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布蘭的雕像和自畫像雕刻

荷蘭的萊登市是一個充滿人文與藝術氣息的城市
它有一個荷蘭17世紀非常有名的畫家林布蘭出生成長於此
林布蘭的畫讓他賺了不少財富
今年是林布蘭400週年紀念
荷蘭也為這個400週年舉辦一系列的紀念慶祝活動喔


照片左邊的那棟建築物是林布蘭博物館
原是林布蘭在他最有錢的時候
買下這棟位於高級住宅區的房屋
他破產後這棟房子也幾度易手
但由於他是荷蘭偉大的藝術家
這個房子在1999年改為林布蘭博物館
博物館10點才開門
我們只在外面聽導遊說故事並拍拍照

(導遊每次很認真口沫橫飛在解說的時候
就可以看出哪些人很用功滴在聽
沒興趣就在旁邊聊起天來
我也是那種不用功的人只會忙著拍照
有時人家要走了我還拍到都不知道呢!!呵呵)


走出林布蘭廣場巷子就拍到這騎著單車的婦女
荷蘭人習慣以腳踏車代步
腳踏車後座掛上可以裝東西的兩個袋子
這名婦女腳踏車另一邊的袋子裝滿了剛買來的鮮花


運河邊的舊時拱門遺跡
是一個戰事遺跡
(導遊有介紹我忘了
看很多外國觀光客也在這就知道這是個有名的遺跡)


路過一所大學的側門

裡面居然有日本人的題字


好不容易在路邊碰到在外閒逛的貓
這隻貓也是粉肥滴
我蹲下來喵喵幾聲
它居然不怕生走過來讓我摸一下才離開

荷蘭的貓狗
隻隻養得肥肥壯壯的
被照顧得非常幸福
反觀國內的無主流浪狗或不被疼愛的有主家犬
真是天壤之別啊


每年的4/30是荷蘭的*女王日*
是一個重要的節日全國休假一天
今年的4/30剛好是星期天
荷蘭這個國家很重視宗教
假日是他們作禮拜的重要日子
因此將女王日提前一天來舉行慶祝活動
這一天大家可以在規定的路邊擺攤
先到的人先搶好位置
這是唯一一天可以合法這樣擺地攤的
我們要回到中央火車站那邊去搭車
路上剛好看到已經有人出來擺攤子了
才9點多就很熱鬧了


荷蘭的父母會趁這特別的日子
讓小孩出來學習擺攤做生意


女王家族的 last name就是*Orange*
所以這天全國的人民就會以菊色的衣物來裝扮自己


火車站邊騎自行車的俏妞也是穿上菊色的襪子和戴上菊色帽子

下一站我們要到荷蘭的政治中心*海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