天氣很涼爽, 如果認真一點跑, 再加把勁衝刺一下, 一定可以在40分鐘內跑完的
練腳ㄚ的嘛! 就不必那麼拼啦!


好冷的天, 才跑六公里, 臉上的汗來不及滴就被海風吹乾了
可是跑完後身體還是出了一些汗足以讓衣服濕了
這麼冷的天一定要趕緊換上乾爽的衣服才不會冷
這次大會寄放衣物的帳篷按英文字母編排, 給寄放者一個有編號的寄物手環
跑回來後依著手環上的編號就可以很快地領回自己的寄物袋
這次的更衣室更是貼心,  一間一間很隱密的更衣帳篷, 不怕春光外洩
而且帳棚外有工作人員幫忙把關, 不會擔心有冒失鬼跑進來
如果是幾個同性好友, 可以一起進入更衣室一起更衣, 
我就聽到隔壁帳棚內一群年輕美眉在嬉鬧中更衣
裡面空間很大, 又有ㄧ個長桌便於擺放衣服
我是單獨一個人, 我照樣一個人獨享一個更衣室, 慢條斯理地換衣服整理衣服
比起在又窄又臭的流動廁所裡窘迫地換衣服的情景比起來
這帳篷在我眼裡簡直是VIP室了
記得去年動物園路跑, 更扯的是, 也有更衣帳篷, 但是
一個大大的帳棚內, 沒有隔間, 也沒分男女, 我一走進去, 這怎麼換衣服
面壁換嗎? 我馬上走出來不換了


終點有礦泉水, 會場有薑母茶無限暢飲, 粽子一個, 寶礦力運動飲料, 還有營養棒 
我跑完的時候除了粽子要排長的隊伍外, 其他的都很快就換到了
後來還看到有海帶湯可以喝, 不過都要排隊
等歐吉桑他們跑完半程回來, 每個隊伍都是看不到盡頭的


換好衣服, 拿到補給品後, 我又回到終點去等歐吉桑
沒想到我等的地方剛好是面對著攝影師, 還好有圖為證, 我真的有去等喔!
我找到一個很好的位置準備好好幫歐吉桑拍照的
打電話想問他還要多久才回到終點, 無奈電話一直打不通
等到腳很酸, 最後索性坐在地上等, 沒想到我才坐下來沒多久頭一抬
啊! 歐吉桑正跑回終點, 我根本來不及拍啦!


趕緊跑過去補拍一張終點後歐吉桑的照片
歐吉桑要我繼續在終點前等跟我們一起去跑的趙志強
要幫他拍下他人生初體驗的第一場路跑衝回終點的英姿
我在終點前緊盯著每個跑回來的人, 生怕一不注意又錯過了
盯到我眼睛快脫窗了還看不到人跑回來, 我怕我盯漏了, 在終點來回走來回找
結果還是一樣, 沒拍到趙志強衝回終點的照片
你們兩個都沒拍到, 公平啦! 呵呵
這位年輕人真是厲害, 第一次參加路跑就報半程21公里的, 勇氣可嘉
而且還在限時內跑完21公里





住宿

這次萬金石路跑的住宿, 早在路跑報名完成後就上網找了
最後敲定位在萬里金山之間的萬金溫泉會館http://www.wgspa.com.tw/room.html
早期的溫泉旅店, 設備有點老舊, 空間還算寬敞, 不過該有的都有
參加路跑賽, 我希望住宿的地方, 有泡澡缸, 可以延後退房
訂房時他們很阿莎力地答應可以延後一小時退房
這家會館退房時間是中午12點, 比一般民宿或飯店多一個小時
延後一個小時就可以到下午一點, 這樣我們跑完回飯店後有非常充裕的時間泡澡和休息
我們決定以後如果再參加萬金石路跑賽的話, 住宿還是選這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