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安坑1號活力開跑 (10公里)
2013年我的第八場路跑賽, 也是今年第六場在雨中開跑的路跑賽
那天的雨是到目前為止下得最大的路跑賽
之前路跑賽, 雨偶而停歇, 或是小到可以把雨衣脫下也不至於淋得太濕
這次雨都沒停, 路上的雨水來不及宣洩, 我們是全程踩著水花跑步
跑鞋有時候進水太多,  腳步就顯沉重一點, 跑起來有點吃力
腳也長時間泡水, 跑到都快沒知覺了, 很擔心跑鞋經常泡水跑步, 鞋子壽命會很短
我家歐吉桑因為感冒太嚴重無法參加, 他載我去會場, 自己留在車上等我


起跑前大家都到走廊躲雨
安坑路跑會場設在主辦單位之一的景文科技大學校園內, 
出發點在校門口外, 終點在學校操場的跑道上
寄物處也在操場邊的帳棚下, 當天雨勢非常大, 帳棚擋不了雨水
他們用帆布舖在地上, 又用會滲水的的帆布拉高試圖擋雨
地上沒有任何架高的可以防止寄物袋浸水的措施
跑完10公里, 全身溼透了, 趕緊去領寄物袋, 寄物處的地上看得見的積水
領到濕濕的袋子, 打開袋子查看, 袋子裡面也積水, 
還好有先見之明, 早上出門前把要換的衣服放進夾鍊袋裏
要換的布鞋也用塑膠袋裝著, 一頂紅色的運動帽泡水過久, 居然退色了, 
寄物袋倒出來紅色的雨水, 這頂帽子正常洗滌下是不會退色的, 
很不幸我的另一台相機也泡水了, 不用說泡水的像機一定毀了
(怕我隨身帶的像機電池會不夠用, 想說跑完還可以用這台備用的拍些照片
真的被料到, 隨身帶的像機拍到終點剛好電池用完了)

主辦單位應變能力實在遭透了, 天氣預報都說有大雨了
寄物處早該另覓適合的場所, 學校這麼大, 隨便找間教室來寄物就這麼難嗎?
選手跑完,  一定全身溼透的, 需要馬上換裝才舒服, 一定很多人沒乾衣服可以換
阿彌陀佛! 我的衣服有裝進塑膠袋, 我才有乾衣服可以換


起跑點還有廣播的小舞台設在校門口外
跑完還有抽獎活動, 大獎有三台摩托車ㄟ
安坑路跑是屬於地方性的小型路跑賽事, 再加上雨天, 參加的人更少了
據大會報告, 半程21公里的參加人數有五百多人
我的10公里只有四百多人參加, 加一加才一千人參加競賽組

本來半程預計開跑時間是6點整, 6點前也請半程參加的人到起跑點準備
沒多久就聽到廣播說, 因雨, 很多人還未到, 所以半程的延後到6:30再起跑
看到半程到起跑點集合的選手淋了雨還要被叫回來晚一點再出發
快到六點半時, 聽到大會廣播說, 半程和10公里的選手一起到起跑點集合
這時候雨勢稍微小一點, 主持人也說老天爺真好, 沒想到話才說完
起跑前,  雨又更大劈哩啪拉降下來, 雨大到好像要穿透雨衣一樣
這一陣大雨把我的輕便雨衣打得有點漏水了
跑步當中, 時不時就感覺到雨滴在脖子上


小型路跑賽人少, 開跑後, 很快人群就散開了, 路上空曠得很
很多神勇的跑者沒穿雨衣跑,  辛苦的工作人員穿著雨衣在雨中為大家服務
不管半程還是10公里組都在2.5公里處折返, 折返點準備了香蕉+水讓跑者補充水分+體力
半程的要折返4次跑四圈, 10公里的折返兩次跑兩圈
2.5公里就折返, 跑沒多久就到折返點, 跑起來不會有很遙遠看不到終點的沮喪感覺


折返點之後再跑回學校, 但不進校園


往學校旁邊的社區跑去, 在社區門口再折返
從校門口到社區口是一百多公尺的爬坡路段, 跑起來真是吃力
在這個折返點要拿中點信物, 折返兩次要拿兩種不同顏色的信物


我背著像機跑, 雨是一直都很大, 怕像機淋濕, 不敢一直拍照
拍這張照片時雨正大, 整個天空都濛濛的, 為了拍照, 我必須把像機藏在雨衣下面拍
照片左上角黃色的就是露出的雨衣
斜坡, 雨太大, 雨水就順著斜坡不停地往下流
大家的距離都拉得很開, 很少有機會和跑友並肩跑
沒有戰友可以暗中較勁, 歐吉桑又沒一起跑, 很孤單一個人跑著
我的速度越跑越慢,  跑到腳很沒力的感覺, 
腳掌長時間泡水, 冰冰冷冷的, 知覺好像變遲鈍了


很多人在爬坡路段跑跑走走, 我的腳步很沉重,  看到不少半程的一直超越我們
第二回跑到校門口再往社區口折返, 再回景文校區去, 終點就快到了
這時候聽到廣播說半程第一名已經抵達終點, 聽到會場一片歡呼聲
太厲害了, 比我跑10公里的還要早到達終點



到了終點, 工作人員為我們戴上完跑的獎牌
我跑得很慢, 我也以為我的時間會超過90分鐘
晶片計時, 跑回終點, 我們的成績單同步列印出來
沒想到我只用了76分鐘跑完10公里, 比預期的好也保持在我的水平內


10公里跑完有礦泉水和兩片統一超商的吐司+一片銅鑼燒
半程的則有一個便當


7-11的土司, 我看那有效日期到路跑當天, 保存期限是三天, 
主辦單位實在太沒誠意了,  為什麼不給新鮮一點的土司, 感覺在給人家清庫存一樣, 
說實在的路跑賽發的麵包如果是便利商店的我都不太敢吃
不知哪次路跑賽也是發便利商店的麵包, 我沒吃, 放了好久(一個禮拜吧!)才發霉
麵包發霉, 有時很難用肉眼看出來, 尤其這種梅雨季, 東西更不耐久放


跑完10公里, 換好衣服我就離開會場了
工作人員還好心提醒我有沒有把抽獎卷丟入抽獎箱,  我不在會場等就不丟了
跑完隔週三,  我收到主辦單位寄來的獎盃
我居然得到我那個分齡組的第四名, 要感謝雨天太多人缺跑, 我這個滷肉腳才有機會得獎
早知道會得獎, 我應該更認真跑, 搞不好成績會更好呢! (馬後砲, 哈哈)
生平第一座路跑獎盃, 真是意外的驚喜


很意外這個98歲的人瑞也冒雨來參加安坑這場路跑賽

我在跑步當中,  看到對向跑道上人瑞正在奮力地跑, 當時有把我嚇一跳咧!

這場安坑路跑賽被一些跑友抱怨的有:
起跑時間更改, 有些人沒聽到廣播而延遲出發
寄物處積水, 導致有人放在袋子裏的衣服濕了, 沒有乾衣服可以換裝
跑完沒有接駁車, 工作人員也無法給予確切的答案
我很慶幸有歐吉桑的接送, 沒有發生無車可坐的窘境
我要抱怨的是寄物袋泡水, 還有到期的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