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了一拖拉庫的狗照片
至今去只拍到一隻貓咪的照片

前幾天帶Hego出去散步
這附近有菜園, 貓好像很喜歡躲在這附近
常可以看到貓在這附近出沒
Hego臭狗仗人勢, 遠遠見到貓就想衝過去
只有11公斤的體重, 暴衝時卻可以拖著只有43公斤的老娘跑
沒被呼過巴掌都不知道貓咪的厲害喔


這隻貓那天和我們狹路相逢
貓一副警戒狀態, 臭Hego卻是見獵心喜--興奮地很呢
我使力地拖著狗, 貓咪一直在找機會衝出重圍
就這樣僵持幾秒鐘, 我一手要拉住狗另一手要穩住相機
才讓我拍到第一張難得的貓照片

去年夏天到長安西路巷子內看完牙科
走出診所看到一隻白色髒兮兮瘦小的幼貓
我跟Mix拔說要帶它回去養
我想養什麼Mix拔都說好啦
因為回家都是我這個台傭在照顧的
我跟診所要了一個小箱子
於是跟小兒子三人合力圍住貓想抓它
誰知這小東西動作還真俐落
東竄西竄的, 好不容易才抓住它

想說回桃園再帶去給醫生看, 就先帶著它去溫州街吃海鮮
我買了一罐貓食罐頭, 丟了一些在箱子內先讓它填肚子
吃午餐時不敢讓它留在車上, 就帶著箱子進去餐廳吃飯
它偶而會喵幾聲, 我也回喵幾聲跟它說說話
近距離看著它髒兮兮的臉龐還是很可愛的
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可是給它的東西它都沒吃
它也一直都沒趴下來, 到要回家時我看它終於躺下來休息了
我以為它累了, 睡著了
車上有一股腥臭味, 我們以為是貓罐頭的味道

到醫院時醫生從箱子把它拿出來攤在看診台上
醫生說好臭喔
還說沒接過這麼臭的動物
平躺著時它的身體瘦到彷彿只有一張紙的厚度
此時它的氣若游絲
我不敢靠近直視它
醫生直接跟我們說沒救了, 晚一點就會掛了
它餓過頭了而且身上有嚴重潰爛現象
此時做任何醫療動作都是多餘的
帶回家讓它安靜的走吧
回家後我在箱子旁放著一台唸佛機陪伴它
希望這隻無緣的貓咪好走
第二天一早Mix拔把它帶到公墓附近埋了它

這輩子唯一接觸的一隻無緣的貓咪
沒能為它做什麼
只有沒讓它曝屍街頭被丟進垃圾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