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5是ㄚ醜四個小孩在台灣也是在我家的最後一頓晚餐, 我提早在三點多給它們吃飯
飯後,   帶它們出去跟小粒媽和ㄚ醜道別, 前一天跟小粒媽說它們要出國的事
小粒媽立即的反應是問,  那裡的人會吃狗肉嗎?  小粒媽就是這樣直接的一個好人
嘴巴很會碎碎唸著家中ㄚ醜那隻斷腿的女兒, 到處啃東西咬報紙, 事實上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
小可愛看到媽媽一樣一窩蜂要往它身上趴,  不敢讓她們接觸太久, 還是一樣怕跳蚤
因為維也納那裡的中途有好幾隻小幼幼,  丹喬特別交代皮膚要健康,  我不能給人家帶蟲蟲過去


提前到機場, 先在停車場讓它們走走順便把嗯嗯大乾淨, 四隻開心地聞著草地, 全然不知它們將搭飛機


最後一次一隻一隻留下它們可愛的身影, 小朋友最喜歡小妞了, 之前在電話中告訴她ㄚ飛有新爸媽了
事後她告訴我, 掛完電話她哭得悉哩嘩啦的,  這次她跟我說如果去維也納狗沒送出去的話
要我把它們帶回來, 天真的小朋友以為我是去擺路邊攤的,  我說去了就永遠留在那裡了
她啊了好大一聲,  她一路跟著我去送養會場,  跟這幾隻已經培養出感情了, 在會場她是我的好幫手呢!
因此,  那天特別帶她一起來送機,  我叫她跟米克施拔回去時, 在車上才可以哭喔!  呵呵


相信小Q在那裡可以不再恐懼, 可以很自在地過日子了, 那裡是我可以放心的


看似神經大條的, 其實有點神經質的大米


像個精力充沛的冒失鬼  喜歡到處橫衝直撞的帥哥


進入機場動植物檢疫處門外的小房間,  在那裡遇到要一同前往的另一隻五個多月的優格
優格的外型比較成熟, 體型也大其他四隻很多, ㄚ怪一直擔心它的真正年齡會被海關刁難
因為每個看到優格的人都以為她是成犬了, 可是醫生從牙齒判斷說不到六個月
優格, 一隻很漂亮脾氣好好小姐, 一樣在送養會場show好幾週了, 這次有幸一起出國
年齡相近, 一起玩得很開心, 在這裡也尿了不少也便了, 這樣提前約一個小時進機艙
再加上飛行近16個小時, 還要加上中途在阿布達比停留約70分鐘, 總共約18小時,
也許就可以不在籠子裡大小便了


這裡下班後, 如果需要檢疫就打門口貼的資料電話通知機場負責人員過來辦手續


出國要用的運輸籠, 要用透明大膠帶一圈一圈地粘牢, 上面再貼上一條可以寫字的膠帶
註明中英文狗名. 性別.  和攜狗人的名字, 項圈(不要有鈴鐺)和牽繩綁在提手上再用膠帶粘上


運輸籠盡量找材質輕的, 價格公道的樣式, 兩隻放同一個籠子, 用雅特運輸籠40型的
裡面要用雙面膠貼牢成人看護墊(比狗用尿布墊吸水性好), 避免滑動
這四隻的習慣我最了解,  一定會把尿布墊啃爛的, 因此我會再舖上一塊她們平常睡覺用的大毛巾
門上再繫上舔水器, 毛巾和舔水器可以在狗跟籠子一起秤完重量後再擺上,  減少重量等於減少金錢負擔
(每次有新籠子, Emma每次都會不請自入)


40型的出國狗籠跟我家藍色IRISH- L號這款看起來大小差不多, 事實上, IRISH的寬多三公分, 長多近10公分
材質上, IRISH堅固多了, 敏莉怕狗在機上貨倉會冷,  本想幫我們準備狗衣服, 我怕她們不習慣會咬衣服
況且是兩隻一籠,   可以互相取暖,  膠帶也可以擋住一些冷氣的作用,  所以就沒給她們穿衣服


在機場檢疫處完成該有的手續後,  帶她們進入機場出境手續大廳, 本來是大辣辣牽著她們走路
它們也一路打打鬧鬧, 大廳的旅客也瞪大眼睛好奇看著這五隻大搖大擺的狗兒
後來有警察人員過來說狗兒不准在這裡出現,  只好趕緊將它們裝進籠子, 大米跟小Q一籠
恰北北小妞跟帥哥一籠, 這樣的安排重量比較平均, 果然,  連籠子各是13公斤多

優格自己一籠,  體重約10公斤, 連籠子一樣是13公斤多
出國狗兒的機票是以貨物的秤重量和價格計算, 一公斤約一千一百多元, 中華航空優惠寵物價是以半價計算
優格的機票錢大約六七千元,  我家付了約一萬三千多吧! 只有華航有半價優惠,  這樣開銷省很多


出國前要先跟航空公司報備要帶狗, 這樣密閉的貨艙才會先準備足夠的空氣
到報到櫃檯秤重後拿著單據到另一個櫃檯繳錢


秤好重量後,  就做 final packing,  要舖毛巾時就看到大米已經把一角的尿布墊咬爛了,  再掛上舔水器並牢牢固定住
最後前面的門一樣要用膠帶纏過,  這樣就可以準備送上輸送帶了(跟行李不同一個輸送帶)


