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去年一位旅客江小姐,幫忙帶狗出國後的感言。
 

2006年3月9日 給我的AK寶貝

親愛的AK寶貝

媽咪做到了.... 在你們滿一歲之際... 媽咪幫你們做了一件事


外頭有好多的狗狗都沒有人照顧她們,  沒有餅乾吃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

沒人幫他們洗香香,  還怕被壞人抓去當冬天補品,  就算到了收容所 萬一沒人領養 又會被人道毀滅

你們一定想像不出 外頭是這樣的一個世界,  因為媽咪一直把你們捧在手心上


這次媽咪出國 帶著沒人照顧的狗狗 Ella 跟 Yuki,  去好遠好遠的地方 在那裡 有好多好心的人願意收留這些狗狗

他們也會跟你們一樣 有了疼他們的媽咪,  我跟她們說 都是幫我家AK寶貝做的....^^

Love, mom in Frankfurt


----------- 後 記 ------------

就在兒子一歲生日快到之際 我想了好久該怎麼幫他們慶生

除了在媽媽出差的時候讓他們去住農莊開媽咪的大錢以外, 還想替他們做件有意義的事


相信有很多人都收過轉寄的一封e-mail 帶台灣的流浪狗去德國

起初的我也半信半疑 這到底是不是騙人的... 有沒有風險的存在!? 一切都還是疑問....

帶著半信半疑的問句 我依照網上所找到的聯絡地址發出了,  是否仍然需要幫忙的e-mail


發出信後的我 不時的去check我的maill box 就怕一個不小心漏掉了他們的回覆,
 
就在當天晚上我收到了..."是的, 我們仍需要幫忙",  當晚便收到她們的來電 需要我的機票及護照做狗狗的資料

我也速速傳真給了她們...


後來的幾日 msn上不時的收到朋友的詢問,  當然也有撥我冷水的......冷漠看待的.....

還好自己完全忙於出差前的崩潰中,  也真的對此義工團體沒有一個完全的認識 因此無力去辯解什麼

但是我媽說的....愛小動物的人都不壞吧...


到了出差前兩日接到他們的確認電話,  告知手續都辦好了, 也詳細的說明應會遇到的情形, 及該如何應付

她們並小心地再三確認我是否依然有意願帶狗兒出國


就在出國當天 當我到了機場 遠遠就看到運輸籠, 急忙地過去與義工們相認, 熱心的義工們先替我介紹了我要帶出去的狗狗

兩個四五個月大的小女生 Ella and Yuki, 並將一個信封袋交給我 裡頭有台灣的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

還有歐盟健康証明紙, 還有小女生們的注射手冊


我又抱又聞了Ella and Yuki, 她們都好安靜, 不吵不鬧, 卻讓我心疼了起來... 我小小聲地跟她們說

我有兩個兒子一個叫Addey一個叫Kuma... 我很愛他們... 妳們也會找到愛妳們的媽咪喔!!


前往check in櫃檯後 義工們再三確認狗狗要喝的水是否放了, 衣服是否有穿好 臥墊是否也放了...

義工們也付了狗狗出國的運費 Ella + Yuki 共18公斤, 在華航的協助下只需支付9公斤但也付了9000多元....

好奇的我問了一些後來回想起來很愚蠢的問題  "他們在貨艙不會冷嗎??" "萬一海關不讓我進去怎麼辦??"


一切作業就醬子告一段落... 我還是去我的華航lounge吃麵, 在登機的時間登機...一切都跟以往一樣....

下飛機領了我的行李後 天真的我還以為小女生也會從行李轉盤上出來 .....

還好也帶了三隻狗狗的劉威良小姐過來提醒我... 小女生是從一旁的電梯出來的...


把小女生放到我的行李上頭後便往出口的方向走去, 一直最擔心海關的部份 .............竟然沒有任何問題...

跟以往一樣推著我的行李跟小女生們直接走出關, 完全沒有人擋下我.....喔耶!!


接小女生的人來了 她跟她先生也帶了一隻狗來接我們送去的小女生, 在她們將小女生帶進了電梯時

突然想到還沒將小女生的健康証明紙交給她們, 急忙地跑向電梯 將信封袋交給她們

她們笑著跟我說 Danke ! 這應該是我該跟她們說的吧... 電梯門緩緩關上之際 我心裡祈禱著...妳們要幸福喔!!


送走了小女生, 在機場的咖啡廳喝杯飲料.....那時突然有種好失落的感覺...

整件事情中我似乎都沒幫到啥忙...一切都是慈悲心的義工幫的忙... 只不過是借我的名字過了水罷了...

這......會不會太簡單了一點..... 真的就是那麼簡單..... ^^


如果下次你去德國荷蘭時可以幫忙帶狗狗的話, 可以在出發前早點跟台灣的黃小姐 0953 519 316連絡!!!


你的愛心可以讓流浪狗變超級好命狗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