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苗栗縣台72快速公路馬拉松 (我:7.5公里, 歐吉桑: 21公里)
2013年第九場路跑賽之第四場在外縣市, 五月為止, 天氣最熱的一場
我希望可以全國跑透透, 除了台北和新北之外, 偶而到外縣市跑步兼旅遊


這張照片是花了210元從ALL SPORTS community網站購買的, 拍得很漂亮
這場路跑賽的上衣, 很正統的紅, 感覺很客家, 圖案設計很棒, 我很喜歡 (跟我的帽子還很搭)
我都已經穿XS了, 衣服還是稍嫌大一點


這場路跑賽除了苗栗縣政府強力促銷促使鄉親的熱情參與外,
也吸引不少來自全國各地路跑愛好者同來共襄盛舉
我們入住的飯店, 在一樓大廳就看到很多外地來投宿要參加這場盛會的同好
這次路跑健康組7.5公里有許多國小的小朋友參加
小朋友臉上曬得紅通通的, 看起來很健康
這三位小朋友手牽手一起衝向終點, 大家都被他們的活力+快樂給感染了
好可愛的畫面喔!


路跑會場和起跑點在苗栗縣立體育場
從我們住宿的栗華飯店到會場只要10分鐘的車程, 很近


根據大會報告, 大約有五千人參加這場路跑賽, 體育場內到處都是跑友
才六點, 看看地上的影子就知道太陽已經很大了, 大會沒有帶著大家做跑前暖身操,
只好自己動一動暖暖身


太陽這麼曬, 將會是一場很辛苦的路跑賽
42公里全程的選手首先到起跑點集合, 準備6:30起跑
夏天6:30起跑實在太晚了, 半程21公里6:45起跑
我的7.5公里健康組7:00起跑, 更晚更熱了




每組隊伍起跑前, 都請斗南國小的舞獅隊表演


從體育場出來後左轉經國路, 一開始路旁有行道樹有樹蔭
可是只有10分鐘的路程, 再來就都沒有遮蔭的物體
太陽沒很大, 可是溫度很高, 到最後應該飆到30度以上
有時候沒太陽, 天空陰陰的, 空氣卻一樣悶熱




很快就到達兩公里處第一個加水站, 這次很特別用水車加水
還沒起跑我就開始有點口乾舌燥了, 起跑後, 口乾舌燥的狀況更形嚴重了
沒有必要的話, 路跑途中我一概不喝水或吃點心的
這次的狀況讓我不得不停下來去喝口水,
水站桌上有ㄧ大盤鹽巴, 我用手指捏了幾次鹽巴放進水中,
喝了加鹽的水, 大大改善了我口乾舌燥的狀況


水站後, 我們右轉上北勢大橋(13甲道路) 
到了72快速道路高架橋下右轉正式進入這次路跑的主題道路--72快速道

一個爸爸用推車推著兒子跑7.5公里, 看這位爸爸的身材, 想必也是路跑常客
推車上的兒子小腿上架著鋼架, 小小年紀還帶著眼鏡
這位爸爸跑得比我快很多, 跑到快終點時, 我看到他早已經跑完了
還推著兒子再往回跑, 我想應該是要去等還沒跑回來的家人, 
推著推車跑還跑得這麼快, 真是厲害, 也是個偉大的爸爸