它們連同籠子被放在輸送帶, 在這之前一直忙東忙西的,  很累也沒有空檔有任何感覺,
當運輸籠緩緩隨著輸送帶滑下去,  同時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刻, 頓時百感交集, 突然很想哭,
這才意識到運輸籠一旦進入機艙,  就是我跟它們*永別*的時刻, 從此我們不太可能再相見
甚至連看到它們在那裡的生活照片都很難, 直到後半段的行程到了奧地利, 我仔細觀察那裡的狗兒
還有在薩爾斯堡聽長住當地的台灣人導遊大致的敘述,  回來後又收到丹喬傳來它們快樂跑跳的畫面後
我才很確定我替她們做的決定是正確的, 她們在那裡一定會很幸福的


到了維也納機場, 請一同前往的親戚幫忙帶我的行李, 之前聽說狗兒一定比人的行李先出來
只要一到行李轉盤旁就可以看到狗兒早在旁邊等著, 機場有個台裔工作人員Vincent說狗會放在這裡, 
只是爲什麼我就沒先看到狗呢? 


後來才知道狗早在另一邊近洗手間處等著呢! 
帶著文件推著我名下的兩箱狗, 一箱是大米跟小Q, 另一箱是優格


還要感謝導遊的好朋友也是旅遊界的工作者--筱晴沒有半點遲疑很樂意掛名帶著另一箱小妞和帥哥一起同行
五隻狗都很乖, 我沒聞到臭味, 一定沒有嗯嗯在裡面,  尿尿就不知道有沒有了
很想再抱她們一下,   只是一群人正等著我們去會合, 還有接狗女士的時間很寶貴
我想經過長途的飛行它們一定很緊張也很累了


一般旅客入境領到行李後直接出關,  我們必須帶著狗兒連同文件經過申報才能通關, 就如同帶過狗兒的前輩說的,
手續非常簡便,  海關人員例行翻閱一下文件也沒仔細瞧內容, 做勢低頭瞄一眼籠子,  問一下*your dogs?*
只要簡單回答*yes*,  她說*OK*, 就可以推著狗出關了, 輪到我時,  沒看我手上的文件就讓我出關了


筱晴先出去,  她說接狗的奧地利女士早就等在入境大廳, 一看到她推著狗兒就主動過來了
這位女士請我們幫忙將狗兒推到外面的停車場


這五隻小可愛一定很緊張不知要被送到哪兒?  它們都沒有半點騷動, 安靜地看著我們
我的四隻狗多少喝了一些水 ,  優格好像都沒喝水, 因為罐子中的水還滿滿的
我的英文說的不夠流利, 每次到國外有機會還是會盡力去表達我想要知道的事情
本想多問一下當地送養狗的狀況, 但是, 一方面沒太多時間, 另一方面這個奧地利女士先表明說她的英文不是很好
只知道她必須開車一個小時才會到達目的地, 其他的就無從了解起
就這樣這五隻台灣小流浪狗將在這個以德語為主的國家重新展開她們的新生活
如果將來有台灣旅客巧遇這其中的一隻,  相信它已經聽不懂台灣話了
但是你將會看到一隻很自在很快樂又被養得得胖嘟嘟的台灣米克斯狗跟你擦身而過

----------------------------------------------------------------------------------------------------------------

在丹喬請我再找一個願意將狗掛在名下的人幫忙帶狗出境時, 我自以為是的以為我的親戚會很願意幫這個忙
第一次告知要借用她的名字時,  我想基於親戚的關係,  她不好意思拒絕我,  只是當天她總共打了兩三通電話
充滿了遲疑和惶恐不安地說了很多她自己想像的和別人道聽塗說的說法(我猜想是這樣), 要我另外用別人的名字,
不要借用她的名字,  任我怎樣說明,  她都無法相信幫忙帶狗只要文件齊全, 該做的事前工作準備妥當, 
這會是件很簡單不過的事, 一點都不會害到她的差事,  看她因為不了解而壓力這麼大, 當下我決定不要給她麻煩, 
於是請我的導遊幫我的忙, 導遊也很爽快地答應,  馬上換成要同行的她的好朋友筱晴幫忙掛名

我以前也沒有出國幫別人帶狗的經驗,  我知道我不是第一個帶狗出國的人, 在這之前已經有上百隻流浪狗被帶出國
我相信有過經驗的人告訴我的事實, 就是出個名幫忙帶狗並不事件多麻煩的事, 除非是帶自己的狗
就要帶著狗親自去打預防針打晶片,  還要到動檢所辦一些手續
到機場的檢疫處做最後一道手續後,  就可以辦理登機手續了

只是掛名幫忙帶狗的人, 只要到機場跟狗會合, 自會有專人把所有的手續辦妥, 到達目的地後
掛名的人只要花一點點時間負責領狗推狗出境,  就是這麼簡單
很多人因為不了解而會產生一些誤解, 所以有時國外有難得的機會, 卻很難找到掛名幫忙帶狗的人
希望藉由我的實際經驗分享,  讓更多人了解帶狗出國的所有事宜, 讓更多要出國的人可以出個名字
因為你的善念,  你的舉手之勞,  而讓在台灣一隻原本沒有未來的流浪狗從此找到永遠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