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傍晚我們來到荷蘭南部的索恩(Thorn)


不管是獨棟或是連棟建築
所有的牆面都是漆白色的

索恩有白村之稱
位於馬斯垂克與阿姆斯特丹間
村子裡的屋子外牆都漆上白漆
昔日曾是王國都城而盛極一時
當時身分高貴的修女多數集中於此
王國的女王就是修道院院長
白色象徵婦女的尊嚴與財富

來到白村就不能錯過這裡道地的荷蘭煎餅
今天的晚餐就是荷蘭煎餅

生意很好ㄝ
照片左邊是放大的招牌
招牌上的荷文可以知道荷蘭煎餅就是*pan cake*
在車上我們已經先點好要吃啥口味的煎餅
上過廁所後導遊就先帶大家在白村逛一圈
逛回來煎餅可能已經上桌等我們了


道路是鵝卵石舖成的


逛了一圈回來煎餅還沒上桌
再到外面逛逛順便給Mix拔打電話
這裡晚上7點台灣是半夜1點(日期得多算一天)
每天都是這個時候打回去的


照片左邊是煎餅店隔壁的咖啡店


煎餅店對面就是好兄弟的家
團友說我神經病啊
連這個都在拍 呵呵

生意太好了
又等了好久好久煎餅才端出來

我和另外3個人點4種不同的口味分著吃
我是點綜合蔬菜
端出來的餅外觀很不上相就不po照片了
而且口味太鹹了
水果berry系列很上相
但是粉甜粉甜
看那甜霜就知道甜死人了
吃下來覺得蘑菇的還不錯
培根的也很鹹咧

份量不小
一個煎餅直徑大概有25公分左右吧
大家都吃撐得不得了
都問鄰桌還要不要幫忙吃一些
no-no-no
後面還有 ice cream 呢
真的是太撐了

晚餐後我們來到凡露的森林飯店
從熱鬧的市區突然沒入遠離塵囂的森林
Bilderberg Hotel這間有100年歷史的飯店
就深藏在這幽靜的森林中
從森林入口到飯店這段路中
沿路有好些漂亮的別墅
天色已經開始暗了
明天再早起出來拍些照片


這是飯店正門和我的行李


飯店的餐廳

通常司機下完行李
我都不等飯店人員來服務就自己先提進飯店
回房後我可以不必等有時會很慢才送達的行李
這樣我也可以先梳洗

今晚回到飯店已經有點晚了
果真是老飯店
房鎖不是感應式的
還在用鑰匙開門
一進房發現我們的床應該是 two single-beds
卻給我們 twin-bed
只好換個房間
新的房間一進門撲鼻而來的煙味讓人受不了
室友被這味道搞得心情糟透了
等我洗好澡換室友進去洗時
又突然跳電了
已經不早了還來這種鳥事真是的

好不容易找到導遊來解決
導遊在打電話時
我心想今晚似乎諸事不順
該不會傍晚我去拍人家的墓地
沒事先跟那些好兄弟打招呼
好兄弟跑來鬧場了
哎喲!!? 怕怕ㄝ
我又不敢說
怕說了房內另兩個女人會嚇壞
還好導遊說另外一個房間早我們幾秒也跳電了
要等已經下班的工作人員回來修
恐怕還要等一下下喔
已經晚了也累了
室友等不及就先到導遊房間去洗澡
在她還沒回房時電就來了
折騰了一晚
終於可以休息了

今晚住房有點不太順遂
但我總把它當成旅途中的另一種難得的經歷
這樣出遊的心情就不會被這般的小事給破壞了


第二天早餐前先出去拍附近別墅的照片
這裡住屋的庭院比起森林外的來得大些
感覺很像身處在台北陽明山的仰德大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