因為公里數不同, 半程和全程的路線跟我們不太一樣
攝影大哥頂著大熱天幫選手拍照, 不過好像都沒拍7.5公里的
第二個水站也是有水車加水, 這裡我就沒再喝水了



天氣實在太熱了, 參加7.5公里的應該都是比較肉腳的, 才幾公里就用走的


才又沒跑多久又出現第三個補給站
指示牌上顯示我們7.5公里的要準備下頭屋交流道了


這個補給站有香蕉和運動飲料, 香蕉我沒吃, 而是喝了一小杯運動飲料
香蕉看起來還好, 可是網路上有人說香蕉爛爛的
我聽歐吉桑說有個補給站有鳳梨可以吃, 我沒看到


下頭屋交流道, 接著上頭屋大橋, 過了頭屋大橋就又回到經國路來
已經接近終點了



我終於在30度高溫下跑完7.5公里, 真的很熱
7.5公里的跑回來也有完賽獎牌, 獎盃桌上滿滿無緣的獎盃



我用了55分鐘跑完7.5公里, 照片中這位穿白色上衣的跑者是21公里的第一名
他不到一個半小時跑完半程, 他就是來自金門有名的兄弟檔之一的何盡平(?)
我看過他們的紀錄, 不曉得哪個路跑賽, 兩兄弟各拿半程和全程的第一名


我跑回來時, 領餐包和拿寄物袋都不必排隊, 沒多久就看到開始排起隊來了
聯翔餅店的餐包, 我不認識聯翔餅店, 不過聽到有人驚呼說是聯翔, 我猜可能是名店
絕大部分的路跑賽, 跑完之後都會每個跑者都會拿到一瓶礦泉水或是運動飲料
這場路跑賽只有折疊的小紙杯, 這麼熱的天, 小紙杯喝水非常不過癮



跑完換好乾爽的衣服後, 我到終點入口處去等歐吉桑
運氣很好, 我找到一張椅子坐, 運動場入口曬不到太陽又是風口, 很涼
我就在那兒看著選手們一一跑回來, 天氣太熱了, 不少年輕人打這赤膊跑


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跑, 還有不少用推車推著小朋友一起跑的
還看到一隻馬爾濟斯跑7.5公里, 太厲害了, 這麼小隻的狗在烈日下跑步, 主人都不怕牠中暑


身材姣好的辣妹都不怕曬, 也有包得密不透風的女跑者
下圖左, 有個跑到體力不支的女性跑者, 被兩個跑友扶著回終點
可能是極度不舒服, 她邊拖著沉重的腳步邊呻吟
下圖右: 有個年輕人都已經差幾公尺就到終點了才抽筋
看他的小腿肚整團肉揪在一起, 他的表情好痛苦喔!
抽筋的痛苦我知道, 前幾次雨中跑步, 跑完後, 我的腳也會抽筋
抽筋的時候, 雙手捧著小腿唉唉大叫, 真的很痛
聽說這一次天氣太熱了, 救護車忙著穿梭載人呢!


這次還有鋼鐵人來跑半程的
真服了這位鋼鐵人, 跑完不知他的臉上是不是滿臉濕疹的?!



很多人跟我一樣都在體育場入口處等家人跑回來
我身後這一家三口在等他家的跑半程的拔拔
我家歐吉桑比他們加的拔拔早一點回到終點


我家歐吉桑終於跑回來了, 可惜我沒拍好



馬拉松世界拍得很不錯, 這張照片免錢, 大熱天的歐吉桑看起來跑得很辛苦
歐吉桑腳上穿的鞋子是我幫他買的愛迪達新鞋, 跟我的是同一款的
第一次穿, 他很滿意


起跑後大約半小時, 有個攝影師站在比較高的地方幫大家拍照
大部分的人都有看到, 大家對著鏡頭猛傻笑猛揮手, 都希望被拍到
這張也是要付錢的


以往到苗栗都是到南庄去, 因為參加路跑而投宿苗栗市,
沒想到苗栗市是個非常不熱鬧的城市, 周末的車站也是冷冷清清的


我們投宿的栗華飯店, 歷史應該很悠久了, 外觀老舊
房間陳設也是很復古的老舊, 還好有泡澡缸, 水也很熱, 很符合我們的需求
浴缸不大, 只夠一個人泡, 不過中午12點才check-out, 跑完有足夠的時間泡澡和休息
歐吉桑說到苗栗這樣不會太遠路程參加的路跑賽還不錯
如果不到苗栗市住宿, 我們根本想不到苗栗市這麼不熱鬧
以往對苗栗的印象都在南庄, 因為路跑賽而順便認識苗栗市, 這是額外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