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採取不抵抗主義,   這使得它們國家內的歷史古蹟得於倖免於難
來到布拉格放眼所及都是中世紀的美麗建築, 除了在戰爭中不受摧殘外,  地處內陸, 沒有風災地震等大自然的破壞
使得這些美麗的建築物成為吸引來自全世界遊客的主要因素, 觸目所及的任何一棟建築的歷史都超過五百年之久
布拉格式市行政分為十區,  主要的觀光集中在第一區,  此區又分為新. 舊城區,  以及城堡區. 小城區


有一天半的布拉格市區觀光的時間, 是由捷克籍說得一口流利中文的美女蘇珊娜為我們導覽這個古都
她首先要帶領我們進入位於維爾塔瓦河左畔的城堡區, 進入之前, 她先藉由路邊的導覽圖告訴我們大概的觀光內容


在城堡區, 主要的觀光重點是照片左上方突出的教堂--聖維特大教堂--是布拉格城堡區相當有名的地標建築
最早建於十世紀, 歷經幾個王朝的改建, 還有19.20世紀陸續增建至目前的規模


進入城堡區的第二庭院, 照片後面插上國旗那棟建築物是目前捷克總統哈維爾的辦公室
插著國旗表示總統今天在內辦公, 沒有國旗表示總統今天不在家


這一天溫度非常低, 應該只有十度上下, 加上有風更顯得冷冽, 連不怕冷的老外都站在陽光下取暖
我這個怕冷的人更不用說了,  哪裡有陽光往哪裡站, 才九點多來這裡的觀光的各地遊客已經密密麻麻了
要進入聖維特大教堂都要排隊才得以入內參觀呢! 城堡驅除這座舉世聞名的大教堂外, 在它的南面還有舊王宮
東面也還有座聖喬治教堂   (我的數位相機的記憶卡容量只有512MB, 近14天的行程不敢放肆地拍,  怕容量不足
因此都挑著拍,  現在整理時發現有不少漏網之魚沒拍到,  或是被我刪掉了, 到最後兩天記憶卡也滿了,  
還多虧同團曾到此遊過的曉雯,  割愛借我相機讓我拍, 買相機時都沒考慮到長程旅遊需要容量大的記憶卡
人家都是2GB的卡帶了兩三個,  就我的最遜了, 不過話說回來, 這樣一路上我就會努力將不好或多餘的照片先刪了
回來反而省了一些工 )


聖維特大教堂由拱型的巨石柱區隔成三部分


歐洲大教堂內常見的美麗的彩繪玻璃窗


遊客爭相拍照


接著我們參觀了人氣最旺的黃金巷, 中世紀皇室魯道夫二世迷信長生不老的煉金煉丹術而發展出來提煉工匠所居住的地方
19世紀曾一度成為貧民窟,  20世紀初才由藝術家重新整頓黃金巷, 小巧的舊時房舍, 狹窄的石板街道一樣擠滿了各國觀光客
22號房市捷克著名文學家卡夫卡的故居


黃金巷的房舍已成為販售藝術品.古董. 玩具或書籍的商店, 二樓還有盔甲博物館



參觀完黃金巷, 我們來到城堡大門處集合等著去吃午餐
城堡大門邊兩側都有衛兵站崗, 每逢整點時刻都有衛兵交接儀式, 總是吸引遊客駐足觀賞並爭相拍照




不只爭相拍照交接儀式, 大部分的遊客都會站在衛兵旁邊拍照留念, 我也不免俗地來張紀念照
站在身著電影阿馬迪斯的服裝設計師所設計的軍裝的挺拔衛兵旁, 不覺得是跟真人拍照, 
感覺是跟一個一動也不動的雕像拍照般


我們到這家餐廳的地下室用餐, 天氣很冷, 只要不下雨,  老外一樣喜歡戶外用餐, 尤其是出大太陽的天氣
我們怕熱的亞洲人反而喜歡躲進有冷氣的室內,  不過這裡的餐廳並不是通通有冷氣的,  有電風扇吹就不錯了


中餐說是波西米亞風味餐, 餐前湯很好喝, 只是鹹死人了, 我還加了不少水之後, 才沾著麵包吃


主菜兩片雞排, 沾醬很讚


餐廳外面特別的造景, 吃完飯離開時,  好多人跑來拍照,  我也跟著來一張留念一下
帶上帽子,  厚背心拉鍊拉到最頂, 表示我覺得很冷,   可是隔天之後,  天氣越來越好,  溫度越來越高
我帶的衣服都太厚了, 真是差點熱到中暑,  一路一直找涼快一點的衣服買,  可就是不好買
不是太大就是太貴買不起,  這個季節到這裡來,  溫差大,  春夏秋冬的衣服全都要帶


城堡門前廣場表演的藝人,  午餐後我們經過城堡區要去搭船遊一小段維爾塔瓦河


從這裡可以俯瞰小城區


她們會這樣保護樹木, 在台灣常常看到高大的樹因為一邊重心不穩,  常在風災大雨過後被連根拔起


路邊的梗犬


從這裡走下去的人, 應該都是跟我們一樣要去搭船遊維爾塔瓦河的...............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