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荷蘭風景優美的森林公園騎單車
真是快意啊

荷蘭是一個騎腳踏車王國
人口約有一千六百萬人
腳踏車就約有一千兩百萬輛

來到荷蘭也要入境隨俗來趟腳踏車之旅
05/03我們一早7點45就從飯店出發
準備到荷蘭森林公園 De Hoge Veluwe騎單車
我們的導遊很細心安排
早一點來騎腳踏車不會跟其他觀光客擠
騎完車還可以接著到附近10點開門的美術館看梵谷的畫
一點都不會浪費時間


這個森林公園的腳踏車全是白色的, 總共有1700輛之多
如果看到其他顏色的腳踏車
一定是觀光客自己的騎或帶腳踏車來這邊滴
這麼多大大小小的腳踏車任君挑選
導遊要我自己挑最適合自己的車
還要試騎看看
因為這裡的 bicycle 跟我們平常用手煞車的是不一樣的
踏板往前踩可以前進
往後踩是煞車
所以一定要試到自己最 Ok 的 bicycle
不適合的話趕快再換一輛


我挑這輛

騎起來還可以
就這輛囉



聽說台灣團幾乎沒有導遊帶著一起騎的
大部分的導遊到這邊都告訴團員在附近騎騎就好
不要騎太遠否則會迷路
而且導遊自己不騎都在車場這邊等團員

我們的導遊自己帶團騎過幾次
路線很熟腳力也很好
她要帶我們騎上一圈10公里喔
還先跟團員說好要斟酌自己的體力
可以的話跟著她騎完10公里
不可以的話就在附近繞繞再繞回車場等
我都可以跑上10公里
騎單車一定沒問題啦


騎了一小段導遊就讓我們停下來
等等大家都到齊了喘口氣再上路


一路上碰到許多外國家庭全家一起在這公園騎腳踏車


狹路相逢大家都很熱情的打招呼
我把像機吊在胸前
邊騎邊拍
沒有停下來刻意取景
都是單手拿起像機隨意拍一下
怕摔跤都是動作很快
上面這張鏡頭偏了些
其他的拍的時候也不知道拍得如何
事後看拍得還可以
很真實地紀錄了這一趟單車之旅


第二次的休息
看來大家都騎得不錯


大家在這裡來個大合照


這是--St. Hubert hunting lodge
想要拜訪這棟美麗建築的人可以在入口處或訪客中心買門票
全票2歐元, 孩童票 1歐元, 最多一次只受理20人的參觀團體
整個参訪行程時間一趟約45分鐘

從這裡再出發
不知怎滴前面的車速加快了
衝啊
騎得好快喔
大家為了趕上都卯足了勁騎
還好平常3不5時有在練跑步
超過一個星期沒運動了
趁這次騎單車練一下身體也不錯
大腿是有點開始酸了
也很喘
可是還是比跑10公里輕鬆多多了


太陽很大
風很大很涼就不覺得熱
但是是逆風
騎起來有點吃力咧
拍照時很怕沒騎穩就摔個狗吃屎


這就是跟我一起去玩的親友
背上背的就是不小心夾帶水果的那個包包
呵呵


這對夫妻厲害
老公空軍退役
兩人已經玩遍四拾幾個國家
先生自己已經很胖了
騎上腳踏車車輪氣都凹了一半
後面還要載老婆真辛苦了他
半途導遊還一直問他*您還行嗎?*
要不要折返會快一點喔
他都說*沒問題的*
就這樣一路氣喘噓噓滴跟上來


大家都到齊了
導遊說快到終點了
要一路騎完喔

事後我才知道
那天後面會騎得這麼快
就是有人急著要去美術館看梵谷的真跡啦
我還以為腳程好的導遊故意要整我們呢
第2天有一些人腳有酸痛喔
我是路跑健將
沒事啦
哈哈
其實
很多人也沒事咧
沒啥了不起滴

在這裡只有前幾天天氣比較差一點涼一點
我們運氣不錯
後面好幾天天氣都好得不得了
但溫差非常大
能在風和日麗的天氣在國外騎上10公里的腳踏車
這趟腳踏車之旅真是畢生難忘的旅遊經驗咧

p.s.如果要騎完一圈整個森林公園的話路程大約有40幾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