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次跟團的奧捷行程,  是從維也納下機, 接著搭巴士到捷克, 先觀光捷克地區, 後半段才到奧地利
我們住在四面環海國家的人, 去任何國家都要撘船或搭飛機才可能離開自己的國家
在歐洲大陸地區, 你只要開個車就很容易跨到鄰國去觀光


這裡是奧捷邊境的通關處, 只要過了這個關卡就進入捷克了


從維也納機場到我們觀光的第一站---捷克的摩拉維亞古城--特爾奇小鎮, 花了三個小時才到達
我們先到餐廳吃中飯, 這家外觀不怎起眼的餐廳, 我覺得她的內部很有自己的特色, 生意也很好


餐桌早已擺上生菜莎拉, 捷克所有的餐廳的生菜莎拉和主餐的配菜都大同小異,
內容物都是小黃瓜.洋蔥.番茄.青椒.  還有醃過的紫色高麗菜和一般的高麗菜以及紅蘿蔔絲


主餐是烤鱒魚, 魚兒鮮美, delicious! 捷克已加入歐盟, 但是國內還沒全面改用歐元,
主要的貨幣還是以原先的克郎流通, 因此物價比起鄰國維也納還要價廉
導遊說在捷克我們的一套西餐含有六種餐食---沙拉. 麵包. 濃湯. 煮菜. 甜點. 飲料
同樣的價錢在奧地利只能吃到三道餐食,  頂多四道


這個古鎮人口只有六千多人, 這座漂亮的古城早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這裡的建築外牆色彩柔和, 連很多學生都到這裡校外教學


古城旁漂亮的小湖泊


在奧捷處處可見石雕像, 前面的是聖瑪莉亞雕像,  後面則是以祂為主的石柱


在這裡我遇到當地第一批散步的小狗


接著我們來到另一座也是文化遺產13世紀就以生產銀礦很繁榮古城---庫塔娜荷拉
首先參觀的是一座教堂,  從外觀看跟一般教堂沒啥兩樣, 教堂外圍也是佈滿墓碑的墓地
事實上,  這是一做很特殊的人骨教堂, 團員中就有人不敢也不願意進入


入內參觀每人40克朗 (乘以1.7倍就是台幣的價格), 要拍照的人要另外付30克朗
搭這麼久的飛機又坐這麼久的車才來這裡,  我當然要拍照了,  我是第一個說要自己付錢拍照的人
有人不敢進來,  而有很多敢進來的人卻不敢拍照




古早時候因戰爭. 還有黑死病等傳染性疾病而死了不少人, 一位善心教士收存了約四萬組人骨
在19世紀時, 一位藝術家法蘭西, 將人骨以藝術排列的方式重新組合收藏, 製造出另一種別出心裁的美


離開人骨教堂,  我們又到另一個號稱捷克最美的教堂---聖芭芭拉教堂
這時教堂已經準備關門了,  我們只在此處短暫停留拍拍照留念


歐洲的每座城鎮一定會有個廣場,  我們在庫塔娜荷拉廣場附近參觀
這座圓形的古蹟原是一座水塔


水塔的出水口


現在這個已經不是水塔的古蹟成為藝術家創作賣作品的所在


在這裡我又遇到一隻可愛的梗犬


第一晚的晚餐是豬排餐, 生菜跟中餐不同, 是雞肉沙拉, 飲料則有多樣選擇, 有啤酒可樂汽水果汁還有有名的溫泉酒
當然囉, 只能挑一種, 我一定是喝果汁了, 在歐洲那段時間,  心情輕鬆,  每一餐都吃得很飽很滿足
怕胖的人都說每天好像在餵豬一樣,  哈哈,  我最愛了, 因為剛好可以將照顧小可愛那段時間掉的體重補回來


晚餐後已經約八點了,  太陽還高掛天空


住宿回到第一大城布拉格的 Andel's Hotel


我們將在這裡連住三個晚上, 兩分鐘的路程就到路口的shopping mall, 裡面有Tesco
滿足了大部分喜歡shopping的團員, 好多人連著兩晚都去掃了不少東西,  我和親戚只有在第三晚關門前
匆匆忙忙第買了有名的花茶和水果茶, 眼裡只有狗的我,  瞄到狗貨專區,  把握最後時間當然不會放過囉!


這個飯店算是比較新的建築物, 房內設施算OK, 但是它的早餐算是很豐盛的
除了一般西式的早餐外, 比較特別的是有專為日本人而設的白米飯,  飯非常香Q可口
連著三天早上吃完優格水果餐後,  我一定吃上一碗歐一係的白飯,  真的很好吃, 現在回味還讓我流口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